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网络设备  >  使用维护
关键词:

挣脱束缚 如何突破以太网络连接距离限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2 16:10

  有线网络是一个通信稳定而又传输快捷的网络,但同时也是一个受制于空间束缚的网络;无论是10Base-T组网标准的网络,还是100Base-T、1000Base-T组网标准的网络,都有100米的空间传输距离束缚着我们,所以,无论组建什么类型的有线网络都不可避免地受到100米传输距离的束缚。那么面对距离束缚,我们究竟是应该选择默认,还是选择挣脱?事实上,我们完全有办法挣脱距离束缚,让有线网络进一步延伸!

  多种原因,让有线网络受到束缚

  使用双绞线作为通信介质的有线网络,之所以受到100米空间传输距离的束缚,是由多方面原因引起的。首先网络信号在以双绞线作为通信介质的有线网络中传输时,会受到双绞线自身的电容和电阻的影响而容易发生信号畸变或衰减现象,而且这种信号畸变或衰减幅度往往随着双绞线距离的变长而增大,一旦传输信号的累积畸变或衰减幅度超过一定幅度后,网络信号就无法正常传输了,这么一来距离太长的有线网络自然就不能稳定进行通信了;其次在同一条双绞线上传输的网络信号不但相互之间会产生干扰,而且还会受到双绞线附近电磁波的干扰,当信号干扰达到一定程度后,网络信号的误码率也就会不断提高,最终导致网络无法正常传输信号;第三IEEE 802.3通信标准要求,无论是网卡设备的RJ45端口还是其他网络设备的通信端口,其端口附近的PHY芯片往往只支持100米双绞线的驱动能力,而无法对更远的通信距离提供驱动能力;另外以太网络允许信号传输延迟时间最多只能达到512比特时间,一旦信号延迟时间超过这个标准的话,那么网络就认为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发生了丢失,或者认为信号传输失败,而当有线网络的传输距离比较远时,信号传输延迟时间就很容易超过512比特时间,这样的话信号要想成功传输就不能传输太长的距离。

  多种方法,让有线网络挣脱束缚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一旦以双绞线作为通信介质的有线网络信号传输距离超过100米后,可能会出现网络访问速度非常缓慢,信号延迟现象非常明显,严重的话有线网络根本就无法正常稳定传输数据,甚至还会导致整个局域网网络发生瘫痪现象。如此说来,难道我们就无法让有线网络挣脱100米传输距离的束缚了?也许有人会说,当网络布线距离超过100米后,我们使用光纤作为通信介质来组建有线网络不就解决问题了!事实上,对于普通的局域网来说,使用光纤作为通信介质其实是非常不经济的,毕竟光纤的价格要比普通双绞线的价格昂贵许多,就连光纤线路所用的连接端口价格也是相当让人咋舌的。那么使用双绞线作为通信介质的有线网络,其布线距离难道真的不能超过100米距离的限制吗?其实我们从下面几个方面出发,完全可以让有线网络的布线距离延伸得更远一些!

  1、着眼品牌设备,增强信号驱动本领

  在组建有线网络时,网卡、交换机以及集线器等网络设备对信号的传输驱动“本领”的强弱,直接影响到有线网络布线距离的长短。而选用品牌网络设备时,不但可以保证它们自身质量的稳定性,而且品牌网络设备所拥有的附加功能还能为信号传输提供更强的驱动能力,这个驱动能力不仅仅让网络信号在双绞线上传输100米的距离,甚至能为网络信号传输更远的距离提供“动力”。从有线网络的组网实践来看,选用国际知名品牌的网络设备时,网络信号不但在100米以内的距离传输得很稳定,就是网络传输距离超过100米信号多数情况下也能正常传输;例如,Netcore Net3824NS型号的交换机设备就附带了一种CRC校验功能,该功能可以对网络信号进行超强纠错,有效削减网络传输信号的错误帧,该产品在出厂时就明确宣称可以让网络信号传输距离延伸到150米。

  2、着眼合理布线,减少信号衰减损耗

  网络传输信道除了由双绞线构成外,还由许许多多的中间接插件和组件组成,这些中间接插件和组件的电气性能也会直接影响信号的传输距离。为了让信息点的传输距离能够布置得更远,我们不但要选用具有良好电气性能的信息模块、水晶头、端接跳线、双绞线以及接线架外,还需要确保所用的中间接插件和组件都尽量来自同一个生产厂家,这样可以确保每一个中间接插件和组件在各个方面的性能上保持兼容和匹配,这么一来整个信号传输通道的阻抗性能和EMC性能就处于稳定状态,那么信号在这样的通道上传输时衰减现象就会得到明显改善,信号延迟传输现象也就不会那么明显了,最终所获得的通信效果就让人满意了。为了最大限度地延长有线网络的布线距离,我们最好应该确保网络传输信道中所用到的中间接插件和组件都是六类产品,毕竟这类产品在减少信号衰减以及降低误码率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另外,在实际布线的过程中,我们还必须严格按照综合布线的标准来对双绞线的走线进行合理布置,绝对禁止在走线过程中对双绞线进行扭曲、挤压或打折,否则双绞线自身的电气性能会受到严重影响,从而导致信号传输时受到严重干扰,最终影响信号的传输距离。在对双绞线进行跳线时,最好不用使用手工制作的方法进行跳线,而应该选用现成的制式产品,毕竟手工跳线时存在一个工艺问题;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在连接中间插件时或其他组件时,一定要保证它们的连接接头处牢靠接触、连接紧密,只有这样才能让信号衰减现象降低到最大程度。

  3、着眼传输速率,降低信号传输要求

  我们知道,网络信号的传输速度越快时,对网络传输信道的质量要求也就越高,那么信号能够传输的距离也就越短。依照这样的思路,我们可以适当降低一下网络信号的传输速度,那么信号对网络传输信道的质量要求也就降低,信号可以传输的距离也就更远一些了。因此,想办法将网卡和交换机的传输速度从100M下降到10M,将它们的传输模式从全双工修改为半双工,可以有效地延长有线网络的布线距离。例如,在将网卡设备的传输速率修改为10M时,可以先依次单击“开始”/“设置”/“网络连接”命令,打开工作站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窗口中的“本地连接”图标,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设置窗口;在该设置窗口的“常规”标签页面的“连接时使用”处,选中当前正在使用的网卡设备,并单击“配置”按钮,打开网卡的参数配置页面;单击该页面中的“高级”标签,进入到如图1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在该页面的“属性”列表中,选中“Link Speed & Duplex”选项,在对应该选项的“值”文本框中选中“10Mps/Half Duplex”,再单击“确定”按钮,这样一来本地工作站的指定网卡传输速度就变成10Mps了,网卡传输模式也变成半双工模式了。

  4、着眼专用设备,提高传输延伸能力

  倘若想让有线网络的布线距离延伸得更远的话,我们必须借助一些专门的网络中转设备,对网络传输信号进行放大增强,提高信号传输的延伸能力。例如,有一种比较经济的网络延伸器,价格只比普通的交换机稍微贵一点点,该设备采用特殊的以太网驱动技术,可以将普通的双绞线布线距离最大延伸到750米左右;有些网络延伸设备自身支持远程供电功能,该功能可以让网络延伸设备在网络传输信道的中间连接位置处不需要外接电源,确保有线网络的延伸更加简便、快捷,而且这些网络延伸设备的使用与连接方式,几乎与集线器、交换机完全相同。也有的高档交换机自身就附带了一种长距离的以太网驱动技术,它们能够让有线网络的布线距离最大延伸到1500米左右,不过它们的价格相对昂贵,正常用于节点分散、超远距离传输的网络环境。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