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软件  >  新品show
关键词:

微软Vista今日在京发布 三大商务引擎启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30 11:01

  11月30日消息,今日微软三大核心产品Windows Vista、Microsoft Office System 2007和Exchange Server 2007将在北京同时发布。由于三款产品的推出具有一定的划时代意义并都瞄准商务应用,因此,也被微软称之为“迎接新纪元”和“启动三大商务引擎”。

  据之前披露的消息,微软首席运营官(COO)凯文·特纳将亲临现场发布产品并发表主题演讲。

  Vista助推Live平台战略

  这次Windows Vista的推出,是微软即2001年10月推出Windows XP 5年后对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的又一次重大升级。

  据了解,Vista除了在界面上更加炫目外,在功能和安全性方面都进行了重大的改善。另外,Vista也充分的适应互联网发展的大势,它将IE浏览器, Windows Live、Office Live和微软的各种网络服务融为一体,架构起一个强大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作为全球软件业的巨擘,微软对软件业发展趋势的把握能力无庸置疑,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自然也未能逃出其战略视野。

  2000年微软提出.NET战略,即认为一切皆源于网络的应用。

  之后,微软发布Windows XP积极的向互联网过渡,但令微软始料不及的是互联网造就了Google神话,也在全球范围内为其树立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再到后来,微软又推出了其Live平台战略,而Vista即是其Live战略的核心平台。因此,Vista无疑将成为微软Live战略的强劲助推器。

  微软称,Vista从2001年开始即开始研发,共计投入6000名软件工程师。可谓投入巨大。

  Vista的发布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其间历经多次跳票,今天Vista商用版本在Windows诞生第20周年(1985年10月Windows1.0诞生)之际浮出水面也算是一份及时的献礼。

  Office 2007变身商业服务器

  作为全球软件王国的酋长微软决不想放弃任何一个相关领域的机会。因此,就连之前囿于桌面的Office在这次升级之后也在企业级市场摇身变成了商业服务器。

  “微软Office将结束它15年来桌面平台的角色,转变为商业服务器产品”。微软负责商业事务的全球副总裁Chris Capossela在其10月中旬首次访华时表示,他甚至称,0ffice 2007是微软商用产品10年来最重要的变革。

  据他介绍,微软合作伙伴通过这一平台可以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客户创建各种解决方案。

  Chris Capossela还认为,工作模式正面临着一体化的商业世界、透明化组织管理,实时在线三大变革。因此,“基于8年调查结果,2007 Office开始跳出桌面办公领域,在协同、项目及内容管理、商业智能等方面一展身手。”

  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有分析认为Office 2007在企业级市场将比Vista更具有战略意义。

  Server 2007瞄准统一沟通平台

  一般的商务人士可能都抱怨自己每天有太多的信息需要处理,尤其是互联网时代,Email,IM和VIOP等信息终端将商务人士身陷信息沟通的忙碌之中。

  而最新一项研究也表明,1/4的信息工作者一年有3个工作整日通过电话联系不上别人。当您打电话给某人的时候,不一定这个时间对于他们来说是合适的,或者他们已经得到所需的信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呢,又该怎样解决呢?

  比尔·盖茨称这是因为你在不同的信息终端上所表现出的身份不同,“您的工作号码与您桌面上的电话绑在一起;您的移动电话号码与您随身携带的手机紧密相连;也许你拥有多个不同的身份,比如电子邮件和即时沟通,为了参加一个音频会议,你还必须拥有另外一个号码以及必须输入的代码。”这确实麻烦。

  据介绍,微软Exchange Server 2007倡导“统一沟通”理念,把“员工”置于沟通体验的中心,进而缩减这一复杂性。

  “我们的目标是,使用跨越电话、电脑以及其他设备的单一身份在一个单一的环境下集成所有我们彼此联系的方式。”比尔·盖茨称。

  从以上分析不难看出,在全球一体化和世界扁平化的趋势影响下,微软加快了掘金商务市场的步伐,三大核心产品虽各有千秋,但共同构成了拉动微软平台战略前进的三驾马车。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