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板卡  >  新品
关键词:

8核心1GHz主频 S3披露DX10.1显卡细节[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24 11:27
  早在2005年的COMPUTEX上,S3显卡部门的总经理Ken K.S. Weng就透露说在2年内S3显卡将跳过DX9.0c的Shader Model 3.0而直接进入DirectX 10和DirectX 10.1,支持Shader Model 4.0。在1年半之后的今天,我们得到了S3显卡的最新路线图,其中就有DirectX 10 和DX10.1显卡的详细信息。

  S3的DirectX 10显示核心开发代号为XD2/D2和XD3/D3,而DX10.1显示核心开发代号为XE3/E3、XE2/E2和XE1/E1。其中X系列代表面向高端市场,不带X的面向主流市场。两个产品线的显卡产品都将达到1GHz的核心频率,而且除了XD2和D2之外,其他型号都将使用65nm工艺制造。

  主频1GHz,配备GDDR4且耗电量更低的DX10显卡

  目前支持DirectX 10的显卡XD2和D2已经提交了工程样品,预计将在未来9个月内实现量产。该系列仍然采用90nm工艺制造,支持HDMI、DVI、 LVDS和HDTV,支持HD-DVD和蓝光视频的硬解码。该显示核心拥有3个“执行单元”,主频为1GHz,显存规格比较耐人寻味。

  S3为XD2配备了4通道128位显存位宽,为D2配备了双通道64位显存位宽,显存可支持DDR 2、GDDR 3和GDDR 4全系列。据悉XD2/D2的PCB板非常简捷,不像目前的DX10显卡那样庞大,而且耗电量更低。

  XD3/D3将是第一批采用65nm工艺制造的DX10显示核心,制造已经外包给了台积电(TSMC),工程样品将在6个月内完成。这款芯片的核心频率将提升20%,达到1.2GHz左右,显存控制器将更为简单,只支持双通道128位和双通道64位显存位宽。



S3的DX10显卡全部支持多GPU架构

  所有的XD2/D2和XD3/D3将支持AcceleRAM、多GPU架构(MultiChrome)以及Chromotion 4.5视频解码引擎,该引擎将支持WMV-HD/VC2以及H.264 VLD硬解码。

  支持多GPU架构,最高8核心的DX10.1显卡

  除了DX10显卡之外,S3甚至还带来了DirectX 10.1显示核心的详细规格。由于DirectX 10.1不会早于2007年底发布,所以S3计划在2008年才会发布DirectX 10.1显卡。所有的DX10.1显卡都将基于65nm工艺制造。

  XE3/E3显示核心采用双核心架构,核心频率1.2GHz,支持PCI-E 2.0规格,双通道128位显存控制器,支持DDR3、GDDR3/4以及GDDR5显存,支持Chromotion 5.0视频解码引擎。

  XE2/E2则采用了惊人的5 GPU核心架构,四通道256位/128位显存控制器,但并不支持AcceleRAM技术。

  XE1/E1则是S3在2008年内推出的最强GPU,采用8个独立的GPU核心,四通道512位/256位显存控制器,支持DDR3、GDDR4和GDDR5。XE3和XE2预计将和AMD的Fusion处理器一争高下。


S3的DX10.1显卡最高会集成8个GPU

  新闻点评

  目前S3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他们的DX10产品推出的时间要比竞争对手更晚。到明年年中,不论是AMD还是NVIDIA,实际上已经在开始普及DX10显卡了。而且到时候即使是整合芯片组也会提供对DX10的支持。相信在DX 10.1推出前夕,NVIDIA和AMD肯定会提前发动攻势,因此S3的时间框架令人担忧。

  但是我们看到,S3和AMD的R700显卡都将采用多核GPU的架构,以便进一步降低功耗,提升显示性能,这有点类似于英特尔从Netbust架构到Core架构的转变。而且文中提到S3的DX10显卡PCB将会比较精简,耗电量也会控制在一个较好的水平。在GPU领域,目前的芯片集成度已经远远超越了CPU,如果S3能够在功耗控制上取得较高的水平,那么它的竞争力也将是相当惊人的。在明后两年,随着双核CPU的普及,GPU也将逐步迈入多核时代,就让我们期待着这场最大规模的多核盛宴的来临吧。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