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文化
关键词:

为圆歌手梦草根寻蹊径 500万狂炒个人博客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1-06 17:05

袁智勇的炒作使他的博客点击率超过100万

    11月5日消息,为了实现自己的“歌手梦”,一名就读天津工业大学的研究生花费500万元,在全国51个大型城市打造自己的博客,目前,他的博客点击率已经超过100万大关。

    这名疯狂的男青年名叫袁智勇,今年28岁,是天津工业大学的在读研究生。从初中开始,他就迷上了音乐,每次学校组织歌唱活动,他都要上台一展歌喉。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北京某酒吧,正式开始与音乐“亲密接触”。他说,那段时间,他结识了一些知名歌手及音乐制作人,慢慢地,他开始有了自己的音乐圈子,有了合作的伙伴。

    在演艺道路上,他先后推出了自己谱曲、自己填词的独唱歌曲,但是,这一点点成就,距他的目标还很远。想成为知名歌手,除了唱功、实力外,还要有人“捧”、有人“炒”。一般来说,新人歌手都是由商业公司“捧”出来的,但是,袁智勇却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他认为,作为一名“草根”歌手,靠“草根”的打造方式让众多普通歌迷认识自己,才是最理想的途径。一来可以不用受制于商业公司,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二来还可以保持自己的风格路线。

    大学期间,袁智勇学习的是企业管理相关专业,而就读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他选择了同样的专业。他说,受专业的影响,他在打造博客前制定了一系列计划。从今年9月开始,袁智勇正式开始“狂炒”自己的博客。他说,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他的博客、知道他本人,他先后投入了500万元的宣传费用。这名“草根”歌手的打造路线与众不同,他说,这些钱并没有花在包装博客上,也没花在广告费上,而是花在了基层网民的身上。

    原来,他按照计划,将全国划分为6个分区,首先与北京、上海、天津等51座大城市的网吧合作。与网吧签约后,工作人员将网吧所有电脑背景桌面设置成写有他博客地址的照片,并将浏览器的默认首页设置为其博客地址。可以说,进入与他签约网吧上网的网民,上网时会首先浏览他的博客,这样一来,众多网民就会立即记住这名歌坛新锐。

    点击袁智勇的博客发现,其点击率已经突破100万大关,一些网友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有些网友支持他疯狂的举动;有些网友则持反对意见,甚至有些网友对500万元的炒作资金提出了质疑。对此,袁智勇解释说,读研之前,他在北京当过歌手,还和朋友经营了公司,涉及多方面产业。“这些钱大都是我挣的,还有部分是朋友支持的,我用来打造自己的博客,做自己想做的事,至于其他人怎么看我,我并不在乎。”

    那么,这500万元花得到底值不值呢?袁智勇坦言,现在还不能轻易下定论,但足可以证明他对成为知名歌手这一目标的渴望。他说,付出努力和投入,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如果没有这一步,一切都是空谈。“我创作的博客及运营的方式,是打造的一种新平台,它既可以为我服务,也可以为别人服务。”或许,这名年仅28岁的研究生,看中的不仅是博客本身,更是博客产业。袁智勇说,他不会永远用这种“草根”的方式打造自己,将来遇到合适的音乐商,他会与对方签约,成为正式进军乐坛的歌手。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