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称月薪低于三千皆为下等人 雅阁女遭网友讨伐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6 08:35

  最近,一个自称高档次白领的“雅阁女”女网民的“名气”席卷网络,此女子数次在网上发布自己的视频录像,气焰嚣张地炫耀着自己奢华的生活和爱车本田雅阁,炫耀着自己几千元一件的衣服和拜金的灵魂,并在最近一次公布的视频中扬言“月薪低于3000元都是下等人”,引来了众网友的强烈不满。数百万网友对她的言行展开“讨伐”,并被冠以“网络公敌”的称号。这就是为广大网民关注的“雅阁女事件”。

  雅阁女的出现要追溯到今年8月初。当时一个自称白领的女人在“青娱乐”网站上传自己的视频《蛮横白领美女自述:我开本田砸你破车》。在视频中,她声称自己是“高贵、有品位的高级白领”,而她开的是“豪华、高贵的本田雅阁轿车”。有一天一辆QQ车把她超了,她就把QQ车拦下砸烂了。一石激起千层浪,此女子很快遭到大量网友的抨击,网友们给她取了个绰号——“雅阁女”。这一名字迅速被广大网友熟知。

  随后,“雅阁女”又发布了4个视频。她一如既往的以高高在上的语气,宣称自己如何高贵、有钱,鄙视穷人。9月19日,“雅阁女”再次发布视频《工资3000元以下的都是低等人》。这个视频引发了几乎整个网界对“雅阁女”的“讨伐”。在“青娱乐”网站,关于“雅阁女”帖子的点击量超过580万次,成千上万网民发表评语对她展开口诛笔伐,其中最多的一天,网民评论超过1万条,甚至还有不少网友同样以视频的方式,对“雅阁女”进行批驳。

  据说“雅阁女”是北京一个白领。但也有心理学家指出,“雅阁女”可能患有“夸大妄想症”或“超价观念”之类的心理疾病,只是自己不知道。

  “雅阁女”为什么要发布这些视频?许多网友认为其是“乱吹”,想借网络炒作自己,以此出名。网友lxm555表示,他觉得“雅阁女”全部是在作秀,借以成名。网友一瓢水劝告“雅阁女”说:“活着不一定得有多少钱,关键是坚持自己的信念。上等人下等人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要得到别人的尊重也必须得学会尊重别人,也许你很强,很有能力,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就能嘲笑别人,讥讽别人!”

  但也有不少网友指出“雅阁女事件”疑点太多。首先砸车根本就不现实。其次,“雅阁女”在视频上所穿戴的服饰也不似品牌货,项链、指甲油都很像廉价货,与其公布的收入以及生活习惯大不相符;而且一个所谓的“大公司的高层,有素质、有品位、有钱”的高级白领,怎么会在办公室穿得如此低俗妖艳,低胸,露肩膀,艳丽的指甲油,甚至还有拿着红酒,夹着香烟等媚俗行为?此外,在现实生活中开雅阁的车主似乎都不会有如此趾高气扬、大言不惭的弱智行为的。一位网友通过对视频的分析,指出“雅阁女”在视频上说话,明显上方是在对着稿子念,估计其所说的都是些言不由衷的话。由此他们推测“雅阁女事件”很可能是一个纯商业圈套,或许是网站,或许是汽车市场……

  链接:“雅阁女”视频录音摘录

  “在我看来,现在月薪低于3000元以下的,基本上可算下等了。不是吗?一个女人,每个月的花销绝对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拿我来说吧,首先是买衣服,其次是化妆品,然后是每个月的应酬开销,3000元够干什么啊?也别跟我说,你们工资低的原因,都是你们自己造成的。如果你的工作能力像我一样出色,能兢兢业业地对待自己的工作,你们也可以像我一样开雅阁,作为有品位有身份的白领。

  前两天刚谈成一笔还不错的项目,1000多万前期进账,个人来讲还算满意。昨天我很不客气地开了手底下的两个sales,一星期的业绩居然连800万都做不到,太废物了,能力太差。

  我知道,又有人要怀疑我的话了,也没关系,对于那些嫉妒我的,我是不会在意的,唯一要说的是,真有那嫉妒和骂街的工夫,你们倒不如努力工作吧。我开雅阁并不可耻,那是对我努力工作的回馈。而月薪3000元以下的,你们之所以下等,其实是你们的工作能力下等。”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