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女博士网上卖时间 时薪50元陪人吃喝玩乐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5 10:05

  漂亮的“豆芽”强烈要求不以真面目示人,“我不希望被别人看作芙蓉姐姐”。

  “出售时间,每小时50元。”在淘宝网的个人店铺中,一则出售时间的广告引起了广泛关注。记者联系发帖者发现,这是一位名校的女博士。她希望“出售”时间来陪人“吃喝玩乐”。虽然关注度颇高,但女博士的时间却无人购买。

  提问女博时薪50元陪人吃喝玩乐

  女博士时薪50元?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网名为“豆芽”的女博士。她从小生活在北京,爱玩爱笑,是很多美食论坛中的活跃分子。她说:“在网上出售时间是一时兴起,我想陪伴来北京旅游的陌生人,陪他们吃喝玩乐,也多认识一些外地朋友,自己将来到异地玩好有个照应。至于价钱因为是在淘宝网上发布商品信息,必须要出个价钱,所以我开了个每小时50元的价格。如果互相投缘,价钱好商量,也可能是免费的。”

  课余还有时间出售?

  女博士是否有这么多的时间?“豆芽”说,“博士也不能老学习呀,我也需要吃喝玩乐。”在出售时间的广告上,“豆芽”声明出售需事先预约,“因为要写论文,所以近期可能没有时间‘出售’了。”“豆芽”不认为此举是“不务正业”,“博士本来就应该视野广博,我学的是文化研究,应该多了解一下社会。”读博士期间,“豆芽”也发表了多篇论文。

  购买条件挡住买家?

  虽然贴出了广告,但“豆芽”告诉记者到目前还没有”买家”。她自己分析,“也许是因为广告中的两个条件:‘本人已婚,泡美眉者请勿打扰;如果发现心怀不轨,立刻报警。’”“豆芽”上网的经历已经有8年,她不觉得网上交友会“有很大危险”。她说,“我完全能够保护自己。”

  观点交锋众网友批驳博士卖时间

  博士卖时间浪费人才

  女博士出售时间陪人吃喝玩乐,此帖一出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争议。网友yoyo表示,“如果只是陪人玩,读‘博士’有什么价值?我是高中生也能做到,我觉得博士生应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儿。”

  “博士出售时间陪人吃喝玩乐,我觉得这有些过了。博士虽然也需要生活,但作为精英教育的对象,作为中国的高级人才,更重要的是把专业搞好。”一位在校大学生说。

  博士培养制度需完善

  也有人认为,博士出售时间折射出中国博士教育中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理工科博士读博期间大多在给导师打工,而社科类博士由于导师科研项目少,博士读博期间只是自行读书,学校缺乏管理,很多博士在读期间做与自己专业无关的兼职。而博士的毕业论文相对容易过关,这就造成了大批低水平博士出炉。

  “博士管理松散,科研松懈,才会导致博士‘卖时间’。”北大教育学院的一位教授认为,“中国博士培养制度应该尽快改革,对于有志探索和研究的学生,导师有义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学校更要在博士答辩和学位授予要严把质量关。”

  网站说法

  网站不限制出售时间

  以前只听说有人在网上卖书、卖碟、卖服饰、卖家电……现在,居然有人在网上明码标价卖起了时间,时间到底能不能卖?昨天,记者和淘宝网的客服中心取得了联系。

  淘宝网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卖家出卖的不是例如非法出版物、枪支弹药等“禁止与限制交易物品”和涉及侵权的商品,原则上都可以交易。至于在网上“出售时间”,可认为这是卖主提供一种服务。只要提供的服务内容不违反法律,淘宝网上是可以出售的。淘宝网工作人员说,如果发现卖家的商品有违法现象,任何人都可以向网站举报,网站会进行相应的处理,比如使商品下架等。

  至于淘宝网个人店铺的商品价格,网站工作人员称这主要是由卖家自行决定的。因此时间的“定价”完全由卖方说了算。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网瘾诱发花季罪恶 两少女协助实施强奸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