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iPod出厂就带病毒 谁最受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4 17:23

  苹果公司生产的iPod播放器一直是数码音乐领域中的贵族,一些用户以拥有苹果的iPod为荣,苹果公司也因为iPod+iTunes这一独特的经营模式成为数码音乐领域中的皎皎者。近日,美国苹果计算机公司呼吁购买音视频播放器iPod的消费者检查手中机器,因为该公司最近销售的数千个iPod被一种计算机病毒感染,对此,苹果公司解释称,9月12日以后售出的音视频iPod中,约1%“感染了微软视窗操作系统的RavMonE.exe蠕虫病毒”。一旦感染这种病毒,用户个人电脑的安全性能就会失效,从而招致黑客攻击。

  刚出厂的iPod播放器就感染了危及用户个人电脑安全性能的病毒,着实令人匪夷所思,病毒从何而来呢?新出厂的iPod就携带病毒又让谁最受伤呢?

  从表面来看,购买了携带病毒的iPod播放器的用户是最受伤,毕竟,iPod一旦与用户的计算机连接就会感染用户计算机的操作系统,用户个人电脑的安全性能就会受到威胁。如果用户的个人电脑中存储着一些涉及企业运营机密的文件,个人电脑中的这些机密文件还有可能会被黑客窃取,到时,用户的损失更是无法估量。来自苹果公司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感染RavMonE病毒的案例不过25起,因此不会对用户造成太大的危害,而且,这种病毒也不会感染Mac平台。25起,这个数字看起来不是太大,可毕竟有25名苹果用户已经饥饿受病毒侵蚀的危害。对于刚出厂的iPod播放器就携带病毒这一事件,苹果公司已经对用户道歉,并且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能杀死RavMonE.exe蠕虫病毒的软件试用版,以供受影响的消费者下载使用,可是道歉能够挽回iPod中的病毒对用户造成的伤害吗?

  不仅如此,刚出厂的iPod播放器就携带病毒这一事件,对微软的名誉也造成了一定的伤害。苹果公司在向用户道歉的同时还对微软进行了指责,称Windows病毒让每一个使用电脑产品的人感到头疼。事实上,这种担忧有时比真正的危害还要令人难受。对此苹果公司的指责,微软给予了反击,微软产品安全负责人Jonathan Poon称,刚出厂的iPod播放器就携带病毒完全是苹果自己闯得祸。Poon还称说:“这不是病毒来自哪个平台的问题,该问题凸显了苹果产品质检中所存在的问题。”从苹果公司与微软的一番争论中不难看出,微软也成为新出厂iPod播放器携带病毒事件的受害者。

  既然苹果公司已经承认新出厂的iPod播放器就携带病毒这一失误,为何又去指责微软呢?难道病毒是微软操作系统造成的吗?于是,iPod播放器中携带的病毒来自何方又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

  来自媒体的消息称,苹果公司iPod工厂的一个检测站是病毒感染的根源,每台经其检测的iPod均被染上病毒,苹果公司说,他们已解决病毒感染源的问题。苹果公司一名副总裁还表示,其后销售的所有音视频iPod均不会携带病毒,新出厂的iPod播放器就携带病毒这一事件得到了平息。

  回顾整个事件,携带病毒的iPod播放器对用户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微软也被牵连其中。可站在品牌维护的角度来讲,苹果公司才是此次事件的最大受害者。一直以来,苹果公司的iPod播放器以出色的质量和高贵的品质而出名,iPod也成为誉满全球的一个知名品牌。孰料到,在IT业界闻名遐迩的iPod居然携带上了病毒,这对于iPod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伤害,对于苹果公司的美誉也是一大伤害。然而,苹果公司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发布了清除iPod播放器中的程序文件,还向用户道歉,可是这些能够挽回iPod播放器携带病毒对苹果品牌造成的损失吗?

  其实,苹果公司向用户的道歉,发布清除iPod携带病毒的程序,这些都是维护苹果这个知名品牌的补救措施,可是这些措施都是治标不治本。由于苹果公司一个检测站的失误,致使刚出厂的iPod播放器就携带高危病毒,用户也深受其害。由此不难看出,苹果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着严重的管理漏洞,如果不加以改进,类似有损苹果品牌的事情还能发生。尽管苹果公司总裁信誓旦旦的保证说以后销售的所有音视频iPod均不会携带病毒,可这并不能代表什么,这也并不代表苹果公司的iPod播放器以后不会再出任何纰漏。

  iPod出厂就携带病毒,从表面上来看用户是最大的受害者。事实上,iPod播放器携带病毒这一事件的最大受害才是苹果公司,因为这一事件对苹果这个誉满全球的知名品牌造成了无法估量的损失。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