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Google收购雅虎 真实的谎言?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4 17:23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的6个月中,雅虎股价下挫了30%以上,目前正处在52周以来的最低点。竞争对手可能会趁机收购雅虎。而潜在的收购方包括Google、微软、Comcast、时代华纳和AT&T。

  其实随着Google的异军突起,雅虎的星光日趋黯淡,而Google会趁着雅虎股价处在低点的时刻,收购雅虎吗?

  雅虎屡屡受挫

  其实目前的雅虎的步伐已经日趋放慢,跟不上互联网市场变化的步伐,其在图片广告和搜索广告市场的市场份额在不断下滑。

  在图片广告市场上,虽然雅虎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领先地位,但是由于雅虎的产品更新步伐缓慢,其仍然在使用其原来的广告系统,而新广告系统上线时间一直在推后,以及其他竞争对手在网站建设、销售方式以及广告发布技术上的不断进步,

  尤其是当同为门户网站的MSN开始销售自己的图片广告后,对雅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一家广告代理公司优势麦肯(Universal McCann)公司的高级副总裁David Cohen就称,“大约一两年前雅虎就失去了支持。一些客户已经减少了他们分配给雅虎的预算份额,转而投向了其他一些更新颖的网站,比如Myspace和传媒巨擎Viacom旗下的一些网站。

  而在搜索广告市场上,Google对雅虎更是构成了致命的打击,其以10亿美元的价格获得了AOL5%的股份以及获得AOL的广告权,以及以9亿美元买下了MySpace的广告权,和最近收购视频网站YouTube,其可以提供从视频广告到搜索关键词广告以及将来的印刷出版物、电台以及传统的电视广告一整套广告服务。

  一些分析师就表示,雅虎的广告份额被一些新出现的小企业瓜分,而雅虎之所以屡屡受挫,是因为雅虎自认为很强大而过于得意。Google对视频网站YouTube的巨资收购,使得雅虎的步调越来越跟不上瞬息万变的互联网广告市场。

  同时雅虎进军了太多的市场,如搜索服务市场,新闻市场,电子邮件市场,即时通讯以及社交网络市场,这些服务太过分散,树立的竞争对手也过多,有人就表示,很难算看清楚什么才是他们希望增长的业务,即使他们现在正在成长。他们是一家做内容的公司?还是一家服务性公司?或者他们在做其他的事情?你问三个不同的人会得到三个不同的答案。

  所以据悉,雅虎用户的增长速度在逐渐变慢,从去年到今年9月份,雅虎的用户只增长了6.5%,唯一放量为1.06亿。而相比之下,Google则增长了25%。

  雅虎会被收购吗?

  而由于雅虎正处在52周以来的最低点,这也许会使得包括Google、微软、Comcast、时代华纳和AT&T在内的潜在的收购方有机可剩。

  对于微软来说,如果其收购雅虎,就可以在网络广告市场以及搜索市场赶上甚至超越Google,这是一条捷径,而时代华纳来说,其AOL在网络流量方面的市场份额仅有2%,排名第34位,而其如果成功收购雅虎,那么在网络流量会大增,那么其在传统媒体以及网络媒体的优势就更为明显,而对于传统公司Comcast和AT&T来说,收购雅虎是传统公司寻求快速增长的捷径。

  而Google应该是收购雅虎的最佳公司,如果成功收购雅虎,那么Google在美国网络广告市场,搜索市场都可以形成垄断性力量,在搜索市场上,调查报告显示,今年9月份,Google在网络搜索市场中占据了大半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Google被使用的次数增加了24%。雅虎搜索被使用的次数仅增加了12%,其市场占有率为23.4%,收购雅虎那么Google总的份额达到75%; 而在美国网络广告市场市场上,Google的份额已经达到了23%,雅虎有19%的份额,而收购雅虎那么Google总的份额要达到42%,接近一半。

  而目前Google的市值高达1310亿美元,其还有110亿美元的现金筹备,其具备收购市值约为300亿美元的雅虎的能力,而Google的首席财务管George Reyes在最近就促进表示,公司目前现金充足,正打算收购另一家公司,这意味着Google收购雅虎,大有实现的可能性!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63622] 广东省 网友:65 于2006-10-25 22:41 发表评论:

  独具意大利风情的摄像头:www.wellec.com 沃乐科技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