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Google第三季业绩超预期 股价盘后大涨近8%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20 09:00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今天发布了2006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得益于网络广告业务的优异表现,Google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受此影响,Google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上涨近8%,这意味着Google股东的财富又增加了约100亿美元。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Google的净利润为7.334亿美元,每股收益2.36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2005年第三季度,Google的净利润为3.81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32美元。Google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9.31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5%。Google第三季度营收为2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8亿美元增长70%。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Google第三季度每股收益2.62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不计入向广告合作伙伴支付的费用,Google第三季度营收为18.6亿美元,同样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Google第三季度每股收益2.42美元,营收为18.1亿美元。

  与Google相比,主要竞争对手雅虎今年以来营收增长缓慢,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8%。环球证券研究公司分析师特里普·考德里(Trip Chowdhry)表示:“Google在网络广告市场优势明显,领先排名第二、三位的广告服务提供商很多。这意味着Google将在下一代计算环境中拥有更多话语权。”

  大多数公司在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都难以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Google则打破了常规。自8年前创建以来,Google一直高速增长,而且目前还没有减缓的迹象。例如,每年第三季度通常是网络广告市场的淡季,但Google第三季度业绩仍然超过了第二季度,不管是净利润还是营收。Google首席执行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四表示:“我感到很惊讶,我并没想到我们能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

  根据comScore Media Metrix公布的数据,Google今年9月在美国搜索市场占据了45%的份额,高于8月的44%;雅虎占有了28%的市场份额,低于8月的29%;微软MSN占有的市场份额则保持在12%左右。Google并没有因巨大的领先优势而懈怠,不久前该公司宣布将以价值16.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YouTube,大举进军网络视频市场。

  本周四,Google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6.75美元,报收426.06美元,涨幅为1.61%。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Google股价又上涨31.69美元,涨至457.78美元,涨幅为7.44%。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