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2006胡润IT富豪榜发布:丁磊财富90亿居首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8 15:06

  10月18日上午,继10月11日“百富榜”在上海发布后,其子榜之一的《2006胡润IT富豪榜》也正式揭晓,网易创始人丁磊以90亿元财富成为IT首富,今年是胡润百富第四次发布“IT富豪榜”。

  今年50位IT富豪的总财富是982亿,平均财富19.6亿元,比去年增长31%。丁磊以财富90亿元成为IT首富,去年的IT首富陈天桥则以财富60亿元排名第二。50家IT企业中的23家已经上市。

  胡润说:“由于受国际资本的影响很大,IT富豪也最为透明。”

  侨兴集团和晨讯科技集团位次的快速上升,显示了IT业中软硬件的竞争格局不会再保持前些年的稳定状态,IT硬件的发展势头被看好。侨兴2005年销售额为28.5亿元,比2004年增长42.4%,其股价在中国概念股涨幅排行中位于前两位。晨讯科技的前身是晨兴科技。2000年左右,晨兴科技已经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商,年销售额高达16亿元,2004年在百慕大成立了晨讯科技集团,2005年晨讯科技香港上市。

  IT前十名

排名

06IT财富(亿元)

05IT财富(亿元)

姓名

公司

总部

行业

1*

90

102

丁磊

网易

广东

门户网站

2*

60

117

陈天桥家族

盛大网络

上海

互动娱乐

3*

51

-

潘政民吴春媛夫妇

AAC声学科技

广东

声学技术

4*

46

17

吴瑞林

侨兴集团

广东

终端电子产品,通讯设备

5*

41

19

江南春

分众传媒

上海

媒体

5*

41

-

杨文瑛家族

晨讯科技集团

上海

手机及无线通讯模块

7

40

30

马云

阿里巴巴

浙江

电子商务

7

40

25

杨澜吴征夫妇

阳光媒体投资

上海

传媒

7*

40

19

马化腾

腾讯

广东

即时通讯工具

10*

35

49

李彦宏

百度

北京

搜索引擎

  *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IT富豪

  陈天桥,去年以117亿元排名IT榜首富的陈天桥,其个人财富几乎缩水1/2。盛大宣布其网络游戏免费后利润锐减,因网络游戏曾是其最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

  杨澜吴征夫妇,过去一年里,他们在纳斯达克和伦敦AIM分别有一家上市公司。

  吴瑞林,他以财富46亿元排名第四位,侨兴集团是最早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民营企业之一。吴瑞林的哥哥蔡清楚以财富14亿元排名第23位。

  王文京,今年王文京的财富增长了3倍。股票全流通及企业发展迅速等都是其财富大幅上涨的原因。

  莫天全,八月底,澳洲电讯以2.54亿美元收购搜房网51%的股权。搜房网是中国内地最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

  史玉柱,征途网络是第三大网络游戏公司。

  沈南鹏与周鸿祎,他们逐渐从IT业退出而转向风险投资领域。

  马化腾,今年上半年,腾讯净利达到5.2亿元,成为中国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

  江南春,分众传媒是美国股市表现最好的中国概念股,目前其市盈率高达84倍,远高于传统媒体。

  市值最大的公司

排名

公司

市值(亿元)

领导者

1

华为

800

任正非

2*

腾讯

330

马化腾

3

阿里巴巴

320

马云

4*

分众传媒

250

江南春

5*

百度

225

李彦宏

  * 上市公司

  去年上榜而今年未能上榜的企业家

  茅道临因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跌未能上榜。严晓群因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未能上榜。

  
事实数据

  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44岁,去年为42岁;IT富豪们的财富合计为982亿,比去年增长31%;最低上榜门槛由去年的4亿元提高到7亿元,平均财富为19.6亿元;在IT富豪出生地排名上,浙江有9位IT富豪排名第一,江苏与上海各有7位,并列排名第二;在企业总部所在地数量上,有14家IT企业的总部设在北京,排名第一;广东有12家排名第二;上海有10家排名第三;浙江和江苏各有4家并列第四。

出生地

人数

 

总部

数量

浙江

9

北京

14

上海

7

广东

12

江苏

7

上海

10

北京

3

浙江

4

广东

3

江苏

4

四川

3

四川

2

福建

3

福建

1

安徽

2

美国

1

湖北

2

香港

1

广西

1

新疆

1

江西

1

 

辽宁

1

 

山西

1

 

陕西

1

 

新疆

1

 

未知

7

 



  调查方法

  IT富豪榜里,我们只计算上榜富豪在IT行业的财富。比如:史玉柱以30亿元排IT富豪榜第12位(他在上海健特的25亿元财富未计算在内)。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