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百度帖吧上交流盗窃业务 监管再成话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8 11:32

  有盗窃技术教材出售、诚招开保险箱合作伙伴。记者昨日在“百度帖吧”内发现了“贼吧”、“强盗吧”等网络平台。尽管大多数网友都在其间控诉这类人的种种恶行,但也出现了一些不良分子趁机“推销业务”、招揽“同伙”,部分帖子甚至包含盗窃技术“业务”交流的内容。网络如何加强监管再次成为话题。

  小偷网上交流撬锁经验

  “百度竟然有‘贼吧’和‘小偷吧’,其中还有人交流开门撬锁经验。”网友在论坛中发布帖子说,在“贼吧”、“小偷吧”中有不少人准备拉帮结伙作案,行为令人气愤。根据他提供的地址,记者进入了相应的帖吧。

  记者发现,在“贼吧”中,有人表示:“车用电脑解码器可解电子锁,需要的找我”。有人专门要求收购,发布帖子说“收笔记本电脑带视频的,有的话就把自己联系方式写下来”、“有人弄到高档笔记本电脑可联系我”。还有人广招合作伙伴,表示“缺一个合作伙伴,诚招开保险柜高手。”也有人想“拜师学艺”,表示“本人愿付学费5000元,希望有人手把手传授开锁技术。”

  更有甚者开始“授业解惑”,表示“本人现有一本集合开锁、开保险箱等各类技术的‘葵花宝典’,如有兴趣,可留下联系方式,随时指点。”在这一帖子下面,紧跟了10余个要求公布技术的帖子,还有人留下了MSN、QQ等联系方式。

  称可解除轿车防盗装置

  记者在“贼吧”留下QQ号码,并称希望获得“葵花宝典”,在等待了3天后,一个网名叫“老刀”的人开始联系记者。自称人在外地的他表示,“葵花宝典”有20多种车的发动机防盗解除数据、解码器的使用方法和开车门的技巧,售价5000元不还价。“对市面上常见车型都有详细介绍。你买台解码器,按照书上说的一步一步做,解除高档轿车的发动机防盗装置绝对没问题。”

  记者要求老刀公布“葵花宝典”的实物照片,老刀磨蹭10余分钟后,终于给记者发来一张封面图片,上面写着“新世纪丛书系列”。当记者以不真实为由,要求其公布书籍的内页照片后,遭其拒绝。他说:“又不是公开发行的书,这是技术材料书籍,不能公布内页,你可以买回去自己看。”他还表示,在一些地方的“培训班”里,这本教材属于“学员”必备教材,几乎人手一本。老刀说,他是通过朋友,才搞到20余本。

  记者嫌5000元太贵,老刀却表示,“买本书5000元,再花几千元买台解码器。如果弄辆车回来,最少也是两三万呀,这笔生意绝对划算。”

  相关帖子发布者ID已被封

  在“贼吧”、“小偷吧”中,大部分网友都在竭力对抗这些“技术交流”帖。一位网友帖出小偷作案分析,还有人公布防盗攻略,征集容易遭窃的地点,并提醒大家要坚决与盗窃行为作斗争。记者发现,“百度帖吧”中各种“吧”的名称千奇百怪,甚至还有以强盗为名称的“强盗吧”,但是流氓、色狼等大部分不适当词汇均已经遭屏蔽。

  昨天下午,记者向百度公司举报相关帖子内容。至下午5点,记者再次浏览发现,涉及此类盗窃技术交流的帖子大部分均已被删除,帖吧投诉组告诉记者,相关帖子的发布者ID已被封。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