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Yaphon雅蜂网打造永不闭幕的广交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7 16:34

  规模空前的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日前在广州开幕,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成交效果最好的展会,广交会的成交总额占中国一般贸易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据了解,除了高新技术产品、医疗器械和名牌产品广受青睐外,一批有中国特色和中国优势的商品也吸引了海外买家的极大关注。记者在流花路展馆看见,一家福建厂商的展台前围满了老外。据这家以帽子为主要产品的企业负责人黄悠扬女士介绍,他们所生产的帽子堪称“全能冠军”,不仅有可以遮阳、保暖的,还有配备微型风扇或是冰袋等新型帽子。“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广交会”,该负责人兴奋得表示,“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拿订单,通过展会结识新客户、宣传自己的品牌会为我们的长远发展带来帮助。遗憾的是,广交会一年只有两次,如果永远不闭幕就好了。”

  黄先生的观点得到了参会客商的共鸣,“如今互联网那么发达,如果能利用B2B电子商务来和中国人做生意,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比利时商人马拉认为,广交会的中国商品太多太多,根本没有时间仔细比较参观。“广交会能让海外买家有种眼见为实的踏实感,而互联网上的诚信交易还需要进一步的增强,从长远来看,利用互联网进行B2B电子商务交易肯定是大势所趋,但是广交会的重要性同样不容忽视,双方是相辅相成的”,作为连续十届广交会的参与者,在广东从事金色木雕品加工制造的赵飞扬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我们也增加了在B2B电子商务上的投入,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买家在和我们洽谈的过程中总会对我们的诚信、质量、口碑等问题有所顾虑。如何利用互联网来增进海外买家和中国出口商之间的联系和了解,是很多的海外买家和中国出口商共同关注的,毕竟广交会一年只有两次,而商机是无时不在的。”

  值得庆幸的是,国内一批优秀的B2B网站已经开始积极参与到广交会中,或是学习广交会的经验、或是详细了解海外买家的需求,更有将中国出口商和海外买家的需求整合,来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据中国首家国际贸易B2B垂直搜索引擎Yaphon雅蜂网()的工作人员介绍,抱着学习的心态Yaphon雅蜂网派出工作小组来观摩本届广交会,进一步从一线了解买卖双方在实际交易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双方对电子商务的建议和意见。“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在琵洲展馆的一个灯具展位参观的时候获悉,一个加拿大朋友正是通过Yaphon雅蜂网了解到这个厂商的信息,并且进行了充分的比较,特地来展台和商家面谈,如今双方已经建立了合作意向。能为海外买家和中国出口商牵线搭桥,这是Yaphon雅蜂网最自豪的事。”

  “其实我们根本不参与实体交易,仅仅是为海外买家提供中国出口商的英文讯息查询而已。虽然广交会是以交易为主,和我们的主营业务有一定的区别,但是我们通过和买卖双方的交谈,能够了解到更多的需求,也有助于我们不断完善B2B电子商务垂直搜索的信息服务方式”,Yaphon雅蜂网负责人透露,他们已经为电子商务中的‘诚信问题’提供了一套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即业内首创的TQS(Total Quality Sourcing,全面质量采购)体系。它可以让海外买家根据网站提供的QR(质量排名),从多个角度对所搜索到的产品及中国出口商有更直观的了解。

  业内人士表示,TQS体系可以充分体现平台上一些优秀企业的诚信形象,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机制,营造B2B电子商务的诚信环境。“我们在广交会现场发现了一个现象,某个展台围观的人多,或者有老客户在向周围的人表介绍自己和这个厂商合作的经历,这都会吸引潜在买家的关注,其实这就是群体选择理论的典型表现”,Yaphon雅蜂网市场部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TQS理念也是同一个原理,依靠上下游、媒体、客户等人对中国出口商的评价,来给其他的海外买家提供借鉴。这从根本上解决了现在常见的竞价排名等方式的弊端,毕竟中小企业的经济实力无法和大企业抗衡,以资金投入多少来宣传肯定处于下风。而Yaphon雅蜂网的TQS理念则可以让大家更公平的参与竞争。”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