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关键词:

稳住你的双手! 主流防抖数码相机全面导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7 17:43

文章导读

第一页 光学与电子防抖阵营
第二页 1000-2000元数码相机
第三页 2000-2500元数码相机
第四页 2500-3000元数码相机
第五页 2000-2500元数码相机
第六页  2000-2500元数码相机
第七页  2000-2500元数码相机
第八页 3000元以上数码相机
第九页  3000元以上数码相机
第十页  3000元以上数码相机
第十一页  3000元以上数码相机
第十二页  3000元以上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发展到今日,真可谓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前不久的PHOTOKINA上,可以更换镜头的卡片机都已经登场亮相,让我们更觉数码相机技术的突飞猛进。抛开这些暂时还是概念化的产物回到现实当中,我们身边的DC功能也在逐步丰富。防抖功能从最早的高档镜头上已经移植到了长焦机、便携机、卡片机、甚至数码单反机身上。对于一款家用DC,没有防抖功能现在可能在不少人眼中已经是比较落伍的事情了,事实也证明,没有防抖功能的DC产品也确实很难在争夺异常激烈的市场中得到更多的份额。因此,DC的防抖功能已经变得更加普遍,即便是一些低端入门产品也纷纷融入了防抖技术,为自己镀上了一层金。

  目前占据市场份额最多的几大DC生产厂商几乎都拥有自己特有的防抖技术,而再这些防抖技术当中自然而然的分为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两大阵营。光学防抖有镜片组防抖、CCD防抖等形式,结构都比较精密,成本相对较高,通过感应轻微的抖动来及时做出相应的位移补偿实现防抖,可以让相机在比较慢速的快门下依然得到比较清晰的画面。而电子防抖成本相对低了很多,最常见的就是通过提高感光度来牵制提高快门速度实现防抖,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得到较高的快门值,便于凝结较快运动的物体,不过众所周知,电子防抖在焦暗环境下产生的噪点往往令人不快,成为它最大的软肋。

  下面,我们先简单的看一下两大阵营中的主要成员:

光学防抖阵营:

佳能IS防抖技术

  佳能采用的同样是光学防抖技术,IS光学影像稳定器(Image Stabilizer)也是通过防抖镜片组的矫正来缓解手持造成的抖动的。在带有IS功能的镜头当中,通过陀螺传感器可以精确感应到振动,之后通过镜头内部芯片的处理,反应到防抖修正镜片组,从而最大程度的抵消抖动引起的图像模糊,大大加强了手持拍摄的稳定性。

  佳能IS防抖技术被广泛引用在高端DSLR镜头上,而部分佳能的消费级DC也因此占了光,目前市场上的A710和IXUS850 IS都是其中的最新成员。

尼康VR防抖技术

    尼康VR防抖技术利用防抖镜片组偏移来矫正抖动,VR防抖系统分为检测单元、补偿振动镜片组和驱动控制单元三个部分,可以有效防止手振引起的轻微抖动,相当于提高了3档左右的快门速度,对于使用长焦拍摄时非常具有实用价值,而且在防抖的同时保证了画面的中心成像。

  VR防抖在尼康的普通DC上并不普及,最早在尼康04年推出的高端机型8800上出现,之后,随着高端消费机的没落,VR防抖再度成为高档单反镜头才会具有的功能。直到尼康P3和P4的出现,VR再度回到普通消费者的身边。尼康也逐渐将其应用在中端的P系列数码相面。快门速度。

索尼Super Steady Shot防抖技术

  索尼DC讲究时尚的外观,和新潮的理念,不过在防抖方面似乎起步晚了一些。直到T9、T30这代DC上市的时候,索尼的防抖功能才登场亮相。索尼的防抖技术称为超级光学稳定器(Super Steady Shot)。这种技术与其他防抖系统的最大区别,就是镜头组中只有一块可移动的镜片。相比防抖镜片组,这样的设计占用空间更小,而且可以在达到防抖效果的同时更加节能,这对于续航能力本来就一般的小DC来说尤为重要。

宾得Shake Reduction防抖技术

  宾得采用的也是光学防抖技术,不过防抖的重点在CCD而不是相机的镜头。和美能达的AS防抖类似,宾得同样采用了是通过CCD平移来实现防抖,SR防抖采用磁悬浮来调整CCD的移动,没有机械接触,稳定性更高,噪声更小,耐用性好,启动后同样可以矫正3档左右快门速度。

理光CCD防抖技术

  理光的防抖功能也属于光学防抖,具体方法也是通过CCD的平移来实现抖动的矫正。由于R3、R4这样的机型都采用了双回缩镜头系统,镜头的结构已经比较复杂,采用CCD防抖后可以有效的节省机身内部空间,简化机械结构,让相机更加耐用。

松下O.I.S.防抖技术

  相比佳能的高端形象,松下的MEGA O.I.S则比较平民化,不仅在高端的FZ系列上普遍采用,就连不久前推出的1500多元的LS2上面也引入了这项技术。可以说,松下将其防抖技术应用到了其全线产品,真正让大多数消费者体验到了光学防抖所带来的好处。

  松下的MEGA O.I.S功能依靠磁悬浮防抖镜片来实现防抖功能,工作原理有些类似佳能的IS和尼康的VR,虽然没有C、N两家来的著名,但MEGA O.I.S的效果毫不逊色,同样可以提高2到3档快门速度。而且,和佳能、尼康相比,松下的防抖功能已经被运用到了从入门DC到高端消费机的广泛领域,更加贴近消费者。


电子防抖阵营:

富士自然影像防抖技术

  富士“自然影像技术”实际上也是通过调高ISO感光度来提高快门速度的防抖方法,来改善手抖造成的模糊。将这一技术发挥到极致的是富士F30,高达ISO3200的感光度,甚至可以在拍摄夜景时达到手持拍摄的最低安全快门。不过这样的防抖方式直接造成的是在高感光度下的噪点影响。虽然自然影像已经将噪点柔化了许多,但画面上的细节还是有明显的损失,因此除非是抢拍重要的画面,不然靠提高ISO来防抖并不完美。

卡西欧Anti Shake DSP电子防抖技术

  Anti Shake DSP (数字信号处理器)提供高感光度得到更快的快门速度,从而减轻手和拍摄物体抖动的影响,减少废片的产生。这种类型的防抖技术成本较低,不会额外增加相机结构上的负担,耐用性更好。不过从实际使用的情况来看,电子防抖的效果相比光学防抖要明显逊色不少,多噪点的弊病一直饱受争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精心挑选 不同价位高画质数码相机点评[图]
购买数码相机前需要了解的二十件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