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手机相关  >  使用维护
关键词:

该出手时就出手!种类繁多手机后续投资知多少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1 15:30

  前言:众所周知,电子类产品基本都不是一次性消费产品。一般来说,电子类产品的二次、三次、甚至N次投资是非常普遍的。而手机作为一种比较精密的电子产品,更应该好好的保养。而保养,便是一种后续投资。而且娇贵的手机一但损坏,那么维修也将是另外一种后续投资。手机作为我们平时经常接触的无线交流工具,对手机的后续投资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那么,今天就让箱子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关于手机后续投资。

  一、美容、装饰

  投资一:原装、高仿挂绳

  按正常的手机形状,手机挂绳和不挂绳在视觉上是有一定的差别的,理论上讲挂一个小绳子要比不挂稍微养眼一点。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挂个小吊坠什么的,一定程度上对手机有美化作用。

各种手机挂饰

  当然还有很多手机在购买的时候就会有礼盒,里面可能有原装的挂绳。原装的挂绳还可以在客服购买。不过据笔者观察,客服实在是宰人不眨眼的地方,一个区区挂绳可以卖到近百元,真怀疑那绳子是不是金子做的……还有一般的卖场里面也有原装的或者是仿原的挂绳,当然,更多的挂绳集中在稍后即将提到的手机美容店里头。

  投资二:贴膜、保护膜

  贴膜有好多种,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一般商场就能买到那种一两元的胶水贴,这种贴膜最大的优点就是便宜;最大的缺点就是质量差,透光性差,贴上去会严重影响屏幕使用质量。而且贴的时候容易起气泡,无论你多小心,不起气泡不罢休。

贴膜可以保护手机屏幕

  向大家推荐一种静电膜,是一种机器一种型号互相对应的膜,这种膜优点在于为不同形状的屏幕设计不同样子的膜,以避免手工裁剪这种麻烦事让购买者自己来做。一般静电膜有三层,取其中间那层贴在屏幕上。贴的时候有点小技巧,用手按住其中一侧,然后用硬卡片往另外一测刮,这样就不会产生气泡,而且也能让膜充分贴在屏幕上。还配备一个小布,用来擦拭屏幕的。好一点的静电膜的透光率可高达95%以上,这就是说,贴上去可以保护屏幕,但看屏幕内容却和没贴膜是一样的。而且,静电膜可以反复使用,洗洗凉干仍然可以继续使用。算得上是一次投资,“永久”收益了。

  投资三:直接上手机美容店

  现在人要美容,所以有美容院;宠物要美容,所以有宠物美容店;手机也要美容,所以有手机美容店。

有人可是愿意为手机花大价钱的

  您可别小看了路边那种手机美容店,只要你足够心细,只要你足够耐心,开那么一个小店利润是相当可观的。因为使用手机的人很多,基数大,想把手机美容的人自己就不会少了,而手机美容的成本是非常低的。

  很多爱美的人,特别是女孩子会选择手机美容店来直接选择手机需要的装饰品,因为美容店有系统的装饰品,不用费太多力气去挑选,而且一般会有个能说会道的店主让你轻松实现手机变身。

  二、配件

  有些手机的标配所给的配件可能不够购机者使用,而且配件还容易损坏,所以,对配件的再投资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

  投资一:耳机

  Nokia的耳机HS-3,HS-23,HS-31等应该是属于比较好用的耳机了,但并不是特别耐用。一旦坏了再买新的,就是一笔不小的投资。若想自己再换好一点的耳机,则可以通过手机转接头来实现,nokia比较普遍的有ad-49和ad-15以及ad-46,出口为3.5mm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一般的耳机了。而moto有的直接设计的是3.5mm出口(比如E2),一般moto的耳机也并不是很娇贵,主要是因为插口简单,而且转接头也随处可见,3-5元钱就可以买到。而三星的耳机则比较普遍,虽然不是每个机器都通用,但市面上要寻找三星的耳机非常容易。而作为耳机再投资最大的应该是索爱的了,特别是w系列,线不是很粗,一旦坏了,入耳式耳机不但不好找,耳机找到了也非常贵。所以大家使用耳机的时候要是要小心为主,避免不必要的二次投资。

诺基亚的耳机

  投资二:电池、充电器

  一般来说现在售出的手机都是单配,就是单电单充,对于不是特别方便充电的朋友们来说,再配一块电池和一个旅行充电器是非常有必要的。原装的电池和充点器一般可以在客服可以买得到,然而却着实不便宜:例如nokia新的电池BP-6M客服零售价是680元/块,实在是一笔不小的投资。Nokia的电池还好,很多型号之间都可以通用,其中最普遍的应该是bl-5c。最让人头疼的是三星的电池,许多电池和机身是一体的,一种型号就对应一种电池,而且客服卖得还不是一般的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配电,除了像e1000这种只允许使用原装电池的手机外(motoE1000使用非原电会造成开不开机),其他机器可以考虑便宜点的电池,不一定非要到客服购买昂贵的原电。但切记,购买非原电一定要有质量保证的品牌电,而不是选择木有牌子的组电,容易烧坏主板不说,恶劣的还会引起爆炸。以箱子个人的看法,现在需求量比较大的几种品牌是飞毛腿、千岛、超力通、宏毅。其中宏毅以高容量著称,而稳定性有待继续提高。飞毛腿则以其稳定性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飞毛腿电池有三类,一般、精装电、商务电,其中商务电池最稳定,价格也最高。精装电比较实际,建议购买。

电池、充电器,一个都不能少

  充电器分直充和座充。直充一般会购买的时候配,除非损坏才需再配。而座充很可能是您后续投资的一项。可以选择去客服直接购买原装,也可以选择高仿的,甚至可以选择一般其他品牌的座充。最大不了就用万能充,虽然箱子极不推荐万能充,因为万能充存在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很可能会把电池充鼓,造成爆炸事故。

  投资三:扩展卡、读卡器

  现在一般的手机都有内存扩展功能,所以很可能面对的后续投资就是扩展卡的购买。扩展卡种类分为:SD、miniSD、MMC、RS-MMC、TF、索爱专用记忆棒,以及刚刚出现价格昂贵的M2卡。不同的机器选择不同种类的扩展卡,再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容量。这里要修正大家的一个思想误区,并不是容量越大就越好:首先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支持大容量卡,不排除有支持2G大卡的手机,但现在大多数手机的容量还是在1G或者是512M。另外还有一个读卡速度,容量越大的卡放手机之后读卡速度就越慢。所以不要盲目的购买大卡,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64MB,显然有点过时

  而读卡器种类也不少,索爱有专用的记忆棒读卡器,而其他最普遍的5合1读卡器,就是SD、miniSD、MMC、RS-MMC、TF这5种卡都能读取,好点的有28合一的读卡器,是张卡就能读,而且还能读索爱记忆棒的。

读卡器,有了卡怎能没有它

  投资四:数据线,红外、蓝牙适配器

  有的手机标配就带有数据线,若没配数据线的话,可能就需要你进行再投资了。因为数据线不但能和电脑直接同步,而且很多型号的数据线能直接当作刷机线来使用。

  现在对手机无线的要求至少应该有红外、蓝牙。方便了手机与手机之间的数据交换,而和电脑的无线交换也可以通过红外或者蓝牙适配器来轻松实现。

  三、维修

  维修是大家非常不愿意而有的时候不得不去面对的后续投资,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买的手机永远不会出毛病,而作为一种精密的电子产品,损耗是必然的,面对维修也是必须的。

手机维修:逃不掉的投资

  客服承诺的保修是一年非人为。两个关键字:非人为,这个只有客户服务中心的技术鉴定人员说了算,谁也不知道问题到底是人为的还是非人为的。另一个关键字,一年,现在手机的更新换代速度虽然很快,但谁也不希望自己的手机用一年就和自己拜拜,所以一年的保修期过了之后的维修是非常让人头疼的。而且即使是在手机在保期间,若出了一点小问题(比如排线坏了或者听筒坏了等)到客服去维修的话,那维修费用也很可能会让你心疼很久的。

如果碰上黑心商人,修个手机也许比买还费时费钱

  而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手机,一般是店保一年,信誉好点的店还会追加3个月,也就是总共15个月的保修期,只不过保修的范围仅仅是非人为主板,除此之外的问题是成本维修。

  一般而言,手机里最贵的东西一是主板:只要出产的板子不是次品,一般的正常使用不会让主板出很大的问题,而容易出问题的是主板里的电容,不小心淋着雨了或者是打电话的时候汗从听筒进入主板就很容易造成手机里的电容短路,而产生无法开机现象。还有一个比较娇贵的是屏幕,在使用过程中若是不小心压坏压碎再进行换屏的话,那费用是相当可观的,一般客服换屏的费用不会低于手机价格的1/2,所以对以上提到的两样宝贝,还是好好呵护为好。一但坏了,扔之可惜,换之心疼。

  而其他比较容易出问题的如排线以及一般的软件,问题倒不特别大,花费也不像前面两个那么惊人,不过这样的后续投资我们还是希望少遇到为好。

  结束语:写到这,相信大家对手机的后续投资都有个大概的了解了,也许您曾经经历过以上提到的后续投资中的一种或者几种,或者您已经进行够箱子没概括到的后续投资。无论如何,对手机进行再投资是非常普遍的现象,正确的看待后续投资,精打细算,让您的手机经过您的后续投资、经过您的包装,变得更完美、更适合您。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