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2006年网络“喷星”排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1 15:07

  天上星儿亮晶晶,有歌星啊有笑星,有球星啊有影星。网络喷星年年有,两千零六很茂盛。关于喷星,新编《大辞海》第3215页第18行所下的定义是:专门为网络时代而生,以供广大群众喷射口水的偶像或呕像;他们的表演舞台是各大网站的论坛,他们的FANS是口水腺体发达、而身边又没有合适痰盂的网民。根据以上的标准,下面即将出笼的,是一册经过精心整理的喷星指南。且请一边对照,一边拍拍胸大肌,一边问自己一声:今天,你喷了没有?

  假如你学过多来咪,唱过东方红,那就去喷超级女声吧。喷这帮上窜下跳的女娃娃,最佳的姿势是穿拖鞋,嗑瓜子,手持电视遥控器,三分钟一换频道,五分钟一拍大腿;最好是身边还坐着咋看咋不顺眼的黄脸老婆,咋考也考不到班级前十名的乖戾女儿;最佳的口头禅是,那谁谁的屁股真尖,那谁谁的小腰真细,那谁谁的腋毛没刮干净,那谁谁有背景,那谁谁刷黑票,那谁谁晚上情评委吃饭;最需要提防得是,黄脸老婆恼羞成怒,劈头砸过来的绣花拖鞋;另外,别把电视屏幕喷成麻子脸。

  假如你会背鹅鹅鹅,读过静夜思,那就去喷赵丽华吧。作为一名国家认证的一级诗人,平常不要说一睹红颜,就连人家的名字都很难看到。这下好不容易逮住机会,不喷她几首高深莫测的好诗,那简直对不起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老师。心得提示:人家好歹是个写诗的,一来,千万别喷错别字,空惹孔乙己笑话;二来,即就是简简单单的“一”字,也要毫不留情地把它竖着放倒,中国从古到今的诗体,就是这么直愣愣地戳着的;三来,千万别拿这个去泡文学女青年,省得挨耳刮子。

  假如你月收入在三千元以下,开着手扶拖拉机,那就去喷雅阁女吧。毫无疑问,要问当今世界最勇敢的女人,雅阁女算是其中之一。按她的穷人划分标准,泱泱中国80%以上的工薪阶层,都完全可以公开抗拒个人所得税。喷这个女人可以考虑采取行为艺术:花两千元买一辆十年前的手扶拖拉机,只要遇见本田雅阁轿车,就毫不畏惧地迎头去撞,前提当然是女司机。想想看啊,都不幸混成个拖拉机手了,再挨雅阁女一顿暴打又能怎么地?请务必要坚信,只要阁下认真去做了,下一个喷星也就诞生了。

  假如你八年没有进过电影院,八十年没有见过影星的签名,那就去喷张艺谋、冯小刚吧。还别说,不经过数十年的狂喷,中国的电影导演,就不会大浪淘沙、去芜存菁到如此干净的地步,以致于只剩下了两位可怜巴巴的爷。要喷他们,就要紧跟他们,从编剧本、挑主角、选外景,一直到骂观众、抽记者、闹绯闻,电影拍成后看不看不要紧,要紧得是坚决不能拉下任何一个拍摄环节。可不是嘛,我国三分之二的电影院,都改造成菜市场、练歌房或者公共厕所了,要不是有这两位爷云山雾罩地撑着,电影演员们早都死翘翘了。

  假如你上过中文系,起草过政府工作报告,那就去喷余秋雨吧。这一喷门槛比较高,原因是余大师曾经说过:喷我一句,也就喷了唐诗和宋词,喷了历代救助过我祖辈的一颗颗仁爱的心,喷了严冬的炭火炎暑的清泉,喷了无数卫护一代代文明延续的大丈夫、善妇人……如果没有高屋建瓴地写过红头文件,喷他之前,很有必要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斤两:无数首唐诗宋词严阵以待,无数个历史名人瞠目而视,这不计其数的大帽子,可不是谁都能戴得起的。要喷他,孙悟空的铜头铁背腰,是上上之选的护具。

  假如你染过红头发,穿过文化衫,那就去喷韩寒吧。红头发,表示叛逆,表示桀骜不驯;文化衫,表示读过书,表示有可能写书。近来,那些个群殴韩寒的所谓诗人们,东一榔头西一棒棰,眼泪也淌了,鼻涕也掉了,就差没把短裤当战旗了,为什么就是打不准要害?没染红头发没穿文化衫,绝对是要害所在。再看韩寒吧,站在自家阳台上,瞄准一个脑袋,丢一个花盆下去,诗人疼了诗人火了诗人哭了诗人疯了,诗人抡着砍刀来了,他倒好,蒙头睡觉去了。瞧瞧,这才是喷手的至尊气质嘛。

  假如你穿着中山装,梳着大背头,那就去喷黄健翔吧。穿着中山装,梳着大背头,一般来说,这都是些从来不看体育频道的社会精英,政府官员。正因为不看体育赛事,才更要去喷体育解说员,原因很简单,该喷的事多了去了,收入差距贫富不公打砸盗抢,老爷们不想喷不愿喷不敢喷。但嘴巴呢,除了海吃海喝,除了对着话筒照本宣科,除了嘬情妇的红嘴唇儿,还能干个啥?这一问,黄健翔就跳出来了:喷我吧,成熟男人,知名人士,少奶杀手,无关政治,不喷白不喷,喷了也白喷。

  假如你谁都不想喷,那就去喷芙蓉姐姐吧。两年前,就有人看不惯姐姐,并且说,姐姐的红脸蛋是兔子的尾巴,长不了。但姐姐不信这个邪,姐姐依然徐娘不老,姐姐依然前凸后挺,姐姐依然名声显赫,姐姐依然走穴频频。一不用脱衣服露大腿,二不用光屁股拍写真,三不用甩膀子睡导演,四不用花银子拉选票,姐姐不需要说明什么,姐姐的人生就是一页老当益壮、老而弥坚的黑客网页,姐姐的履历就是一本坚而又挺、挺而又坚的股票传奇。在把肺吐出来之前,姐姐是钻石恒永久的第一喷星。

  这是个喷星辈出的年代。阿Q君有句名言:我手执钢鞭将你打。呀呀呸,我饱含口水将你喷。甭管大家伙喷出的是口水,还是脓痰;是胆汁,还是胃液;是三味真火,还是滔滔大粪,总而言之一句话,不喷憋得慌,爱喷才会赢。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