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Cgogo推出首个在线视频抽帧搜索技术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1 14:16

  近日,素以无线搜索闻名业界的Cgogo公司,在视频搜索技术领域又有新突破。据Cgogo官方消息透露,经过一年半左右的封闭研究,于国庆前夕推出了拥有自主原创技术的互联网视频搜索网站。目前,BETA版已经正式上线。

  据业界人士分析,Cgogo互联网视频搜索网站的推出,意在表明他们已经做好进军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的准备。凭借在无线搜索领域所积累的雄厚技术基础和自主研发的“在线视频抽帧相似性聚类搜索技术”,他们很有可能成为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本土视频搜索技术

  朱波表示,“我们一直认为,做任何事一定要拥有自己的技术。包括无线搜索和视频搜索”。立项研发在线视频抽帧相似性聚类搜索技术前,Cgogo已面向海外聘请了众多非结构化数据分析专家,组成了多人制的封闭视频搜索技术团队。

  “Cgogo是拥有本土原创技术最完善的网络公司,在无线搜索领域已经有多项发明专利,目前欧美等国移动电信运营商也开始考虑采用我们的无线搜索技术。在视频搜索领域,英国处于全球领先位置。但是,目前的视频搜索领域仍然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尤其在视频搜索技术方面”朱波认为。

  目前,国内视频搜索网站使用的视频搜索技术绝大部分来自于海外,俗称数据库页面截取技术。也就是把所有的视频内容都汇集到视频搜索技术提供商的数据库中,用户所搜索的内容都只是在这个库中进行查找。用户所搜索结果的多少,完全取决用该数据库中的影片存量的多少。然而,对于已经成熟发展20余年的电视、电影产业而言,这种数据库页面截取技术明显是在考验视频搜索技术提供商在数据承载量方面的能力。这也是朱波所提到的不确定因素之一。

  “在线视频抽帧相似性聚类搜索技术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不必存放大量的影片内容。所有的搜索结果都是来自当前互联网,数据库内只需存放很短小的视频截取片段(大概30秒或一分钟)。这种方法可以保证用户搜索到的结果,是当前互联网中最新的视频内容。”据朱波介绍。目前许多网站提供的MP3和视频搜索,都是基于关键字检索,无法在音视频中精确定位。

  有线无线双网互通

  谁也不可能放弃最具潜力的无线网络市场,视频搜索也是如此。

  “目前,Cgogo视频搜索网站已经拥有了最强大的搜索引擎功能和最丰富的内容来源渠道。在这些大众服务内容之外,我们还开通了从互联网端到手机端的技术通道。用户所搜索到的视频结果,都可以下载到手机中。”朱波透露,Cgogo在无线搜索和无线数据应用领域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基础。

  相比较互联网的网络局限性,现在的手机用户已经开始接受并习惯于在无线互联网中获取信息,用户也更期望把自己在互联网上看到的内容下载到手机中,随时随地享用移动娱乐服务。视频搜索就是帮助他们找到想要的视频流内容,同样满足网民对移动视频的使用需求。

  事实上,用户不可能看完全部的内容,再考虑是否下载到手机中。所以,视频搜索网站中的预览功能就显的尤为重要。“Cgogo仅仅在视频搜索方面走出了一小步,随着电视媒体对于互联网的青睐,未来视频搜索将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朱波表示。

  有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视频搜索市场规模将超过1亿元,达到1.12亿,同比上年增长86.7%。而今年该市场的容量仅为0.23亿。另据iUserSurvey调研数据网民最常使用的查找视频节目的渠道是利用视频搜索,比例为26.5%。而浏览网页时偶尔看到和别人推荐的比例分别为25.7%和22.6%。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