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酷热影音PK豪杰解霸:更兼容 更轻便 更绿色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1 11:44

  最近有一款多媒体播放器在网络上迅速窜红,大有后来居上的气势,它名叫酷热影音(kuree.com)。由于这款软件和影音风暴、超级解霸等一样,可以播放很多视频格式,这不免让大家会想去对比他们各自的优劣。下面我们就来让酷热影音和老牌多媒体播放器超级解霸PK一下吧。

  PK项目一:支持视频格式谁强

  一个是老明星,一个是新力军,两者都同时宣称自己支持所有的视频格式。不过酷热影音更甚一筹——不仅可以支持多达70余种影音格式,而且如果用户碰到酷热影音无法播放的视频格式,只需要打开其官方网站(http://www.kuree.com/)即可提交不可播放的格式。前段时间,酷热影音更是搞起了“影音大追捕”的活动,据说效果还不错。看来酷热影音想做“格式王”的决心很足。


酷热影音主界面图

  PK结果:酷热影音胜出

  PK项目二:谁更乖巧

  这里的“乖巧”,主要包括安装文件体积、系统资源占用率等因素,在功能都差不多的情况下,谁都会更喜欢更小巧的东西。这一点又是酷热影音的强项,它是目前国内最小的一款全能媒体播放器,其标准版安装文件只有区区1.84M,即便是带了所有视频解码的完全版也只有13M,而超级解霸恐怕就显得有点“臃肿”了,它的3000 Build 060818英雄版的安装文件达到了27M多!

  此外,安装后占用的硬盘空间,两者也相差较大,酷热影音比超级解霸“苗条”不少。而在空闲时,酷热影音仅占用4M左右的内存,超级解霸则多达17M。超级解霸即便是与暴风影音(空闲时占用10M内存)相比,也显得有些“胃口太大”,更别提酷热影音了。在播放视频文件时,酷热影音和超级解霸的内存占用分别为18M、35M,相差了近一倍。

  大家可以做个试验,用超级解霸来看电影,如果再开些别的程序就会觉得有点“卡”,而用酷热影音,完全可以边看电影边玩玩QQ、聊聊MSN Messenger什么的,感觉影响不大。

  PK结果:超级解霸败北

  PK项目三:谁的功能更强大

  酷热影音虽然有一些功能很有特色,比如说老板键。现在网络上的小电影多得很,很多人在办公室偷偷欣赏,要是老板正好出现……你只需要迅速按下Alt+Q热键(可自行设置),一切都是那么神不知鬼不觉……

  但论功能,超级解霸毫无疑问要比酷热影音更强一些,诸如卡拉OK、背景播放、断点续播等,都是酷热没有的。此外,豪杰解霸也有很强的文件容错能力。对DVD还有VCD,avi等的容错都非常不错。这些可是酷热比不上的。

  PK结果:豪杰超级解霸取胜

  PK项目四:谁更绿色

  这一项目可是超级解霸的巨大“优势”啊,如果你安装了这款软件,它还会附送你一堆“好东西”——3721网络实名、雅虎助手、易趣购物……基本上几个流氓广告软件都捆绑上了。而酷热则显得比较“寒酸”了,他们承诺永远不捆绑流氓、广告插件。

  PK结果:把超级解霸拉出去枪毙了

  总结:本次PK结果让酷热影音以3:1大获全胜,酷热完全可以取代超级解霸。当然,在功能上超级解霸作为国产多媒体播放器的传统强者,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就看你喜欢“大而全”还是“少而精”了。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