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卫星电视接收器广告诈称800元上门安装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1 11:20

  “我月初看到一则卫星电视接收器广告,上面说只要花800多元钱,就能安装一个能接收多个国家卫星节目的接收器。我把货款汇到对方账户上后,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我交纳额外的费用。

  至今已付了近3000元,连接收器的影子也没见到!”读者丁先生昨天致电晨报热线,气愤地反映他在购买卫星接收器时遇到的恼人遭遇。

  10月1日,家住普陀区的丁先生看到一则卫星接收器的广告,上面写只要把这种接收器和电视、电脑相连就能看到中央各台、各省市以及全世界卫星节目,此外还有内置DVD播放和上网功能。

  丁先生看后怦然心动,照着广告上留的手机号码打了过去,一个自称姓潘的男子告诉他,接收器售价为858元,如果立即付款的话可以优惠购买一个价值260元“节电王”,它能让家里的电器减少用电量。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最终以1000元成交,潘先生答应钱到账后立刻发货。

  次日一早,丁先生将1000元钱汇到对方账户上,等了一天也没有人上门来安装,打电话给潘先生询问后,被告知还需付1680元的“卫星电视开通费”。对方解释说,只有付了“开通费”,卫星电视才能正常收看,并且这是一次性收费,将来不需要再付。双方又一次讨价还价后,潘先生答应将开通费降到1000元。

  5日上午丁先生再次将1000元汇到潘先生的账户上,没想到对方收到钱后提出1000元的“开通费”不够,要求再付400元。丁先生无奈之下照办后,对方再次故伎重演,又要求再付250元。丁先生提出要退货,对方表示退货要等到年底才行,为了不让之前付的钱“打水漂”,他不得不忍气吞声又汇了250元到对方账户上。

  丁先生又等了一天,还是没有见到有人上门来安装,打电话去催,没想到对方竟然说没有送货是因为快递费和服务费没付,要他再把600元钱打到指定账户上才会送货,并拒绝了丁先生上门取货的要求。

  “他们的要求简直就是一个无底洞!”丁先生愤怒地告诉记者,他一共分4次将2650元汇到对方账户上,现在连接收器的影子也没见到。

  记者昨天联系了自称姓潘的男子,当他得知记者身份后,以总经理不在为由立即挂断电话,记者再次拨打后始终无人接听。

  提醒

  个人安装卫星接收设施属非法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潘女士表示,根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目前允许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仅限单位用户,个人不得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因此,为个人用户安装卫星接收设施的任何企业和个人均属非法。她提醒市民切莫听信安装卫星接收设施小广告上天花乱坠般的宣传,避免蒙受损失。

  她同时透露,有关部门正在大力整治私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情况。私自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个人将受到5000元以下的处罚,并没收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