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惠普实验室科学家:创新改变企业计算未来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1 10:12

  以惠普公司高级副总裁、惠普实验室(HP Lab)主任Dick Lampman为首的惠普科学家代表团,将于2006年10月16日—20日访问中国,其中包括惠普著名的量子科研小组成员之一SY Wang先生。在华期间,惠普科学家将向中国媒体和客户描绘企业计算的未来发展,展示惠普实验室在企业计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创新对企业计算未来的深远影响。此次活动将全球企业计算创新成就与中国创新大潮、客户创新需求结合在一起,推动了中国企业IT应用的创新。

  作为惠普实验室的掌门人,Lampman先生全面负责惠普实验室的各种工作,为惠普现有的业务提供领先科技,通过创新科技帮助惠普捕捉新的市场机遇。Lampman先生1971年加入惠普,曾为Itanium 64位架构的研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拥有丰富的技术和产业知识,在众多协会担任职务,包括乔治亚技术研究院和卡内基技术研究院、EPCglobal(全球RFID标准开发机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等。在此次访问中,Lampman将介绍惠普实验室40年的创新历程,以及惠普在企业计算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及应用。

  惠普实验室科学家还将介绍惠普的重要研究项目——“量子计算”,诠释量子计算的历史突破和社会意义。量子计算将彻底颠覆企业计算乃至整个产业的未来。在量子计算领域,惠普实验室“量子科研小组”最新发明的“交叉点阵式逻辑门”新元件,使用白金纳米线生产,由两个可转换电路组成,交叉处只有一个分子连接,从而在只有2纳米的微小空间里,提供普通晶体管的信号恢复和转换功能。多年以来,芯片设计一直致力于解决“与”和“或”两种逻辑关系运算,“非”很难直接体现在芯片运算功能中,而“交叉点阵逻辑门”创造性地解决了“非”运算,为取代传统晶体管、将计算机功能再提高数千倍打开了大门。这项足以彻底改变企业计算未来的创新研究成果,被科学界评价为建造纳米元件计算机的一项关键元件,获得了由570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05年世界十大科技进展”第三名。这项发明将使惠普在未来20年甚至更长时间内获得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惠普超级服务器将可能率先使用分子芯片集成电路和高密度电子寻址存储器,计算能力超过当今地球上所有的计算机;而从量子架构学、量子电子学、量子光子学、量子材料力学衍生出来的应用成果,将为企业计算系统的容错、存储、安全、智能管理等方面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成立于1966年的惠普实验室是全球性机构,在美国、英国、以色列、日本以及最近新增的印度和中国均有分支机构。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大约有600人,将近一半都是拥有博士学位的工程师、计算机学家、物理学家及化学家。它的关键研究策略是由公司总体策略和客户互动来决定的。在成立了40年的惠普实验室的带领下,惠普已经拥有了超过16000项技术专利,每年投资将近36亿美元,每天平均新增技术专利达到11项,每年的专利版权收入超过2亿美元。而正是由于惠普实验室对企业计算领域的倾力关注,使惠普在企业计算领域的实力得到不断增强。

  现在,惠普实验室在企业计算领域的研究包括:IT经济再创新——动态供应、自动控制、公用计算、整体计算、网格与Linux、商业程序管理,以及行业解决方案——移动与多媒体、出版;服务技术——可提供高性价比服务的技术、可对惠普的咨询与集成信息资产进行再利用的技术。新兴/分支技术的研究包括:新兴的市场活动,原子与分子级别上的装置等。这些研究不仅确保惠普满足当今企业用户的需求,而且引领了企业计算的潮流。

  进入21世纪,在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发动机时,中国企业的IT应用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在金融、电信、制造、教育与科研等信息化发展重点行业,中国IT应用水平实现了与国际同步甚至超越。在惠普实验室和中国惠普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客户通过部署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动成长企业解决方案,实现了自身创新发展,并为全球IT产业的创新进步提供了宝贵经验。在惠普实验室看来,创新应用需求是对创新研发最有效的推动之一,来自中国的创新应用需求,孕育着足以影响未来的企业计算创新。更好地满足中国用户,不仅有助于惠普中国区业务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将对惠普在企业计算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帮助。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