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评测
关键词:

移动商务 黑莓两款全键盘手机联合评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0 15:13

  前言

  最近,国外非常盛行的黑莓手机开始在我国台湾地区开始销售。黑莓机不同于一般手机那样强调多媒体影音功能,所以机器上并不提供相机及内存扩充功能;相反的,它是以商务人士导向为依归,集结PDA个人数字助理、电子邮件收发及手机通话功能于一身的产品,而这次我们要介绍的,则是新引进的型号为7290及8700g的两款黑莓专用机!

  图为:参与评测的两款黑莓手机

  认识黑莓BlackBerry


  在介绍两款黑莓机前,要先和读者们解释一下“BlackBerry黑莓”的定义,黑莓机之所以被称做黑莓,简单来说,是因为机器上的QWERTY键盘,以26个英文字母自成按键,形似黑莓莓果而得名,但是一般俗称的“黑莓机”,指的却不单单只是一台手机,而是由加拿大RIM(Research in Motion)公司所推出,包含服务器(邮件设定)、软件(操作接口)以及终端(手机)三大类别的Push Mail实时电子邮件服务。

  究竟黑莓的Push Mail服务有什么特别,能够成为最近广为讨论的对象?其实所谓的Push Mail,不同于一般消费者所认知的E-mail电子邮件收信,用户必须自行连接上网,输入账号密码后,才能进入信箱收取信件的Pull主动登入过程;而是只要用户第一次预先设定欲收取的信箱信息,以后只要有新的信件到来,该信件就会主动传送到用户指定的手持装置中,直接进行讯息的读取,不用再经过繁复的层层步骤。

  RIM公司所提供的BlackBerry服务,正是一套从设定到接收都能完整提供服务的Push Mail机制,所以使用者在购买黑莓机的同时,不只是得到一部手机而己,也一并得到整套实时电子邮件的完整服务。而由于是以服务为导向,所以RIM也提供了企业以及个人两种不同的选项,供消费者自行选择使用,其中企业版与个人版最大的差别,在于企业版是针对公司行号设计,可依各个公司需求与该公司的电子邮件服务器结合,并提供黑莓终端(手机)随时远程同步(包含行事历、通讯簿)的功能;个人版就只提供邮件接收设定的部份,黑莓机上的行事历及通讯簿功能,就只能做为纯PDA使用。

  黑莓的Push Mail支持多种邮件服务器,包括企业使用的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IBM Lotus Note及GroupWise,甚至一般Yahoo、PChome等网站提供的POP3及IMAP,都是BlackBerry黑莓服务支持的对像,使用者只要设定完成,就可以享有Push Mail实时接收的快感,黑莓专用机可以一次设定十组E-Mail账号,所以不用担心公、私邮箱信件的切换问题。另一方面,由于透过黑莓所发送的Push Mail信件(包含附件都可传送显示),都经过独家加密与压缩(一封信大小约2KB,附件可另行下载)处理,对于安全以及档案流量有所疑虑的消费者,也能安心使用。目前包含美国、澳洲等政府机构以及世界知名企业,都是黑莓服务的使用者,也因为黑莓名号如此响亮,就造成手机及通讯市场的一阵阵风潮,各种Push Mail服务大战也将正式短兵相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