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Google签购背后新“看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0 14:55

  日前,备受人们关注的Google与YouTube的“联姻”终于有了一个非常圆满的结果,YouTube以16.5亿美元的身价“下嫁”给了搜索行业的龙头老大Google,尽管有人(其中不乏亿万富翁、互联网界知名人士马克-库班)负面评价,但是很现实的,Google在这笔生意上只能是稳赚不赔,更何况与YouTube“联姻”的同时,Google在本周一宣布已与Sony BMG和华纳唱片公司签署了视频音乐发行协议。

  很现实的,作为搜索行业内的巨擎,Google的每一个动作已经不再单纯的代表着他自己,而是可能是整个网络行业未来的行情走势,拿买下YouTube来说,就已经证明在未来的互联网上,视频应用将是一种主流的商业业务模式,那么与Sony BMG和华纳唱片公司的合作又只是单纯的要弥补Google搜索栏里没有“音乐”这个词的欠缺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就Google来说,如何发掘新的且有效的业务增长点一直是其在苦苦寻觅的,而今其押宝于互联网的视频应用,相信也是其深思熟虑之后的选择,毕竟现实之下,互联网上暂时除了与视频相关的业务以外,其他的任何商业化概念和尝试都还未成型,更没有可盈利的表现,而现在通过Google一连串的收购与签约,那么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以内,互联网的视频业务将会成为主流,行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如此前提之下,拼的只能是实力、头脑和“先入为主”。

  就Google收购YouTube来说,在人们肯定此举证明了互联网未来的主流是基于视频的各种应用(例如视频搜索和视频广告等)以外,争议最大的就是YouTube的商业模式在版权这一利剑直下是否能活得长久,毕竟YouTube上太多在线影音文件存在侵犯版权的嫌疑或者现实,尽管YouTube先后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环球唱片等签订了相关的合作协议,可是谁敢说其他媒体公司里面就没有一个率先“翻脸”的?

  其实,Google从计划收购YouTube第一天起,在相关的版权问题上就已经开始在谋划应对之策,例如从技术上过滤掉那些受版权保护的节目和与一些影音媒体公司签约合作等等,所以在这些个前提之下,Google收购YouTube又是有备而来的,特别是Google与Sony BMG和华纳唱片公司视频音乐发行协议的签署,就已经证明Google在为收购了YouTube之后的视频内容的合法化作打算,而这,也是次收购以外的最令人称道的一笔。

  作为互联网搜索行业的老大,YouTube的“下嫁”只不过是Google在网络视频应用方面的第一步,在聚合了YouTube原有的各种人气之后,未来的Google不但能“看”更能“听”,而这个时候反观我们的百度,还困扰在各种官司纠纷之下,如此后来者怎么居上?!

  同为搜索行业的“老大”,现在的google和百度越来越让人难以放在一起来衡评,这倒不是说我们的百度没有资格和实力,只不过在新业务的拓展上,总有些慢别人半拍的嫌疑,现如今Google又大举进军互联网视频应用领域,而且是如此缜密周全的出击,最起码对Google以外的百度们来说,不能不说一种“先入为主”式的围堵,当然,未来的百度们怎么反击同样是人们期待的一大看点。

  与其说Google是这些事件里的主角,还不如说由其所引发出的各种事件现象是人们关注的热点,特别是各种利益竞争之下,不管Google此次收购和签约的是谁,一场行业内的模仿跟进和市场份额之争的大戏已经开幕,只是你会看好谁呢?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