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文化
关键词:

千万富翁自建“逃亡博客” 曝出被追杀经历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0 13:11

陈平“逃亡博客”中以车为家的照片

    建筑公司项目经理陈平(化名)建“逃亡博客”,自述因工程纠纷被人追杀、露宿野外,并配发多张现场图片;该博客引来众多网友关注,热心网友提出多种方案,试图帮他脱离险境。

    记者昨天从事发地湖北恩施州警方获得证实,陈平的工地确实发生过几起打斗事件,工地已停工,案件已在调查。

    开博讲述:驾车逃亡露宿野外

    陈平的博客名为“逃亡在恩施”。他在博客里自述,于2005年底与“中铁集团大桥局”签订工程协议,后来带领工程队近300人进驻位于湖北省恩施州境内的工地,开始施工,修筑隧道。

    9月20日开始,陈平的工地连续遭到3次暴力袭击,劫持车,砍伤工人。工地只好停工。

    “对方并没有善罢甘休,而是扬言要绑架我,我和另一个合伙人、以及司机只好频繁换宾馆,10月4日又换到华德宾馆,但是4号中午,我们看到对方的人已经住进隔壁房间,才知道被跟踪了。”

    陈平10月5日在博客里称,他是在恩施一个偏僻的网吧里发帖,然后再开车离开,寻找藏身地点;晚上不敢住宾馆或者旅社,而是将车停在偏僻的岔道口睡觉,以便随时启动汽车。

    “逃亡照片”传遍大网站

    陈平的“逃亡博客”很快被外界关注。为证实事件真实性,陈平此前在相册里上传了伤者和工地照片数张。其中一张“以车为家四处逃亡”的照片里,陈平坐在一辆旧桑塔纳轿车内,表情严肃,车座位上放有被盖,枕头和干粮。

    全国网友为他出主意

    “4号晚上开通的博客,到今天已经接到大约50个电话了。”陈平昨天对记者说,给他打电话的都是陌生人,有福建老乡、也有湖北省几个单位的负责人,还有媒体记者,他们都对我的处境表示关心。

    还有网友出主意称:“尽快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希望你尽早离开那个地方。”

    新闻链接

    “逃亡博客日志”摘录

    ●“我们两人带着司机,只好开着一辆借来的旧桑塔纳轿车四处逃亡,司机被砍头上和腿上的伤还没有痊愈,还得跟我们一起四处奔波。”

    ●“这些天来,我通过很多的渠道努力,试图解除生命所受到的威胁,事态却向相反的方向发展,所以我只有通过网络披露一些事实,让你们看到一个生意人在外地所遭遇的痛苦、彷徨,以及事业和生命上的灾难,同时向全国网民以及媒体求助,这是我目前摆脱险恶处境的唯一希望。”

    ●“10月5日下午,我们3人忍不住悄悄开车再去了一次工地,天在下雨,看到一手建起来的工棚被打得稀烂,200多民工只剩下20多个,却没有地方安身,忍不住一阵心酸。我不知道这种异地逃亡的日子还会有多久……”

    ●“现在我在一个偏僻的网吧里发出这篇帖子,然后再开车离开,寻找藏身地点。”

    “逃亡博客”引起警方关注

    昨天,记者按“逃亡博客”内留下的手机号联系到陈平,他刚从恩施赶到武汉市,“我们马上到湖北省公安厅,希望他们介入调查几起案件!”

    “从安全考虑,我应该离开这个地方,但是那样我会血本无归。”陈平说,工地上建房子、囤积钢材、施工器械等,已经花去他近千万元资金,他希望结算之后再撤除,但是目前和甲方无法达成协议,进退两难。

    昨天,记者向福建省榕源建筑工程公司求证陈平身份,该办公室负责人说,陈平是该公司项目经理,籍贯福建省平潭县,做隧道工程已有4年,身价逾千万。

    关于工地被袭击,陈平称是甲方“中铁集团大桥局”几名相关人员指使所致,昨天,记者联系到中铁集团大桥局公安处负责人庞飞。

    庞飞证实,陈平确实在此工地投入了大量资金,仅仅购置设备材料就花去700万。“但是他在网上说我们指使黑势力袭击他,纯属造谣,我们单位不会理会他!”庞飞对记者称,工地停工的最根本的原因,是陈平的工程质量没过关。

    陈平的工地位于恩施市白果乡境内,昨天下午,记者向白果乡派出所询问3起案件的进展。民警称,陈平被抢的猎豹轿车已找到,另两起案件也被同时列为刑事案件,正在侦办。

    恩施州公安局副局长武刚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他尚不知道几起案件,他会责成恩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关注。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