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光存储  >  新品
关键词:

100倍硬度!TDK推出新款高速超硬DVD盘[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09 10:44
  自光盘面世以来,可无忧虑的触摸被当成光盘的特性和用户对光盘的期待。但事实上,现今市面上的一般DVD光盘,盘片刮损,污垢与指纹仍然是导致纪录与读取错误的主要原因,更严重的甚致会使盘片完全无法使用。

  2005年TDK面向一些对数据存储有特殊要求的用户而推出“超硬”系列DVD盘片,这种特别的盘片适用于长久存储音乐、影片与数据记录,可以在苛刻环境下的DVD应用也保持数据完整,对所有可能被用户疏忽照顾的DVD应用也无需担心。“超硬”可以说是DVD盘片中的极品,但早期推出的第一批“超硬”盘片刻写速度只有4X,在现今双16X的主流速度下明显难以满足要求,时隔一年之后,TDK推出新款高倍速的产品,而其价格基本保持不变。


旧型号的TDK超硬盘片

  TDK是世界首屈一指的电子组件与纪录媒体制造商,相信大家早期都使用过TDK品牌的磁带,TDK的磁带至今仍是全球总销量第一的磁带,TDK拥有磁带生产技术、磁材权威、微米科技、薄膜技术等优势,使得TDK在光学纪录媒体产品开发上一直领先。现在TDK的数据存储产品主要有磁带、DV摄像带、DVD与CD光盘、以及最新的Blu-ray蓝光盘等。


新款高倍速超硬盘片(桶装)

  新款高倍速超硬盘片已经把刻写速度从原来的4X提升到主流的16X,如图所见是TDK送测的桶装版DVD-R 16X超硬盘片,每桶25片,包装与以往旧款产品也大不相同。

  从新包装上我们没有看到旧产品的“超硬”字样,但是印刷信息仍然清晰标识着,这种盘片的耐磨损程度是普通盘片的100倍(scratchproof 100x)。

  如前面包装信息可知,该超硬盘片的耐刮程度超强,硬度达到普通盘片的100倍,这正是“超硬”盘片的得名由来。TDK超硬DVD盘片表面摩擦系数仅为0.44,和一般DVD的1.19相比大幅度降低了摩擦系数,因此,TDK超硬DVD的盘片具备超强的耐磨损度(为一般DVD的100倍左右)。

  以往经过相关测试证明,即使经过多次磨耗盘片后,超硬碟片的时基误差(Jitter)、内码奇偶校验(PI,Parity Inner-code)误差率的上升也是微乎其微。其中,时基误差(Jitter)、内码奇偶校验(PI,Parity Inner-code)误差率都是影响DVD盘片质量及数据安全完整性的重要因素所在。

  除了耐磨损性能异常强劲之外,超硬盘片还具有一系列特点:超强的抗污性──对指纹污痕的耐强度是一般DVD的10倍以上、防静电──带电电压减半速度为一般DVD的18倍、以及超强防光──紫外线抵抗力为一般DVD的3倍。

  从盘片外观来看,我们很难看出这种超硬产品跟普通DVD盘有什么明显区别,但实际上超硬盘片采用各自不同的规格专用的精密的母模板刻制技术,并且严格地选用高感度色素(DVD─R),高感度相变化材料(DVD─RW),高精度基板等优质材料,使盘片的性能和可靠性都非常卓越。

  TDK超硬8cm DVD-R的树脂基板使用了保护紫外线特殊色素。色素的颜色与厚度提高了树脂基板的光学特性。此外,生产过程使用了创新的色素分散技术,加强高质量记录与读取功效。测试显示TDK对DVD的纪录激光波长(650nm)达到高度透过率与保持标准的反射率,并且防UV树脂基板有效地保护紫外线对盘片的伤害。

  最后我们通过相关软件可以查看到超硬盘片的具体信息,其中制造厂商一项显示为unknown。根据相关消息,今年5月底TDK已经关闭其在卢森堡的生产基地(TDK记录媒体欧洲公司),TDK在日本的制造工厂则全力转向新一代Blu-ray Disc刻录光盘(BD-R/RE)的生产,这也预示着从6月份开始,TDK彻底退出通用型CD-R与DVD±R光盘的生产。从以上资料及软件显示信息我们推断,TDK超硬盘片应该也是通过委托代工的方式运营。就算是由其它工厂代工生产,这种特殊的超硬盘片生产技术只有TDK自家才有,另外生产出来的产品必须达到TDK的相关检验要求,所以大家对新款超硬盘片的质量也不需要担心。

  TDK超硬盘片拥有一系列惊人之处,100倍硬度,超强耐磨、防光等特点,现在新款超硬盘片升级到主流16X刻写,而零售价格不变:19.5元/片,专门针对一些对数据保存有苛刻要求的用户。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