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康佳荣获“2006中国优秀企业形象单位”称号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13 10:59

  经过26年的艰苦创业和锐意进取,康佳集团不仅发展成为以消费电子和移动通信为主导的国家重点骨干企业,也成为深圳乃至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的典范。日前,在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和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形象管理年会上,康佳集团摘取了“2006中国优秀企业形象单位”这一荣誉称号。

  与时俱进的企业文化内涵

  康佳素有“广东企业文化摇篮”的美誉。早在1981年、康佳的前身--光明电子厂创立之初,公司就提出了“爱厂爱国,团结协作,遵纪守法,好学上进”的16字厂风。当年这一口号提出时,“企业文化”在国内绝对还是一种新鲜事物,康佳也因此成为国内企业文化建设的先驱者。

  “虽然康佳是国内较早的导入了企业文化建设,但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及时校正、提出更符合企业实际的新文化理念,这才是康佳企业文化建设的最大特色”。康佳集团副总裁何建军告诉记者。1987年,康佳提出了“我为你,你为他,人人为康佳,康佳为国家”的口号,并进一步明确了“团结开拓,求实创新”的康佳精神,这使康佳的所有员工通过最简洁的方式明白了:什么是自己奋斗的目标,什么是应该做的工作以及应该怎样做好这些工作,从而形成了统一、明确而又健康的“价值观”。

  随着企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90年代后,康佳对以往的企业文化建设成果进行总结和提炼,提出了以“团结开拓、求实创新”的康佳精神和“创新生活每一天”的经营理念为核心的康佳企业文化。

  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行为

  康佳是国内最早推行“行为文化”的企业之一。从1996年开始,康佳就实施员工晨读制度。近两年来,康佳集团以新的企业文化理念为出发点,又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大型企业文化活动,让国内企业界为之瞩目。

  2005年元旦,康佳员工代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与此同时,在深圳康佳集团总部,康佳全体班子成员带领集团管理层和千名员工代表,举行了以“诚信立企、产业报国”为主题的宣誓活动,并拉开了2005年爱岗敬业系列企业文化活动的序幕。

  2005年5月21日是康佳集团25周年的生日,在诞辰来临之前,康佳改造了厂区形象、改版了公众网站,以全新的面貌展现了康佳人新的精神文化风貌;举办KONKA25 LOFT厂史展回顾了康佳25年的风雨辉煌,举行以“梦之羽翼,飞得更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展望了康佳未来的发展规划。

  2006年元旦,康佳组织骨干员工雪夜登泰山,并在泰山之巅举行了战略誓师大会,吹响了向未来三年战略进军的号角。

  为重塑敬业精神,2006年7月1日,在建党85周年和中央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的时刻,康佳又组织骨干员工以及党员600多人在江西瑞金举行了重走长征路的大型活动,这是目前国内企业重走长征路活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康佳也因此创下了中国企业大规模重走长征路活动的纪录。

  既重理念,更重行为。这一系列的活动串接在一起,汇成了康佳锻造员工精神、锤炼企业文化的涓涓细流,奠定了康佳在国内企业文化建设上的领先地位。

  康佳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

  何建军对记者说,对康佳而言,企业文化,决不仅仅是墙上的标语和嘴里的口号,它更是支撑企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在26年的发展历程中,企业文化所创造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康佳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康佳目前已经制订了未来发展的三年战略,并确定康佳的使命是要最终成为一个世界级的中国企业,康佳的愿景是要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数字娱乐品牌、一个国际一流的家庭、手持、车载领域的数字娱乐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为了确保这一使命与愿景的实现,康佳在2006年又对企业文化进行了新一轮的梳理,提炼出了更加追求卓越和更加体现员工本位的核心理念——“创造卓越康佳,成就你我梦想”。同时,康佳还为企业文化注入了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元素,包括创新文化、战争文化、分享文化等等。

  何建军表示,康佳希望通过新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理念把康佳员工紧密团结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推动力,加速企业的发展和蜕变,惟有如此,康佳才能够在快速变化的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才能最终成就打造世界级中国企业的光荣梦想。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