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正文
关键词:

银行硬件维护三要素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07 13:07

  2006年5月24日夜1点,正在熟睡中的刘峰被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刘连忙拿起手机,电话是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信息中心打来的,有一台服务器的硬盘突然停转,需要马上更换。三十分钟后,刘峰带着新的硬盘出现在农村商业银行的机房,并迅速将停转的硬盘更换下来,将一个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刘峰是神州数码服务事业部的一名技术工程师,负责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硬件IT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虽然比较疲惫,但我完全能够理解用户的情况。”刘峰说对于银行而言,如今各种应用都在IT系统上运行,IT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分钟的停运就会为银行带来很大的损失,因此我一直做着随叫随到的准备。”

  7*24小时备件服务

  对此,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曾林峰表示,基于银行业务的特殊性,“7*24小时硬件更换服务”是银行最为看重的。“我们的各种应用都是建立在硬件设备基础之上,因此硬件设备必须保证24小时的不间断运转,否则将会对银行的业务和生意产生很大冲击。因此我们在选择硬件运行维护服务商时也十分慎重,每年我们都会对硬件设备维护商进行招标,神州数码已经连续5年中标成为我们的服务商了。”曾说。

  7*24小时硬件更换服务,听上去似乎十分简单,但如果考虑到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机房内运行的各种IT设备数量和种类:PC、服务器、交换机、存储设备、路由器、防火墙等等各种设备的总数量不下上千台。这对于服务商的备件提供能力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对此,神州数码有限公司服务事业部销售总监余卫武表示,“这恰恰是神州数码的优势所在。”确实,作为国内最大的IT分销商,神州数码对上游厂商资源的整合能力在国内无疑是首屈一指。对于这一点,曾林峰也给予了肯定。“从01年开始神州数码就承担我们银行IT硬件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至今合作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期间基本上每一次神州数码都能够及时的对故障设备进行更换。这也是每年招标时他们能够胜出的重要原因之一。”曾说。

  定期巡检

  出现突发问题时备件的及时更换固然重要,但如果能够做到防患于未然,危险系数就会大大降低,对于这一点,神州数码服务事业部的技术人员也了然于心。“我们为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免费提供了硬件设备日常运行维护的管理制度和流程,这些增值服务使得银行IT系统的危险降到了最低。因此,在这几年中因为硬件设备突发故障而导致业务受到影响的状况从未发生过,这也使我们赢得了用户的信任。”余卫武说。对此曾林峰也表示,神州数码服务事业部确实帮助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信息中心建立了完善的运维和巡检制度,“神州数码的技术人员每季度都会对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下属的几十家农联社进行仔细的巡检,对设备进行定期的维护。在巡检中及时发现可能发生的问题和故障,并消灭在萌芽之中。这对于整个IT硬件系统的不间断运行无疑是十分关键的。”曾说。

  熟悉具体业务应用

  在运营维护之外,神州数码的另外一项增值服务让曾林峰颇为满意。“他们经常会以咨询专家的身份免费为银行的新应用提一些专业化的建议,这对我们选择新的系统时也有一定的帮助。”曾林峰认为神州数码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同其对银行业务应用的深刻了解密不可分的。“另外,硬件的运行维护与应用也是密不可分的。”据曾林峰介绍,在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改为股份制后,除了原来的存取款业务,各种中间类的业务大规模发展,也使得各种新IT业务系统不断增加,“这些新的系统同硬件设备之间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关联,要保证这些新系统的正常运行,硬件服务商对其也要有深入的了解。”事实上,确如曾曾林峰所言,神州数码集成部在银行业有着深厚的积累。“我们在其它各大银行都有成功的经验,通过与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的合作,我们可以把这种经验传递给他们。使他们学习到其它大银行IT应用方面的先进经验。”余卫武认为这也是神州数码服务事业部相比其他竞争对手的一大优势。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