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网络美女ayawawa教你如何写真拍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07 10:49

炎炎酷热之下,漂亮的女孩们终于等来了去海边秀身材的理由,还能带着相机给自己猛拍写真——这样的机会可不多哦。不过也有人很郁闷,为什么拍出来的泳装写真看起来这么难受?来,听听时尚女孩ayawawa是怎么介绍自己的经验的。

ayawawa对写真拍摄的12个忠告

尽量用正脸冲着镜头,然后有左右角度的调整,由于中国人面部不够立体,所以切勿过于上扬头部或埋头翻白眼(自拍除外)。

★ 尽量用正脸冲着镜头,然后有左右角度的调整——改为“微调”。

★ 由于泳装手不好摆放在腰间,所以很多人会不自然。其实双手叉腰,把肩膀打开,就很自然。如果还是觉得僵硬,那么单侧沉肩就可以了。

★ 如果头发长,可以就着头发摆一些小动作,自然地撩起头发就好,或者用双手同时抚摩单侧发辫。

★ 手自然地扬上来托腮也不错,如果觉得呆板可以去摸另一侧的锁骨。

★ 自己想象中的pose和实际摆出来的pose肯定是有差距的,特别是非专业人士,所以要善于接受旁人的意见,作出调整。

★ 如果有道具,可以拿起来,尽量靠近头部,表情可以比没道具时更活泼一些。

★ 最重要的是站姿,重心一定要向后,感觉自己快向后面倒下为佳。肩胛略微用力以便凸显锁骨,下颌轻微内扣。

★ 如果是坐着的话,腿要向前伸出,以和镜头镜面夹角成30度为好,可以使腿显得修长。

★ 人体应尽量和镜面处于同一个水平面。

★ 手臂切忌紧贴身体两侧。

★ 不建议一般人(极瘦除外)坐着照相,实在要的话可以借助浴巾遮挡腰间赘肉。

摄影师总结的拍美女经验

对于人物拍摄而言,构图也许比拍摄技巧更为重要,尤其是人物与海景的配合,如果处理不当会显得十分难看。首先,人物应当放在整张照片的中间偏左,这也就是所谓的“黄金分割”。此外,海滩背景的选择也应该注意比例。一般而言,建议大家不要为了容纳下更多的背景而忽视了人物。如果照片中人物很小,那么整体感觉绝对不会好。

在水景与人物的配合中,我们还要注意景深。作为前景,人物应该凸现,而背景应该是模糊的,起到衬托的作用。因此,大家可以使用较大的光圈,手动模式可以将光圈控制在F3.2以上。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初学者在拍摄高远处海景与人物时,常常会为了综合两者而采取蹲下并将DC 45度斜向上的做法,而这是很忌讳的。与普通相机相比,DC的远端变形比较严重,这样很可能使人物以及海景外形失真,而且对比关系也会被打乱,完全没有美感可言。

在户外拍摄时,我们有时不得不面对逆光的情况。逆光的光线是从DC镜头对面射过来的。此时面对DC的景物都在暗处,但是被摄物体的轮廓线条表现得尤为突出。如拍摄人物照片时前面增加辅助光,那么拍出来的照片就不会是剪影,而是很有特色的逆光照片,因此强制使用闪光灯,并适当降低快门速度是很有效的。当然,此时打开DC的防红眼功能是必须的。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