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英特尔大裁员了又如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06 16:27

  北京时间,2006年9月6日的凌晨。一切都是这样的安静,仿佛一切都不会发生。百度的新闻搜索中,关于英特尔裁员的消息更多的停留在前一天链接。但所有人都知道,对于英特尔有史以来最大一次人员调整即将展开。流传在外的消息显示将会有1.5万-2万人离开英特尔。

  毫无疑问这样的举动对于英特尔来说是史无前例的,但是正是英特尔一次次的史无前例才铸造了英特尔今日的辉煌。“2006年是英特尔非常特殊、非常关键的一年。”英特尔亚太区联合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旭肯定的说。

  虽然从2004年起,英特尔在台式机和服务器芯片市场的份额就受到AMD的冲击。使得原本高枕无忧的英特尔终于遇到的对手。又虽然这样的市场变迁,使得英特尔被披上了不思进取、骄傲自大等定语,但是不到两年的时间,英特尔又凭借着整体的平台化战略,和2006年推出的全新酷睿架构,不仅赢得了OEM厂家的回归,同时也再次赢得了业界的尊重。

  裁员整合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企业失去核心的文化,迷失在盲目的应对策略中。尽管竞争对手AMD来势迅猛,不仅拿下了英特尔的忠实支持者戴尔,并购了其芯片组代工企业ATI,但这些进攻似乎并没有伤到英特尔的根基。刚刚38岁的英特尔依然充满生机,AMD的壮大对于独孤求败的英特尔正是一个最好不过的激励,而且随着这次裁员和整合措施的公布,英特尔也正在加速着刺激的反应速度。

  “一切的措施都是为了加速企业的效率的提高。英特尔聘请第三方机构做了为期90天考察,并不是受到股东和外界的压力,这完全是英特尔主动的变革。”英特尔发言人说。虽然这样的解答有着置疑的声音,但是对于更看重结果的华尔街,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案才是最为重要的。

  虽然,这样的变革对于那些即将离开英特尔的员工是痛苦的。但是没有任何一场变革不需要有人付出代价,更何况英特尔高额的补偿金和这块金子招牌,对于离职的员工的未来也焉知祸福,与此同时英特尔依然坚定的继续加速着平台化建设和新品的推出,整个企业的运作并没有受到此次调整的影响。

  11年前的IBM,也面临了一次中年危机。从1986年到1993年的7年间,IBM损失了750亿美元的股票市值。也直到1994年,刚刚脱离崩溃边缘的IBM,才迎来了1990年以来的第一次增长。正式由于其新董事长兼CEO郭士纳果断的转型和对于臃肿的机构设置做出巨大的优化,才使得IBM这只大象挑起来优美的华尔兹。

  到2006年第二季度,IBM全球服务部113亿美元的收入占到了IBM总收入的一半,而且保持了7%的稳健增长。IBM的总服务合同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180亿美元,其中该季度内新签署的服务合同就有100亿美元。这样成绩让《谁说大象不能跳舞》成为商业史上一部永恒的经典。

  而相对于11年前的IBM,英特尔作为行业领军者的地位依然无人可以动摇。而从目前的发展看,以PC为核心的IT发展轨迹也依然不会改变。而作为PC心脏的CUP依然还有着巨大的市场,并还将为计算领域的发展提供着源动力。显然当英特尔决定要在危机发生之前就作出提前的预估,这对于企业长远发展产生着巨大的影响。

  作为能与IBM平起平坐的IT企业,英特尔显然不会重演蓝色巨人的“败笔”,抢先发起的攻势将为英特尔向另一个高峰冲击打下基础。“我们这边技术不成问题,更多地是商业模式、服务模式的问题,是整个产业链的问题。“杨旭说。而从今天起,英特尔要做的辨识展开在商业模式、服务模式、整个产业链上的整合的调整。一场属于英特尔自己的战斗才刚刚打响。

  英特尔不是IBM,但也是业界的一头举足轻重的大象,这头大象今天起将要开始跳舞,舞蹈的指挥叫欧德宁,而观众有AMD、有戴尔、联想还有每一个关心IT发展的人。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