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工具相关
关键词:

微软办公软件Office经典故障解决方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30 14:51

    1.Office让系统变慢

  版本:Office 2000

  现象:安装完Office之后,运行程序或重启后,电脑运行速度很慢,等待一段时间后,速度恢复正常。

  解决方法:出现这种问题多是因为安装的“Microsoft Office 文件检索”引起的,通过修改注册表可以解决此问题。

  退出所有程序,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9.0Find Fast],在其下新建“双字节值”的SlowDown键,键值设置为十进制大于1000,小于10000的值,如2000等即可。

  小提示

  如果没有足够的剩余硬盘空间,也很容易出现此问题。

  2.Office无法打补丁

  版本:Office 2003

  现象:在安装Office 2003 SP1,出现了“Installation Unsuccessful”或“The update cannot be applied.”的错误。

  解决方法:出现这个问题大多是因为注册表损坏。因此,只要修复注册表项即可。

  第一步:参考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32672/得到Office 2003的产品代码GUID。

  第二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DeliverySourceEngine Downloads],这里会有一个由数字及字母组成的子项,如90240409-6000-11D3-8CFE-0150048383C9,展开该子项下的“Sources”子项。

  第三步:在下面会看到刚刚找到的Office 2003产品代码值子项。

  第四步:在其下新建“字串值”键,键名为“Path”,设置其键值为Office 2003程序原始安装源的完整路径,比如是用安装光盘,则直接输入光驱盘符即可。

  第五步:搜索其他Office 2003产品代码值子项,按第四步方法进行操作。

  3.Office也会犯的打印错误

  版本:Office 2003

  现象:将Office 2003的文档打印至PS打印机时,具有透明区域的图形使用白色边框沿这些区域的边缘进行打印。

  解决方法:这是因为打印时,Office 2003的Graphics Device Interface Plus (GDI+)将位图形式的透明呈现为4位模式,所以出现此问题。修改此问题,同样需要修改注册表。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 USERSoftwareMicrosoftGDIPlus],新建“双字节值”,并命名为“PSTransparencyValue”(不含引号)的键,修改其键值为“7f”(不含引号)。

  4.Office打开网络文件问题

  版本:Office 2003

  现象:从网络中打开某文件时,Office程序可能会运行得很慢,甚至出现“假死”状态。

  解决方法:一般这种情况是因为Office打开文件时,网络突然断开或文件被删除。解决方法同样需要用到注册表。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 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CommonOpen Find],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键,键名为“EnableShellDataCaching”,键值为“1”即可。

  



新建一个“双字节值”键,键名为“EnableShellDataCaching”

  5.不停显示~$Normal.dot

  版本:Word XP/2003

  现象:即使已经正常关闭Word,再次打开时,仍会自动打开~$Normal.dot。

  解决方法:这多是由于在修改Normal.dot时,Word异常退出所致。解决方法非常简单,只要进入“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目录,删除~$Normal.dot即可。

  6.Excel无法排序

  版本:Excel 2003

  现象:无法对工作表中某区域进行排序,并出现“This operation requires the merged cells to be identically sized.”的错误提示。

  解决方法:出现这个问题是由于该区域中的单元格有些已被合并,或是合并后的大小都不相同,Excel无法正确地判断出如何排序。因此,要解决此问题只要将该区域内的所有单元格拆分,或是合并为大小相同的单元格即可。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