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莱卡“好男儿”成商品 约会权网上竞拍[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30 10:36

  在该网站的宣传网页上拍卖约会被制造得几分暧昧且浪漫

  主办方:“竞拍获胜者将可以全程贴身参与好男8月31日全天活动,包括———好男慈善演唱会彩排,亲身经历演唱会最后总彩排全过程;共进工作餐;直接进入后台,和该选手聊天、合影、签名留念等。”

  粉丝:“拍卖和晓波约会的机会啊?东方卫视搞错没!晓波不是商品不许你们这样做!”

  吴建飞:“不知道……无聊……只是聊天吃饭,不用真的交朋友吧?”

  义卖:好男的剩余价值

  日前eBay易趣网站和主办方东方卫视合作为“莱卡—加油好男儿!”开设了一个专卖店,店内出售各项与好男相关的附属产品。昨日早报记者意外地发现,自24日起该网站开设出了一项“拍卖与前三甲爱心约会”的新项目,一时间惹来争议,有人争相抢购,也有人对此举表示强烈的不满。

  网络:“好男”商品很好卖

  eBay易趣市场部的李小姐介绍,此拍卖活动自24日起开始,截至29日。竞拍获胜者将可以全程贴身参与好男8月31日全天活动,包括———好男慈善演唱会彩排,亲身经历演唱会最后总彩排全过程;共进工作餐;直接进入后台,和该选手聊天、合影、签名留念等。而此次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西藏的希望小学———春蕾小学的建设。早报记者在该网站上看到,明文规定此爱心约会机会限最后中标者本人享受,不得转让他人。李小姐还向记者透露,之前,网站上专门开辟了专栏出售“好男”的相关产品,而此举也为网站赚足了点击率:“我们出售宋晓波的签名牛仔裤、吴建飞的白衬衫、蒲巴甲的迷彩裤都卖得很好。”

  粉丝:我们的偶像不是商品

  截至记者截稿前,该网站“拍卖与前三甲爱心约会”的竞拍显示,宋晓波以845元暂时领先,吴建飞以815元次之,而冠军蒲巴甲却只有438元。李小姐对此的解释是:“蒲巴甲的粉丝年龄相对比较大,很多上了年纪的粉丝不善用电脑,他们还拜托我为他们竞拍。”然而,也有一些粉丝对该网络的行为表示不满,其中反应最强烈的恰恰是竞拍价最高的“菠菜”(宋晓波的粉丝)。一位网友在百度贴吧上情绪激动地发表评论:“拍卖和晓波约会的机会啊?东方卫视搞错没!晓波不是商品,不许你们这样做!”

  吴建飞:我要和谁约会?

  昨日记者致电吴建飞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已被挂在网上拍卖,当听说“拍卖约会”一词,吴建飞立刻有了抵触的情绪,不屑地回应:“无聊!”但是在听了记者的解释说拍卖款项将捐给“希望小学”,吴建飞这才如释重负,不过他马上又紧张地询问“约会”需要做些什么,“只是聊天吃饭,不用真的交朋友吧?”当被问及如果粉丝要求拥抱,他是否会接受的问题时,吴建飞害羞地表示:“啊?会吗?看情况吧。”

  疾走娱乐圈——效法“芙蓉姐姐”

  时下,明星私人物品的拍卖受到粉丝们的青睐。为了得到自己喜爱的偶像的产品,每隔几秒钟就会有竞价者报价。随着竞价最后期限的临近,竞价者报出的价格越来越高,他们的出价频率越来越快,网页的刷新速度也在跟着加快。让网站和买方都各有所得,赚得盆满钵满。随着明星副产品开发,拍卖的物品种类也更为新奇,甚至怪异。

  以往,施瓦辛格吃剩的喉糖,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共同呼吸过的空气,都被拿到网上大卖特卖。虽然这样的拍卖在国外见怪不怪,但是在国内实属罕见,除了之前芙蓉姐姐拍卖“七夕约会权”有过先例,其他明星还未有胆量做此尝试,“好男”却做了这个“吃螃蟹”的人,联想之前东方卫视对《南都周刊》刊发的《男色大拍卖,你够胆消费吗?》文章中把好男“摆上货架”的“男色”,并找到五位身份不同的女性对其“出价”消费的行为备感气愤,还言之灼灼地要追究其法律责任。而此次的拍卖在选手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出售“约会”机会,虽然是以“慈善”的名义,但是却与之前该周刊给出方案如出一辙,让人匪夷所思。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