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博客金行 众博客的钱囊?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5 17:19

  WEB2.0,风继续吹,却似乎有点冷,博客网、Blogcn等专业BSP拿到风投时的风光早已不再,压力倍增,一方面来自搜狐、新浪门户型BSP,丁磊西湖论坛放话“WEB2.0那点东西,门户随时都可以复制过来”,据说九月初网易也将结束内测,正式上线博客服务;另一方面BSP本身找不到赢利模式,除了延续传统1.0时代赢利模式如网络广告之外,似乎无甚创新,于是都大度的将目光甩向个人博客,天真的认为当广大个人博客都能赚钱了,也必然是BSP收费赢利之时。

  继和讯个人博客广告联盟、博客网美女博客广告营销尝试之后,博客网日前又高调推出“博客金行”业务,并称是首次把博客、博客网站和广告主三方利益捆绑在一起。据博客网董事长方兴东介绍,博客用户在向博客金行提出申请后,博客网将在其博客页面上挂出相应的广告。之后,博客网通过技术手段,对各个博客页面广告进行跟踪分析和统计,按照广告访问量的不同、对广告主广告效果影响的不同等标准,与个人博客分钱。

  老方又开始忽悠了,一方面有TCL、亚马逊、卓越等多家公司首批赞助的3000万做幌子,如此数量的广告费够诱惑广大个人博客一阵了,比起前段中信银行、阿芙分别投和讯、博客网的60万、100万广告费可多多了;另一方面,“博客金行”是一套广告点击计费系统,也算是博客网运行这么久以来稍微有点技术含量的东西,但问题是“博客金行”真能为众博客带来稳定收益吗?真的能够成为广大博客的钱囊吗?未必。

  “博客金行”说白了就是学Google AdSense,但又学的不象,不但每次点击获得的费用普遍低于Google AdSense,(“博客金行”的广告,每获得一个有效点击,作者将获得0.05元至0.2元的分成;而Google AdSense的每个广告最低是5美分,最高能达几十美元点击一次)而且获得的广告投放主数量十分有限,不可能实现根据博文的关键词内容自动匹配相关广告。这样产生的后果是,“博客金行”博客广告点击模式不可能有Google AdSense用户获得的收益多,那么Google AdSense代理用户又能有多少收益呢?这点只要去问问搞过个人网站的站长就会知道,月流量百万的站点,代理Google AdSense广告,一年也不一定能够拿到100USD,放眼国内博客界,又有几人的博客月流量能到百万?

  同时这类广告代理模式的真谛就是点击付费,如果说Google AdSense广告的多样性,自动匹配性,还使得浏览者容易去点,比如当网民浏览商标法论文,旁边出现Google AdSense商标事务所广告链接、商标代理人广告链接,网民往往会因关注兴趣,点来看看,而“博客金行”呢?广告投放主体现今就TCL、亚马逊、卓越等企业,必定所有的博文页面出现的也就是这些公司的广告,似乎与博客的关键次或内容无甚关系,点一下是好奇,但谁又会去不停的点呢?点的多了反而会被认为在作弊。

  除此之外,既然是点击付费,就必然会出现作弊,Google AdSense有明确的规则来惩罚作弊者,如封帐号等,“博客金行”也肯定有此类规则,否则是不能吸引来广告主投放兴趣,如同一个IP地址,24小时内最多算1次点击等。由于对作弊惩罚规则不可能明文穷尽,而Google、博客网等广告代理发布者又会有意或无意对即将达到付费资格的代理用户,无理由封掉帐户,去年国内一批个人站长就曾因Google仅以涉嫌作弊为由(实质上是莫须有,因为未出示明确的技术参数和作弊证据)封掉Google AdSense帐号,停止支付而联合抵制Google,“博客金行”也必然会遇到类似情形的困惑。

  其实,博客说白了就是一种理念,一种平民化书写,个人博客参与写作的最大热情来自于既是读者也是生产者的双重角色,娱乐成分远远大于获利期盼,玩玩还可以,但仅为一丁点、不能解决任何温饱的代理广告收益而长久持续性写作,或许连KESO这样的精英也受不了,博客网高层说“要是老徐来参与使用这个系统,一年至少可获得40万”,问题是全中国个人博客中有几个赶的上老徐?“从此会有一批不用上班的人,每天坐在家里直接就可以获得博客分成的收入”更是异想天开,正所谓“不是精英出不了名,不是名人赚不了博客广告费”,这或许才是博客业界最大的现实,在这样的现实背景下,绝大多少个人博客靠代理广告实现普遍赢利的理想依旧是理想,最终梦想能否照进现实?值得怀疑。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