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惠普耗材放心店公然售假 管理不力如何放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5 14:07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假货总是伴随着真货出现,中国古代最出名的例子是李鬼PK李逵。现如今,HP耗材的假货销售势头也是越来越猛,甚至登堂入殿成为HP正规代理的座上宾。深圳的茆先生知道市场上HP耗材有许多假货,为了求放心,他特地找到HP耗材放心店去购买,没想到还是中招,这下茆先生明白了,原来HP耗材放心店也没保障啊!

  2006年7月6日,茆先生在位于深圳市华强电子世界3C034室的深圳市鑫鹏程实业有限公司买了三个HP49A硒鼓,拿回去一拆封,发现其中竟然有两个是假的!

  茆先生为此向深圳市鑫鹏程实业有限公司要个说法,请他们对于售出的假货给予更换并赔偿,在茆先生的据理力争之下,对方只承认外包装为假货,却一口咬定硒鼓不假。

  难道HP所谓的耗材就是这样让消费者放心的?茆先生当着深圳市鑫鹏程实业有限公司职员的面拨打HP公司的800电话,核实这两个硒鼓确实为假货。

  HP公司的800工作人员特别指出:“不可能说硒鼓外包装是假的里面是真的!如果包装是假的,那就是假的!”

  茆先生也这么认为,他觉得,HP的产品如果半真半假,那也不是HP了吧!

  直到目前为止,深圳市鑫鹏程实业有限公司仍不承认自己所销售的产品为假货。但是他们同意了为茆先生“更换新硒鼓”,或者应该说是“更换真硒鼓”。

  对于这样的结果,茆先生很不满意,他不明白,为什么HP的800都确认是假货,HP的耗材放心店还不承认呢?而且,如果他们不心虚,也不用同意更换了吧!那样大可去质量监督局以及工商那里仔细检验下,把事情搞得更清楚!

  HP公司不会在出货的时候用假包装包真货,他们大概没那个心情也没那个时间。如果不是HP公司所为,又怎么会在HP的放心店销售呢?今天是茆先生发现了,那还有那么多消费者没发现呢?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如茆先生那样专业和认真。大家去HP耗材放心店买耗材,就是想放心,可是谁能想到,越怕贼偷贼越惦记!这年头,HP耗材放心店也靠不住!

  这就是茆先生从HP耗材放心店——深圳市鑫鹏程实业有限公司购买的HP49A硒鼓,茆先生表示,由于这类耗材公司用的很多,因此当他第一眼看到这些HP耗材放心店卖出来的假HP49A硒鼓,当时就认出来了!

  “假的HP49A硒鼓是单色标贴,而真的是双色的;假的HP49A硒鼓充气包装一般都做的不充气,捏起来不饱满,真的HP49A硒鼓里面是有充气的;而且,假的HP49A硒鼓标贴的做法也不对,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上面的箭头,真的应该是斜的,假的就是正的!”

  对比更有说服力,茆先生特地找来真的HP49A硒鼓拍照,上下一对比,我们发现差异还是很大的!但是,对于一般消费者,如果没有这样的对比,怎么能看的出来在HP耗材放心店买的HP49A硒鼓是假的呢?而又怎么会想到在HP耗材放心店竟然也买到假货呢?

  这些很明显的鉴别,理应由HP官方广泛提供并帮助消费者鉴别,遗憾的是,在关键问题面前,HP不举了。

  茆先生表示,他并不是要争什么,而是希望HP官方能够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说法,为什么放心店不“放心”?谁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这样公然的售假,谁还敢买有HP LOGO的东西!

  我们在HP的官方网站上很快就查到了HP耗材放心店的名单,在列表中,公然销售假HP49A硒鼓的深圳市鑫鹏程实业有限公司依然赫然在目!HP没有任何的震动!也许,这已经是HP的潜规则?今天我们看到的是茆先生的遭遇,看到的是在HP耗材放心店买到了假HP49A硒鼓,明天,也许又有张先生、王先生、李先生......,而全国那么多的HP耗材放心店,到底能有几家是真正让人放心呢?也许,连HP自己都不知道。

  同时,在这起案例中,也暴露出HP的管理问题,HP耗材放心店选择的原则是什么?有没有基本的监控?有没有投诉与处理机制?放心店的真正目的不仅仅是销售,更是要让消费者真的“放心”,这是涉及到整个品牌形象问题的大事,遗憾的是,HP竟然都忽略了!

  一个品牌不是吹出来的,是靠许许多多的事件累计起来的,从历史上看,HP3300系列一体机产品有设计缺陷问题至今未解决,而NX6120系列笔记本在无耻地偷工减料后造成的恶果在不停地侵害消费者!在这些事情面前,HP暴露出的是一个狰狞的不负责任的脸孔。

  已经没有必要用更多的形容词来形容HP了,毕竟,许多形容词还是用来形容人的,或者至少是面对一个可以接受批评的对象,对HP不合适。

  这就是HP耗材放心店,这就是HP所谓“放心”的真谛!总是在受伤之后,我们才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消费者可以选择不买HP,HP却不能逃避自己的责任!希望HP能够有迷途知返的理智,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千万别堕落成DELL般无耻。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