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虚拟经济敲开财富之门 21岁青年的创业传奇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5 10:08

  “朝九晚五”的生活是现在绝大多数上班族也包括白领们的生活写照,阳光明媚的时候,往往都是在驼背埋头在电脑前拼命工作,终于到了周末,却不是在加班之中度过,就是因为一周积累的疲劳和压力在梦乡中度过原本应该多姿多彩的周末。那么最完美的生活方式是什么?从当代人对SOHO的热衷便可见一斑。生活、工作随心所欲,完全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做到真正的精神和财富上的自由。对于大多数打工族来说,这似乎永远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然而,已经有一批“先行者”却悄然在虚拟世界中寻得了突破。

  因为害怕天天打卡、日日加班,过了无生趣的“朝九晚五”生活的21岁少年马瑞风今年刚刚升入大四,虽然面临着择业和就业的压力,但是他却意气风发,丝毫没有其他同学为了择业而奔波繁忙的样子,活得轻松自在,令身边的同学艳羡不已。原来马瑞风是一名在互联网上小有名气的“闪客”,他的作品经常会成为一些商业网站和企业网站吸引点击量、提升人气的“秘密武器”,靠着不菲的酬劳,马瑞风在大学过着有着几分“小资”味道的生活。

  虚拟商品——“零风险”的时髦生意

  对一名学生而言,最大的财产无疑是自己所掌握得文化知识以及睿智的头脑了。瑞风是美术学院的学生,成绩优秀,对色彩和图形的创意有着天生的敏感。同时他也是一个电脑技术的痴迷者,Photoshop、Flash等软件应用驾轻就熟,这二者结合起来,让他显得与众不同,他总能创作出令人爱不释手的小作品,包括各种Flash、小动画、壁纸和图标。有了互联网这个广阔的平台,瑞风找到了可以展示自我的舞台。他创建了自己的个人网站,将自己的各种优秀作品以及搜集来的国内外优秀作品分类进行展示,并开辟了交流区,让各路“英雄豪杰”在这里切磋技艺,“煮酒论英雄”。

  随着瑞风在互联网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他成了越来越多有商业眼光的厂商和商业网站理想的合作伙伴,经常会有一些厂商和网站邀请瑞风为其制作网页或者小的Flash和动画,并支付不菲的酬劳。而且也有很多网友提出希望购买瑞风作品的要求。但是仅仅依靠“守株待兔”的方式等着别人来请,是无法获取稳定而可靠的收入的。因此,将自己的这些作品转变为商品,在网上开一个专门销售Flash、图片壁纸类店铺的念头便应运而生了。

  此类商品不同于现实世界之中流通的商品,它们是“无形”的,是“看得到却摸不着”的虚拟商品。因此,经营虚拟商品同现实生活之中的开店经商在形势和性质上都大大不同。虚拟商品经营不需要在到工商局注册,不需要租下价格不菲的写字楼,也不需要预先支付价格不菲的订货费,也不需要生产成本,因为“原材料”就是自己的双手和大脑。网络店铺纸需要拥有一个域名、一个空间和些许商品就可以开始营业了!就这样,没有热闹的开业典礼,“小风的家”就已经开始“挂牌营业”了!

  成功并非坦途,网上开店面临三重障碍

  然而将虚拟商品转化为真正的财富也绝非易事,瑞风的“小风的家”在经营初期也被很多严峻的问题所困扰。首先是收入的来源和途径,如果拥有一个用户群广、支付和结算便利的支付通道,无疑会为小马众多虚拟商品的销售开启一扇便利之门。而太多的虚拟支付平台却对加盟商家设置了很高的进入门槛,如法人资质、资金证明、保证金以及交易额度保证等等,面对种种限制,还仅仅是一名学生的小马自然只能英雄气短,“有能力,没财力”的他期盼着能够为他的网站找到东风。

  其次是在网站运营和推广方面也面临着障碍,小马笑言自己曾经是一只“网络寄居蟹”,因为没有财力支付“高昂”的网站空间租用费、域名管理费而只能到处去找免费的空间去“寄宿”。也正因为没有固定域名、空间而让他的店铺“流离失所”,损失了大量的客源。

  最后就是推广上的难题,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完美的创意、再优美的壁纸,得不到推广,也不会有交易额。囊中羞涩的小马同时还要进行网站维护和管理、商品更新,面对精力和财力的双重压力,让这位在Flash制作方面叱咤风云的人物在面对需要“两只手都要抓,两只手都要硬”的局面下也顾此失彼,望网兴叹。

  初创事业的马瑞风在呼唤着“祥瑞的东风”,它能来吗?

  巧借东风——使用酷币支付平台

  就在瑞风面临三重窘境之时,一家叫做鸿联九五的公司推出了为小额虚拟商品交易量身打造的虚拟支付平台——酷币。小马认为,自己“翻身”的时候到了。

  酷币帮助瑞风解决的第一个问题便是为他提供了一个便捷安全、无需花费过多精力的收入通道(顾客支付的通道),接入酷币平台无需法人资质、资金证明等制约,也不需要对酷币重新投入大量精力来重新开发技术接口。如今小马只需要在自己的网站上置入一个酷币支付按钮,便可以让每一位购买者轻松支付。

  酷币还帮助小马解决了“寄宿和管帐”两大难题。以往“小风的家”总是因为想节省空间使用费和域名使用费而到处流浪,现如今,鸿联九五新推出的自助建站功能则可以帮助小马对其网站进行建设、管理和维护,极大地减轻了小马的经济负担,可以让他更为从容的投入到精品的创作中来。

  酷币支付平台还有一个功能强大的酷币支付网络,所有接入的商家都可以很方便地进行查帐、结算等。当商品售出之后,用户购买的详细参数和细节都全部录入到后台之中,小马不仅可以在后台来察看详细的交易记录,还可以进行多维度的查询,并按照平台上所记录的业绩进行结算。此外,在所有销售的环节上产生的费用都仅仅面向鸿联九五一家公司,这样,小马在销售环节的和结算环节的运营成本将全部节省。

  此外,自从使用了酷币支付平台,小马的交易量开始节节攀升。这一方面是因为这个支付平台用起来很方便,受到了很多同行的欢迎,另一方面也和鸿联九五对商户的推广密切相关。最近,为了推广酷币平台,鸿联九五还推出了一个“站长掘金计划”,斥资千万帮助商户进行推广,通过在其他网站上投放网络广告,再搜索引擎上开展竞价排名等形式,在各个人气旺、流量高的网站上帮助“瑞风们”的网站做宣传。

  有了酷币支付平台,让小马得到了财力和精力的双重解放,使他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作品创作和商业管理上来,不断创作出更好更精彩的作品,也让“小风的家”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有了酷币这样的“东风”,互联网这片沃土之上会产生多少个马瑞风?相信时间会给我们一个最好的答案。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