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日本产水货小灵通网上热卖上号是难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5 08:52

  提醒:日产制式有异上号难

  一部高配置的小灵通只需不到1000元就可以买到,您会不会动心?不过,专家提醒,这样“价廉物美”的小灵通有可能是花钱买摆设。

  【新闻调查】

  购物网:高配置小灵通低价出售

  记者在一知名购物网站输入“小灵通日本”字样进行搜索,收到反馈信息近百条,其中有20余家注册信息为北京的店铺。在一家好评率为100%的商铺,记者看到这样介绍一款日本产小灵通的文字:本机是目前最高版本,可浏览普通网页,网络冲浪欲与电脑试比高,26万色超大屏幕彩色液晶显示,内置C-MOS摄像头,即拍即发……

  通过聊天工具,记者以买家的身份询问店主,为何如此“高端”的小灵通售价与普通小灵通差不多?店主回答:“我们这些都是水货,你没看其他制式的手机水货也能比行货便宜一半儿?”

  对于日本小灵通在中国能否正常使用的疑问,店主信誓旦旦地回答:“小灵通的技术本来就是从日本传过来的,怎么会不能用呢?你看我店铺的好评率都是100%,要是不能用我卖它干吗?”店主还不忘怂恿记者说:“这么好的机子,通话、拍照、上网要什么有什么,您上哪找去?”但当记者问及上号的问题时,店主却回答说:“我们不管上号,您自己去营业厅上号就可以了。我们都卖了这么多了,您就放心吧!”

  公主坟:日产小灵通上号是难题

  之后,记者又走访了公主坟、西直门两大手机市场。同网上卖主的“激情推销”相比,记者走访的几家销售小灵通和二手手机的店面都表示没有类似产品出售。其中一位女营业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听说过类似情况,但是并没有听说手机市场内有店家销售,因为给日产小灵通上号是一大难题。“前几天有一个人拿着说是朋友送他的日本小灵通来找我们给他‘烧号’,可是以我们现在的设备根本办不到。我劝您就是看见了也别买,要不没法用,就等于花1000块钱买了个摆设。”

  【专家说法】

  国产日产小灵通制式有异

  为何网上和实体店铺的说法不一?记者就这一问题咨询了中国网通北京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郝绣芳。

  郝绣芳说,由于通信网络中有不同的频率和制式可供选择,因此一个国家生产的移动通信设备是否在他国可以使用,主要看其是否支持不同的制式。GSM网络的水货手机之所以很少出现不能并网使用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目前大多数主流G网手机都是双频或三频设计。

  目前很少有公司设计多频小灵通,因此日本小灵通就很难在我国使用。同时,日本小灵通可以采用CDMA制式,而在我国这种制式的小灵通是被明令禁止用于公网业务的,我国小灵通大部分使用的是PHS制式。

  “烧号”系统可能不支持

  另据郝绣芳介绍,小灵通要使用,要经过系统“烧号”即号码确认这一前提,鉴于中日两国小灵通在设计上的区别,包括网通在内的国内小灵通业务运营商的系统是否支持日本小灵通“烧号”,还没有相关试验。同时,销售水货通信设备本身是一种违法行为。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