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业绩不佳 传冠捷可能接盘飞利浦显示器业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3 13:44

  日前有消息称,由于业绩不佳飞利浦显示器中国区将进行大规模调整,飞利浦消费电子多媒体显示设备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郭元龙将在工作交接完成后去职。

  对此传言,飞利浦表现出了强烈的愤慨,负责飞利浦传媒推广的王甚告诉记者,关于郭元龙去职的消息实属谣传,郭元龙将在飞利浦9月的新品发布会上露面,介时谣言会不攻自破。

  王甚还透露,关于媒体有关郭元龙去职的失实报道飞利浦将会采取法律手段进行追究,目前飞利浦法务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我也不知道为何郭总离职的消息传的这样快,也许大家最近都比较闲吧,不过既然已经由法务部处理,大家暂时不要玩了。”王甚对记者说。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飞利浦近期可能会有大动作出台,不过目前还没有高层更迭的迹象。该人士表示自从2004年12月飞利浦宣布将其个人计算机显示器及平面电视制造业务出售给冠捷,完成品牌与制造的分家后飞利浦显示器业绩一直徘徊不前,“这主要是思维模式的问题,现在品牌和工厂变成了合作关系,但是飞利浦仍在按以前的方式运作,没有处理好与工厂之间的关系。”

  “在显示器市场从CRT向LCD转变的过程中,飞利浦还没有适应,CRT显示器和LCD显示器的玩法不一样,CRT时代只要有量就能把成本降下来,但是在LCD时代成本受液晶面板的影响非常大,对市场的反应速度与成本直接挂钩,作为一家欧洲厂商飞利浦在市场策略上比较保守,成本上很难显示出优势。”

  来自IDC的数据显示,一直雄踞国内显示器市场第二的飞利浦2006年第二季度业绩持续滑落,季度总销量由第一季度的60.89万台下降到第二季度的49.27万台。

  来自分销渠道的信息证实了飞利浦市场份额下降的消息,据称飞利浦显示器在大陆市场的出货排名已经从过去的第二位跌出前三位。“飞利浦最近的渠道策略非常混乱,第一季度时候疯狂向渠道压货冲业绩,导致不少渠道退出。”一位分销商向记者抱怨说。

  几乎与此同时。来自冠捷内部的声音称:若飞利浦显示器能够将国内的品牌销售交由冠捷经营,也并非不是挽救飞利浦市场份额和品牌地位增强冠捷实力的一个明智选择。

  据称冠捷内部有一种意见认为,在产能、成本和售服、国内物流等方面冠捷都具备高于三星的优势,可以为飞利浦显示器提供最大的支持;此外,目前冠捷的本土化程度及国内操盘的高层能力都要高于飞利浦,这一点在AOC冠捷品牌的快速上升得到了体现;而飞利浦作为冠捷的第二大股东,二者的结合也可以在显示器的生产方面、品牌建设方面互补互进、互利互惠。

  有资深业内人士推测,飞利浦正在进行全球业务调整以扭转目前亏损的局面,联系到近期飞利浦谋求出售液晶面板制造合资公司LG.Philips LCD的股份,放弃利润更低的显示器业务也顺理成章,由于飞利浦与冠捷之间有交叉持股的关系。考虑到这些因素,不排除冠捷接盘飞利浦显示器的可能,届时冠捷将拥有向全球显示器市场霸主三星挑战的实力。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