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显示器  >  综述
关键词:

显示器小知识 TCO03和TCO99有什么区别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2 13:50

  在电器产品领域,相关的电气安规认证标准有很多,如UL、CE、FCC、TCO等等。而其中最为严格的认证即为由“瑞典专业雇员联盟”制定的TCO系列认证标准。该系列标准主要着重在电器产品的低频辐射安全规范方面,其标准由最早的TCO92开始,逐渐发展到TCO95,再到现在普遍使用的TCO99以及从今年才开始正式推出的TCO03标准。可以说在目前已经普及安规标准中,TCO99认证是最为严格的。

  显示器TCO99认证简介

  针对电脑显示器,TCO99认证在环保、生物工程、人体工程学、电磁场辐射、节能、电气安全性以及资源回收和有害物控制等诸多方面作了严格的规定。并且在产品可用性方面TCO99也有严格的要求。包括显示器的几何失真、亮度及其均匀度、刷新频率、抗干扰能力、绝缘性、可调节范围、使用者舒适度等。

  TCO99标准不仅在国际上受到高度的重视,并且在国内也得到了普遍的认同。特别是在健康环保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通过TCO99认证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选购显示器产品时考虑因素之一。在国内市场上,贴有TCO99认证标志的显示器产品已经成为主流。特别是在液晶显示器大行其道的今天,已经很难在市场上找到一款没有标榜自己获得了TCO99认证的液晶显示器产品。

  为了防止冒充TCO认证的情况发生,TCO组织在其官方网站(www.tcodevelopment.com)上提供了一个公开的查询数据库:http://tco.networks.nu/index_publicsearch.htm。在该数据库中可以查到某型号的产品是否真正通过了TCO认证。

  显示器TCO03认证简介

  TCO’03——给CRT显示器更多人情味

  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TCO标准对于显示器来说主要是一个以电磁辐射为主要衡量指标的健康标准。简言之,有TCO认证的产品,用起来一定比没有认证的放心,通过TCO’03认证的产品,用起来则比停留在TCO’99的产品更放心。尽管这个判断似乎有些太“初级”,不过却有一定道理,尤其对于CRT显示器来说,新标准给消费者带来的关怀和保护可谓不言而喻。

  人性化:TCO’03指明CRT显示器发展方向

  大家关注TCO认证标志,很大程序上是出于对健康的考虑,例如电磁辐射和电器安全等指标。也就是说,TCO标志好比厂家给消费者的一颗“定心丸”,代表着一种对消费者健康的承诺。从这个意义上说,TCO认证成为消费者选购CRT显示器最重要的参考依据之一。尤其是TCO’03的出台,更是把TCO认证体系推进到新的高度。

  首先,新标准首次提出了工作负载人体工程学标准,这表明TCO标准更加贴近用户、关注用户的实际使用感受。之所以称之为“工作负载人体工程学”,是因为很多电脑用户都是长期伏案操作,形成强迫姿势。我们知道,电脑病已经在高强度使用电脑的人群中蔓延。TCO’03要求CRT显示器至少有20度的垂直倾斜调节范围,这样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变换工作姿势,减轻工作负载,从而也减少了因长期操作电脑导致各种疾病发生的可能性。

  其次,提升视觉人体工程学标准,以改善用户操作时的视觉感受。这一标准主要提高了亮度特性、亮度反差和前框反射率、屏幕颜色等指标。

  第三,对生态保护更加严厉。TCO’03还引入了对最小化使用铅的要求,而且除必须通过最基础的TCO’99关于可回收的指标外,生产的工厂还要通过ISO14001认证,并签订资源回收合约并公布何处回收显示器产品的信息,这对那些一贯不重视环境保护的工厂来说无疑是一个严厉警告。与LCD显示器不同,CRT产品通常具备“体型”庞大、回收困难的特点,这也是一些厂商对新标准避之不及的原因。但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约翰•史密斯在上海APEC年会的一句话也许值得人们玩味:“只有担负起对社会的责任才能使一个企业卓而不群”。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