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eBay卖家主张更换惠特曼等高管 股价已下跌54%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22 08:43

  《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华尔街愿意继续信任eBay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但是eBay卖家主张更换。

  一些eBay卖家最近呼吁eBay进行大的改革,他们尤其对旗舰拍卖网站感到不满,不仅交易减少了,价格也在下降。eBay卖家史蒂夫-格罗斯伯格表示:“eBay核心业务表现很糟糕,公司现在需要新的领导人。”他表示,现在要卖一件东西平均需要发布四次,两年前只需要两次。

  卖家们对首席执行官惠特曼等管理人员的不满始于公司的盈利和收入增长速度下滑,尽管公司还在向新的国家、分类广告、网络电话等领域扩张。eBay第二季度的拍卖品数量比一年前增加了22%,但是与第一季度持平,利润率较低的商店业务增长快于拍卖业务。

  花旗分析师马克-马哈尼认为,总体来看,eBay从每个拍卖品获得的交易收入下降了10%,降至1.67美元。他对eBay的评级为买入。

  eBay股价在过去20个月下跌了54%,目前的市值为384.3亿美元。虽然投资者对惠特曼的态度仍然是悲观的,但是基金经理肯-史密斯表示:“eBay的问题来自于他们是一家大公司,我不认为需要更换管理人员。”

  Piper Jaffray分析师萨法-拉什奇表示:“能解决问题的最好管理团队是那些很了解问题来龙去脉的团队,惠特曼很清楚这些问题。”他对eBay的评级为与市场持平。

  eBay发言人哈尼-杜尔希表示:“我们说过市场业务增长良好,但是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他表示,公司有一个好的管理团队,这包括惠特曼。

  人们早就在猜测惠特曼能坚持多久,她说过所有首席执行官干的时间都不应该超过十年,而他是1998年3月上任的。但是她最近表示“没有离开的计划”。史密斯表示,eBay曾告诉他惠特曼至少还要干上几年。

  eBay一直在努力说服华尔街,惠特曼上个月表示:“人们现在怀疑我们的核心业务以及Skype的潜力,但是你们会看到eBay达到你们对社区、业绩的预期的。”eBay最近在纽约和波士顿举行了多次投资者会议,最近还宣布回购20亿美元股票,这是该公司的第一次。

  拥有eBay股票的Firsthand基金首席投资官凯文-兰蒂斯表示,卖家的很多言论过分夸张,eBay并不需要拯救计划,仍然是一家“非常健康、盈利增长的企业”。他表示,eBay的市盈率为36,与亚马逊(39)、雅虎(33)相当,但是eBay的预期市盈率只有20倍,亚马逊是40倍,雅虎是42倍,“除非eBay的增长结束了,这是很便宜的”,他相信eBay会继续增长。

  这与eBay卖家的看法不一致,他们认为eBay的问题很迫切,一些卖家认为eBay的注册用户数据和活跃用户数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这意味着人们正在疏远eBay。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帕特尔认为eBay的广告成本正在上升,他说:“有关惠特曼离任的言论,再加上用户的大量离开,意味着他们需要改组管理层,在增长放慢和广告成本提高的背景下重新审视业务。”他对eBay的投资评级为持有。

  杜尔希表示,eBay对于在增添新鲜血液的同时能够挽留绝大多数管理人员感到满意,“我们有信心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