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CPU  >  使用维护
关键词:

双核秘技 双核CPU改单核提速+除BUG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8 13:52

  无论是Intel还是AMD的双核处理器目前均已开始主流化,售价方面也相当吸引,但在某些工作环境下(如旧款的游戏),使用双核处理器往往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兼容性问题而令人相当郁闷,解决此问题的最好方法无疑就是让处理器工作在单线程(核心)环境下,而在台湾某网站论坛上日前也有网友介绍了如何在双核(或四核)处理器方便改用单核心模式工作的方法,具体如下:

  首先虽然AMD的“反超线程”技术目前并未被实现,不过Intel在其Core 2 Duo处理器当中已秘密引入了名为Core Multiplexing(CMT)的技术,在部分有提供此功能的主板上,如Intel原装的D975XBX里用户可在BIOS的相关选项选择“Disabled”,主板即会自动关闭一个(四核时为三个)处理器核心让处理器工作在单核心环境下。

Core Multiplexing技术实现方式

BIOS中的也有选项可以开关多核心特性。

效果:

关闭多核心特性下,Windows下已正常识别为单核心(线程)状态

  当然目前的双核处理器产品并不仅限于Core 2 Duo,诸如Athlon64 X2,PD和Core Duo,还有不能使用CMT技术的Core 2 Duo用户又能如何改用单核心模式工作呢?事实微软方面亦早已在WinXP/2003操作系统里提供了软件屏蔽的方法,用户只需在开始菜单里选择运行,然后输入msconfig.exe,在boot.ini选项里按“高级选项”,之后在/numproc(n)里打勾并选择“1”即可,重启后系统亦会设定为以单核心状态运行(要还原取消打勾即可)。

WinXP/2003已提供软件屏蔽核心功能

通过此方法Core Duo T2500同样也能改为单核心方式运行

  同时对于超频爱好者来说,在双核处理器中单核模式已证实比双核有更好的超频性能,具体幅度视散热环境的不同平均也有50到150MHz不等的增幅,虽然该提升幅度或许的确不大,但如现在的Core 2 Duo超频记录为5.4GHz,有人能超到5.5GHz时那么其意义自然就已体现出来。

编辑观点:

  在一些论坛上已经有网友发现双核对原有的游戏存在一些兼容问题,诸如游戏会卡,又或者画面和声音的不同步等等,更方便的屏蔽方法也还是有的,稍后我们再探讨。虽然双核的确很好,不过也需要知道,目前没有一款正式发行的游戏能够完美运用双核的优势。微软以及多家知名游戏厂商虽然已经表态支持、配合开发多核心的程序,不过双核的程序开发设计难度比之前转向64bit更具难度。享有天才程序员美誉的John Carmack 也认为开发多线程优化的游戏难度要更高。

  Farcry工作室大约耗费了一年的时间才完善推出了64bit 的Farcry游戏引擎,如果微软主动配合下,能较完美发挥双核优势的游戏软件相信也会耗费大致相当的时间才能推出,考虑到未来Intel以及AMD 均以多核心为方向,那么程序的开发上必然需要为此方向作出一些前瞻性的改变,无疑也会多花费一些时间。 乐观地估计,首个能完美发挥双核优势的游戏会在明年的下半年问世,而全面普及,也就是人们已经不需要再讨论某个游戏大作是否支持多核心、多线程优化的时间,会是2008年以后。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最新数据统计!Intel性价比远高于AMD[图]
英特尔发布酷睿2双核处理器 宣告奔腾时代结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