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郭凡生:说慧聪要求阿里巴巴收购是造谣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7 14:50

  8月17日上午,慧聪CEO郭凡生针对阿里巴巴昨天发布的声明作出回应,称慧聪要求阿里巴巴收购的说法完全是造谣,并继续对阿里巴巴每天纳税100万的说法提出质疑。

  郭凡生:说慧聪要求阿里巴巴收购是造谣

  “昨天慧聪股票在香港证券市场的交易量是零,我作为慧聪的CEO必须出来做澄清”,郭凡生情绪激动地表示,“阿里巴巴的说法完全是不负责任的,慧聪没有要求阿里巴巴收购,如果有的话,请出示证据,如果3天内不主动出示证据,就可以认定阿里巴巴造谣。”

  郭凡生表示,“上市公司有上市公司的做法,收购属于企业重大事件,根据香港联交所的规定应按法律程序予以披露,阿里巴巴单方面散布不负责的言论,已经对慧聪造成伤害,并使慧聪受到来自联交所的压力。慧聪要求阿里巴巴对被歪曲的事实进行公开澄清,并保留诉之法律的权利。”

  郭凡生:阿里巴巴出示一下税单就这么难吗?

  对于阿里巴巴每天纳税100万的说法,郭凡生继续表示质疑。

  “这个报道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按照阿里巴巴声称的税收数字推算他们的收入,和慧聪的相比,慧聪的市场占有率只有5%,董事会和投资者对慧聪的投资价值产生了很大怀疑”,郭凡生所说的这个报道是《南方都市报》今年1月18日发布的《阿里巴巴称去年纳税2.548亿元》,其中称按纳税2.548亿元计算,阿里巴巴去年净利润约为17亿元左右,销售收入可能达到40亿人民币以上。

  “直到6月7日杭州的《今日早报》发布的《我省纳税新百强排定座次》中看到,2005年浙江省纳税前100名企业中并没有阿里巴巴,而第100名企业刚刚1亿多一点,我才公开质疑阿里巴巴原来所说的的纳税金额,出现这种现象,只有两种情况,要么媒体报道有错,要么阿里巴巴说谎,阿里巴巴你有这么多的精力去做市场公关,让公众看一下税单就这么难吗?”郭凡生表示,“如果阿里巴巴说了慌,对慧聪是不公平的,我作为公司负责人必须要讨一个公道”。

  “任何一个公民都可以提供实名将这两个数字提交到税务局去查阿里巴巴的税收,任何一个雅虎股东也都可以按照301法案要求阿里巴巴出示盈利数据,雅虎持有阿里巴巴40%的股份,虽然不用合并收入报表,但需合并盈利报表”郭凡生表示。

  郭凡生称,“企业交的是营业税和所得税,为员工所支付的个人所得税是不计算在内的,此外高科技企业享有税收的优惠,不知道阿里巴巴是不是把这些都计算在内了,一个规范的公司是不应该把税收当儿戏去炒作,这事要负法律责任的”。

  郭凡生:只有马云没资格骂慧聪亏损

  “昨天阿里巴巴的声明文采不好,带有讽刺,很不健康。慧聪今年上半年确实是亏损,但这是从纸媒体转型成互联网企业必经的阶段”,郭凡生表示,“谁都可以骂我亏损,只有马云不行,他的淘宝网也是在亏损,而且是巨亏,还有,‘伟大的’马云入主雅虎中国了,但你能告诉我什么时候盈利吗?雅虎投的10亿美元什么时候可以获得收益?”郭凡生说。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