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苹果将加速进入手机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7 13:37

  尽管苹果将推出ipod手机的传闻由来已久,但是现在看来,苹果将加速进入手机市场。

  近日有消息称, ipod手机的的确确在研发当中,而这个消息出自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口中,可信度极高。尽管这款产品的具体特征还不得而知,但肯定会支持苹果的iTunes音乐下载服务。而且,该款产品的上市日期要早于人们的预期。

  其实此前虽然有些相关人士透露苹果公司目前正在评估iPod手机市场的前景,短期内不会轻易上市,但是随着诺基亚收购美国数字音乐分销商Loudeye进入数字音乐市场,以及音乐手机等替代产品的风行,苹果迫切需要加速进入手机市场,来抵御竞争。

  首先,音乐手机的替代效应增强。

  随着音乐手机逐步突破存储容量、使用时间、传输速度、音响效果等各方面的瓶颈因素,据称,音乐手机将成为同等级别的MP3等播放器的直接替代性产品。甚至手机在不久的将来会取代MP3而成为一种理想的音乐终端。而现在各方面的因素表明,音乐手机市场已经成熟了。

  大部分消费者已经开始采用具有MP3播放器功能的音乐手机来取代单纯的音乐播放器,这种现象在亚洲消费者中普遍存在。而诺基亚、索爱等领导厂商也纷纷推出音乐手机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回报。市场研究机构Jupiter的报告预测,到2010年,音乐手机和相关音乐服务将出现井喷式增长,产品销量达到7000万部,超过便携MP3播放器的数量。

  到今年年底前,包括未来音乐手机在内的数码音乐播放器的销售将会突破3500万部大关。所以苹果迫切需要加速进入手机市场来赶上音乐手机的市场潮流,这可以从音乐手机的巨大增长速度中获益。

  其次,诺基亚等竞争对手的强大压力。

  诺基亚等竞争对手施加的压力越来约大。近日诺基亚宣布它已经达成了以6000万美元收购美国数字音乐销售商Loudeye的协议,Loudeye在欧洲市场、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运营着60多项服务,旗下有160多万首音乐,其在欧洲市场处于领先的位置,Loudeye在数字音乐市场的优势与诺基亚在音乐手机上的优势加以结合,必会对苹果在数字音乐市场的地位冲击不小;

  另外,法国最近的在线版权修改议案规定指出,版权保护技术不能导致有效应用程序的互用性障碍,公司之间必须按照竞争者的要求共享版权保护格式的所有互用性的重要信息。如果他们拒绝,法官将对其罚款。草案将强制苹果允许法国iPod用户从其它网站购买音乐,

  而不是iTunes,同时其它音乐播放器也能从法国的iTunes商店购买音乐,苹果这种作法被指涉嫌技术垄断,所以在微软将推出“iPod杀手”以及诺基亚宣收购美国数字音乐销售商Loudeye,和法国立法机构的涉嫌技术垄断裁决,苹果所受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迫切需要新的产品救市。

  再次,将优势延伸到手机市场。

  苹果公司在数字音乐市场的工业设计优势以及人性化软件服务能力可以很好地延伸到手机市场,苹果在工业设计上的卓越能力以及其iTunes下载服务的人性化软件服务能力在已经在音乐播放器市场已经确立了垄断地位,而这种优势在音乐手机市场上也是强大的竞争优势,

  而由于一些优秀的代工厂商如Flextronics国际或明基这些公司的存在,苹果不需要投资建设独立的手机生产基地,其只需要发挥其工业设计优势以及人性化软件服务能力就可以在手机市场大有作为。所以如业界所称的苹果电脑公司进军手机市场是防卫性的举措。手机生产商发现,手机结合音乐是市场上的一个新亮点,它们都在试图终结苹果电脑在线上音乐领域的领先地位,而苹果电脑公司正在发起反击。

  因此联系此前消息称的,苹果电脑公司已经为"Mobile Me"这个词组在多个业务领域注册了商标,申请商标的领域涵盖了移动设备、计算机设备和包括数字音乐、视频、游戏、电邮以及互联网、企业内部网、外延网、电视、卫星网络中信息通讯等移动服务,苹果公司已经为进入手机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在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下,苹果公司迫切需要加速进入手机市场,但是由于诺基亚、索爱等领导厂商在音乐手机市场先发优势明显,同时音乐手机产品和服务定价更为复杂,苹果公司仍然需要推出炫目设计的产品来吸引追求流行趋势的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