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关键词:

周鸿祎昨天愤怒现身:我与马云不死不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7 09:02



    针对雅虎的指责,周鸿祎昨天愤怒现身

  雅虎和奇虎,两家知名网络公司的破口大骂正白热化。被雅虎中国以及幕后老板阿里巴巴指责为“伪君子”与“缺乏职业道德”的周鸿祎,昨天愤怒现身。

  作为中国互联网的传奇人物,周鸿祎以凶猛顽强著称,但这回正遇到成名后最凶险的挑战。面对另一位同样出奇愤怒的网络富豪马云(阿里巴巴老板),周鸿祎声称要反抗到底,“不死不休”。这场中国互联网历史上史无前例的论战,真不知要如何收场。

  “搞人身攻击就是本土化?”

  昨天周鸿祎最狠的一招,是当着记者的面让人用免提方式拨通了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的电话,而电话那头的田健没有详细回答问题。在近两个小时的滔滔不绝中,周鸿祎逐一反驳了雅虎指控的所有“罪状”,并把田健描述为“吕布”式的人物。周鸿祎与田健原来是多年的亲密战友。

  记者:有没有想到和雅虎的竞争进行到如此地步?

  周鸿祎:简直是闻所未闻,难道搞人身攻击,就是雅虎所说的本土化?

  记者:但3721软件的“流氓嫌疑”跟您也有关系呀?

  周鸿祎:但他攻击的是我的道德。居然说在我离开雅虎时,用和雅虎交易中计划好的奖金引诱员工离职。我是最大的股东当然有支配权,其实是为了对3721的老员工做补偿,田健自己也拿了250万元!你们现在就可以打电话问他,用免提功能!

  记者:挖人的事情也不存在吗?

  周鸿祎:不接受“阿里文化”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我还能绑架他们?

  记者:您和田健还有再合作的可能吗?

  周鸿祎:你们还记得“三国”当中的吕布吗?

  “除非马云把我干掉,休想让我闭嘴”

  周鸿祎一手创办了3721公司,后来卖给了雅虎,阿里巴巴随后全面接管。在辞去雅虎中国掌门的职务后,周鸿祎创办了奇虎,并在日前宣布封杀3721“流氓软件”,双方矛盾由此空前激化。

  记者:3721总归跟您有很深的渊源,您就那么忍心?

  周鸿祎:必须忍下心来,插件推广的方式是我所创,大家用得多了,终于被称为“流氓软件”。我打开了这个“潘多拉盒子”,我来把它关上。2005年时我就筹备开个“洗手大会”。

  记者:现在双方的争论云山雾罩,是由您引起的还是由他们?

  周鸿祎:网络实名能给雅虎每年带来2亿元的收入,而我的新产品阻碍了这一点。但他们不能公开出来讲我做得不对,所以只能说周鸿祎是个坏人,而坏人是不能做好软件的。

  记者:那么您准备怎么做?

  周鸿祎:有些人喜欢打口水仗,而我绝不是说说而已,我准备起诉并且坚持到底。历史上很多人轻视我的战斗能力,除非马云把我“干掉”,否则休想让我闭嘴。

  阿里巴巴呼吁——

  全行业封杀周鸿祎

  雅虎中国方面昨天通过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声明,呼吁同业拒绝和周鸿祎的任何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所有子公司及业务部门自即日起永远不和周鸿祎投资及有关联的公司发生任何业务往来”,“我们同时呼吁业内所有公司和投资机构,永远不要与周鸿祎及其关联公司发生牵连,以借此呼吁所有人进一步认识职业道德的重要,并归还业界的良性环境”。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声称要正式起诉周鸿祎个人。

  “无间道”就在记者面前上演。在昨天采访进行中途,滔滔不绝的周鸿祎突然停下来,展示刚刚收到的消息,宣布已得知雅虎的下一步行动,并称自己也会很快起诉。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