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周鸿祎:流氓插件都是3721的不肖子孙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7 08:37

  “谁指责我都很正常,但只有田健没资格,他说我拿雅虎的钱收买员工,为什么他不提我离开雅虎时给他250万元奖金的事?他对媒体所说的完全是在撒谎!”8月16日,奇虎董事长周鸿祎正面回击了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对他的炮轰

  反驳“转资源”、“挖墙角”、“偷技术”

  8月14日,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公开炮轰前上司周鸿祎,称周鸿祎在离开雅虎前后,对雅虎进行了转资源、挖墙角、偷技术等活动,并称周鸿祎没有职业道德,是一个伪君子,8月16日,周鸿祎对此进行了直接的回击,并且将冒头直指田健,称田健没有资格指责他的职业道德。

  周鸿祎表示,雅虎指责他在任雅虎中国总裁期间,利用职权转移雅虎的资源,为自己牟利,雅虎北亚区关重远也通过雅虎中国表示,“在周鸿祎去年8月离开雅虎前的几个月内,出于保护雅虎公司的原因,我本人拒绝签署了很多由周鸿祎提交的雅虎中国与其他公司合作的不合理的合同文件。”

  周鸿祎表示,他不确定这是不是关重远本人的说法,“为什么不出示一些实际的合同”,周认为事实上正是他在2005年将与微软的地址栏合作协议延长一年,并与电信签下一年的合同,这些都是对3721的发展至关重要的。周鸿祎还透露,在离开雅虎前不久,他还曾谈下卡巴斯基的合作,准备推出免费杀毒的软件,也就是360安全卫士的雏形,不过这个合作最终也被雅虎否决了,因此周鸿祎表示雅虎指责他转移资源为自己牟利一说完全是胡说。

  奇虎确实有近百人来自原来的3721团队,但周鸿祎列出了雅虎中国员工不稳定的八大理由:雅虎和阿里巴巴合并之初,部分员工不认同新平台;在杭州进行长达一周的团队整合,部分员工不喜欢“阿里文化”;阿里巴巴价值观强制洗脑,部分员工不认同;撤销“一搜”品牌,;撤销门户业务;撤销无线事业部;撤销3721品牌;数次调整渠道管理体制,部分员工不愿搅入帮派之争等。他们每折腾一次,就有一批员工离开雅虎中国,其中部分员工投奔了奇虎公司,部分员工(包括副总裁、市场总监在内)先后去了Google、搜狐、百度等互联网公司。

  “一个公司如果不能稳定员工,应该从更多地自身来找原因,而不是怪对手挖角”。周鸿祎称,虽然奇虎不少员工曾供职于雅虎,也在此期间积累了很多经验,但这些员工有了新的选择之后,并不会因此而放弃学到的技能。雅虎说奇虎偷了他的技术,为什么不拿出实际的证据来,如果真有证据,“我建议雅虎立刻去报案告我”。

  周鸿祎:谁都可以质疑我,只有田健没资格指责我的道德

  田健在14日对媒体表示,周鸿祎在离开雅虎中国时,用雅虎的钱收买员工。为奇虎做准备,周鸿祎笑称,“连我威逼利诱员工的对话都有,快赶上韩剧了,我自己都看得津津有味”,但他表示唯一无法容忍的是田健对他道德的指责,因为“他没有资格”。

  周鸿祎针对田健的有关员工奖金的公开指责表示:“分配给员工的奖金,是3721原股东赠予员工的,我代表3721最大的股东,对这笔钱有绝对的分配权。我给所有的3721员工都发放了奖金。仅此一次,我就给了田健250万,他是我给钱最多的人”

  “雅虎不是我的老东家,我们是交易关系”,周鸿祎表示“雅虎与3721的交易期间是2003年底至2005年年底,我出任雅虎中国总裁是这个交易的一部分,在2005年年底之前,3721并不完全属于雅虎,我作为3721大股东,完全有权支配这部分奖金。况且,如果我要收买人心,为什么不离开后再给这笔钱?很多人在收到这部分奖金的时候,都不知道我要离开雅虎了。”

  8月16日,周鸿祎媒体见面会现场上,在一个媒体记者打给田健的电话中,田健表示周鸿祎离开时给他的奖金“不多,但数目现在不方便透露”。随后周鸿祎又不无揶揄地说,“其实也难怪田健,他只是个打工的,换了老板了嘛,自然要为老板做事。”

  是我打开了潘多拉盒子,现在我有责任关上它

  “我第一个做了插件推广的方式,当时很简单,只是实现中文上网的功能,后来出现了各种插件,但大都是比较恶意的,都是一些不肖子孙,但可以说是我打开了流氓软件的潘多拉之盒,我觉得我有责任去关上这个盒子”,周鸿祎这样解释他做360安全卫士软件的初衷。

  周鸿祎表示,他并不后悔做3721软件,但之后出现的各种恶意插件,流氓软件确实造成了很恶劣的后果,他2004年就开始反思做3721这件事,2005年他谈成与卡巴斯基的合作,并准备举行一个“洗手会”的仪式,停止这一方式,但最终这一合作被雅虎放弃,但这是他的一个心结,现在通过做360安全卫士来完成。“无论面对多少困难,我都会把这件事坚决做下去”。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