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大手笔的背后:ZCOM开创全新阅读体验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6 13:27

  阅读杂志是无数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一种融合了传统杂志与互联网的新型媒体模式——互动电子杂志,随着宽带互联网的普及应运而生。在国内,已经诞生了大小近20个互动电子杂志平台运营商,竞争进入了白热化。如何让已有的读者留下、让更多的潜在读者喜欢上互动电子杂志,成为这些互动电子杂志平台运营商共同面对的问题。根据艾瑞调查,超过半数的互动电子杂志读者年龄都在18到24岁之间,另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读者年龄在25到30岁。可以说,互动电子杂志是属于年轻一代的,这使得互动电子杂志的平台运营商必须非常具有针对性。如何吸引互动电子杂志的读者、提升其阅读体验成为关键所在。作为互动电子杂志领域的先行者,ZCOM拥有三千万的注册用户,是目前国内在互动电子杂志领域最成功的平台运营商之一。ZCOM是如何取得众多的注册用户并保持他们的阅读黏性的呢?相信对于ZCOM进行剖析,就能够得到其中的一些奥妙,也可以作为其他互动电子杂志平台运营商的一个范本,带动整个国内互动电子杂志领域的进步。

  用户界面:更友好更快速

  互动电子杂志注定与在床头、沙发上翻阅的印刷杂志不同,所以,互动电子杂志首先要解决的就是阅读习惯的问题。而作为互动电子杂志平台要吸引用户,就要考虑两个阅读习惯:一个是浏览网页的习惯,一个是翻阅杂志的习惯,互动电子杂志平台只有很好的解决这两个问题,才能找到最适合用户阅读习惯的途径,才能吸引大批用户阅读互动电子杂志。在这方面,ZCOM通过与传统平面杂志的合作,将读者熟悉的杂志内容以音频、视频、图片、文字和音乐等元素相结合的方式打包起来,以类似网页浏览的操作方式展现给读者,而且实现了翻页效果的逼真再现,同时去除了杂志的中缝,展现在读者面前的是一幅幅画卷一样美轮美奂的杂志页面,这样不仅适应了人们访问页面的习惯,也考虑了读者对纸质杂志阅读感觉的依赖。同时,大量的ZCOM用户原创的精彩杂志不仅让读者的心理上更有亲近感,而且也更符合人们在计算机上浏览的阅读习惯。正是这两者的有机结合,配合浏览过程中非常合适的背景音乐,给与了人们耳目一新的互动电子杂志阅读体验。

  阅读的便利性是互动电子杂志同样面临的难题之一。对于客户端软件,如果做得庞大复杂,那么势必将大大的减少读者的使用兴趣。而最新版本的ZCOM客户端软件,只有88KB大小,对于ADSL等宽带接入方式已经大面积普及的今天,用户下载这个客户端软件,可以说用“瞬间”就可以完成。而且,软件在浏览器内工作,就像浏览页面一样方便,整个软件需要设置的地方寥寥,更简洁的页面让用户能够将注意力更加集中到杂志本身的内容上。而且,新的算法让杂志的下载速度更快,在北京,1M ADSL的用户,可以用150K/S的速度下载,一本40多兆大小的杂志只需几分钟就能下载完成,这要归功于不断普及的宽带互联网。如果不需要下载,也可以在线阅读,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在线阅读互动电子杂志已经成为一种趋势,ZCOM及时发现了宽带互联网的趋势,迅速开发出在线阅读这一功能,让用户以浏览网页的方式,在线阅读互动电子杂志,是最早实现在线阅读的互动电子杂志平台之一。同时,与其他下载软件类似,ZCOM的客户端可以同时进行多本杂志的下载,让用户阅读、下载两不耽误。订阅杂志功能更是让互动电子杂志也有了印刷杂志的订阅感受,不会因为繁忙而忘记了自己所喜爱的杂志。可以说,ZCOM客户端平台高度的人性化与下载速度的优势,已经使得其在竞争中领先一筹。

  内容为王:ZCOM大手笔的意义所在

  无论是杂志,还是互联网,都已经进入了内容为王的时代,只有比别人更好的内容,才能留住读者。ZCOM作为互动电子杂志发行平台,更是深谙此道。只有最具吸引力且具有广泛的用户群体的杂志,才能够让互动电子杂志具有更庞大的阅读人群,更具有阅读的黏性。所以,ZCOM加快了与各路知名媒体的握手速度。今年6月1日,ZCOM与《新财经》、《环球人物》、《文明》、《数字商业时代》、《大众电脑》、《新青年》、《高尔夫时尚》等国内23本期刊杂志品牌牵手,共同打造互动电子杂志。而这一大手笔,仅仅是第一步。6月29日,ZCOM与领跑国内IT媒体20多年的《计算机世界》报合作,将这份国内最具影响力的IT杂志以互动电子杂志的形式供读者下载。在最近的8月7日,ZCOM更是与国内知名的时尚媒体《瑞丽》集团合作,将《瑞丽》集团下属的《瑞丽•时尚伊人》、《瑞丽•可爱先锋》和《瑞丽•家居设计》电子化。当然,在ZCOM网站上,我们还能看到诸如《中国国家地理》、《汽车族》这些极具人气的杂志品牌,至此,ZCOM的互动电子杂志,包容了时尚、IT与数码、汽车、财经这目前最为火爆的4大类别。随着更多媒体的加入,内容上的优势,让ZCOM处于领跑者的地位。

  个性化:杂志也能DIY

  DIY,Do It Yourself,已经不再是组装电脑,这一自制的方式,已经成为追逐个性的年轻一代展现自我,让自己与众不同的一种方式。而ZCOM更是给予杂志爱好者们一个DIY杂志的最佳平台。通过ZCOM的“杂志制作大师”软件,用户就可以自行设计制作属于自己的杂志,而且,还可以通过ZCOM平台,将自己DIY的杂志与其他人分享!电子化,让用户以零成本的方式,实现了创造一个媒体、成为无冕之王——记者的梦想。在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也许DIY的杂志还会得到投资人的追捧!杂志DIY,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性化杂志的平台,更是一个创造梦想的平台。个性化杂志,让ZCOM在竞争对手环伺的环境下脱颖而出!

  免费的互动电子杂志,节约了人们一笔开销,电子方式存放的杂志,也免除了在杂志堆里寻找的烦恼。在追逐体验的时代,ZCOM带给人们的是与众不同的互动电子杂志阅读与创作体验。而与知名媒体的合作,让ZCOM在内容上更上一层楼,增加了对于读者的黏性,更多的读者,也能带动ZCOM的不断前进,这个良性循环正在形成。从这个意义上讲,ZCOM可以说已经成为事实上的国内互动电子杂志领域的领跑者。

  或许将来有一天,从《Nature》到《Time》再到《Forbes》,我们都可以在ZCOM上阅读到最新的中文版。

  这个梦想会实现么?完全有可能。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