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关重远怒斥周鸿祎 未达私利不择手段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5 10:48

   近日,两封匿名邮件将平稳发展的阿里巴巴雅虎“拖下水”,幕后黑手肆无忌惮的攻击,让远离是非已久的阿雅员工不得不奋起反击,在原3721副总裁田健在内的原3721的几名重要骨干炮轰周鸿祎的同时,周在任时的顶头上司——雅虎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关重远也亲自出面怒斥周的种种不道德行为。

  “在周鸿祎去年8月离开雅虎前的几个月内,出于保护雅虎公司的原因,我本人拒绝签署了很多由周鸿祎提交的雅虎中国与其他公司合作的不合理的合同文件。”不能出席周鸿祎“声讨大会”的关重远平静的话语间流露出极大的愤怒。众所周知,2005年4月周鸿祎收购奇虎,在面临业绩压力的时候,周完全不顾跟随他近两年的雅虎员工,破罐破摔,一心为其未来公司谋取私利。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原周鸿祎下属表示,“当时公司已经失去发展的方向,这纯粹是因周鸿祎无能,做不好公司就打算另起炉灶,根本不考虑我们员工的感受。”在昨日的专访中,原3721副总裁、现任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出示了一份去年5、6月份雅虎中国和三际无限(奇虎网经营单位)以及另外一份明显和周鸿祎有关联公司签订的合同原件,前一份合同最后关头被叫停,后一份合同执行了几个月后就予以停止,这两分有代表性的合同,明显都是对雅虎不利的。“当时最少一半以上的雅虎员工的都知道那些公司是姓周的”。

  这仅仅是冰山一角,田健表示,去年4月份开始,类似合同很多,对于田在内的公司高层,周早早就向他们透露了其要创业的野心,因为对周鸿祎劣行的不耻,去年四月底,田健等高层甚至借休假之名,借去西藏休假为名“避祸”。而周在任期间,已经提前安排了原一搜总经理王航在内的诸多公司员工去奇虎,王航当时带走了有近10名的雅虎技术人员。而在周离任的一个月内,周鸿祎挖人举动近乎疯狂,甚至说“只要你离开雅虎,不来奇虎也没关系,告诉我你想去哪个公司,我都帮你推荐,只要离开我就会提供补贴。”

  在技术角度,周更是早就埋下伏笔,据田健介绍,周鸿祎从2005年初开始,就秘密组织了一个雅虎搜索的技术团队在公司外封闭研究论坛搜索,由技术高手李昭带队,直接向他汇报,该团队人员5月份集体离职,却未向雅虎上交任何研究成果。李昭现在是奇虎的首席架构师,从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奇虎使用的论坛搜索就是该封闭研究的成果,“一家公司总经理去了一年不到时间,就做一个搜索引擎是难以想象的。”

  技术、人才、资源的三重掠夺正是周鸿祎让关重远如此愤怒的原因,周此从打算离开雅虎之日起,就决定把雅虎挖空,留给后继者一个扶不起的烂摊子,从周鸿祎最早从3721开始就屡屡对竞争对手进行人身攻击来看,周鸿祎远不是像他自己所说的直来直去,相反周鸿祎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从这个角度来看,雅虎的平稳发展自然让周耿耿于怀,可以断定,对雅虎的肆意攻击完全是周鸿祎的报复性行为,而这也给周鸿祎投资人敲响了警钟,如果周完不成投资人订下的指标,他早晚要掏空你的公司,反过来咬你一口。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