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陈天桥面临转型生死符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4 09:24


陈天桥去年在盛大“盒子”发布会上。在他主导的转型过程中,盛大的市值蒸发了20亿美元

 

  从去年年底以来股价持续低迷的盛大,将于8月15日交出新一季成绩单。这一财报能否让华尔街满意,成为盛大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昨日,一位接近盛大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盛大即将发布的这份成绩单将超出华尔街7%的最高增长预期,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对未来表示乐观。

  Q2营收可能突破4700万美元

  “由于Q2财报将成为盛大转型成败与否最好的答卷和证明,陈天桥不可能错过华尔街给出的最后机会,盛大Q2的财报会很好看,收入方面的增长率将比今年Q1财报中的9%更高,甚至超过10%.”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模式转型的逐渐完成,从今年Q1起盛大的利润率便开始出现改善,Q2的毛利和纯利都将出现正向的增长,也将超出华尔街对其的最高预期。

  对于盛大二季度业绩到底如何,盛大发言人诸葛辉称,受美国证监会相关法规和政策的限制,盛大不被允许在具体的财务数据披露前泄露任何与之相关的数字,也不能作出任何前瞻或预测性的表态。

  据盛大内部人士透露,盛大Q2收入增长“超过10%”,高于华尔街最高7%的预期。结合此前的数据,以10%增幅计算,盛大Q2实现的收入可能突破4700万美元,与盛大2005年年底转型前的收入大致持平。

  盛大业绩面临“最后考验”

  尽管盛大表示业绩“超出华尔街最高预期”,但这未必能成为盛大对股价保持乐观的充分理由。

  据记者了解,今年7月以来,NASDAQ股指一路走低,大盘缩水15%,中国概念股普遍走势低迷。百度在交出一份超出预期的Q2财报之后,股价狂泻20%以上。

  “由于生存环境不同,盛大无法承受百度股价下跌的幅度。”业内人士分析说,对于盛大来说,Q2财报无疑是一张“生死符”,因为这关系着盛大在全球主流资本市场中的定位问题。从去年第四财季后一致看淡盛大的华尔街分析师,正在准备一份对盛大一年来转型成败的最后评价。盛大Q2财报,将是盛大在华尔街“最后的机会”。

  “Q2财报被认为是盛大是否应当被划入二流互联网公司的重要依据。”花旗银行分析师布莱史克在盛大Q1财报发布后曾评价说,从盛大调整自己的战略,对旗下主流的网络游戏进行收费模式方面的调整之后,华尔街去年年中以来开始对盛大的持续增长和盈利能力产生怀疑。

  如果Q2财报能体现出比较强势的增长,将证明这次转型的成功,华尔街对于盛大转型的信心会增强;反之,盛大很有可能丧失自上市以来便获得的“中国网游领导企业”光环,未来更加步履维艰。

  面对股价下跌,陈天桥的态度是“股价被低估了”。

  陈天桥自称盛大“更成熟”

  “盛大并不是没有盈利能力,而是有些短期的钱,我们不愿意去赚,有些事情和我们总的一贯的高级目标冲突,因此我们不去做。就像游戏收费可以一直赚钱,但是免费的新模式才更符合我们的总目标。”7月底,陈天桥在Chinajoy高峰论坛上说,盛大每次都是在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所以每次我们都会经历大磨难。

  “模式转型过程中,一个季度蒸发20亿美元,也是一种磨难。”据陈天桥介绍,在盛大引进传奇的时候曾经孤注一掷,与韩国人打官司令其腹背受敌。但盛大越是经历大磨难就越是能取得大成功,现在的盛大比任何时候都更成熟,对未来更有信心。

  支持陈天桥信心的是最近的两则消息:盛大旗下控股公司、《传奇》游戏的开发商Actoz三年来首次发布新的网络游戏,股价瞬间大涨14%;此外,盛大控股19.5%的新浪此前发布了Q2财报,因世界杯因素营收利润大涨,股价在当天的交易中大涨近17%.“这两家持股公司的走势曾经使盛大的转型雪上加霜。”盛大高层透露,Actoz去年曾跌入谷底,被认为是盛大去年Q4财报巨亏5400万美元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而盛大对新浪战略投资之后长期按兵不动,也被认为是盛大的一块心病。“但现在情况已经改变。”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