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CPU  >  综述
关键词:

从“芯”开始选 笔记本处理器入门教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7 13:16

  编者按:你对电脑一窍不通?选购笔记本的时候根本看不懂如此多的术语?渴望摆脱菜鸟的称呼?笔记本学堂正式开始授课了!从最基本的讲起,从最需要了解的讲起,涵盖笔记本电脑的软硬件,让你真真正正的从里到外,了解笔记本电脑,欢迎所有感兴趣的朋友,关注我们笔记本学堂栏目。

  “双核”越来越热,Intel和AMD两大巨头的竞争也越演越烈,Dothan核心的Pentium-M和Celeron-M尚不服老,还在市场上不断拼杀;Yonah核心的Core Duo/Solo和Celeron-M,初生牛犊,攻城略地;Merom核心的Core 2 Duo,在不远处虎视眈眈;此外还有AMD的Athlon/Sempron/Turion64/Turion64 X2,市场上共存的笔记本处理器共有8种之多,每种产品都拥有各自的优缺点,那么我们究竟该选择哪款处理器呢?本篇文章将从处理器的原理、作用谈起,最后在对市场上的笔记本处理器一一进行介绍,希望消费者能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芯”,翱翔于天际。

  什么是CPU

  首先简单解释下什么是处理器。处理器又称为CPU,它的全称是Central Processing Unit,翻译为:中央处理器。根据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创始者冯·诺依曼的划分,CPU即是运算器+控制器,因而处理器也被人性化的称为计算机的“心脏”,不过就笔者看来,称呼其为计算机的“大脑”更加恰当,因为它的作用就像人的脑一样,接受视觉,嗅觉,触觉等各种信息,然后对信息进行加工,处理,选出重要的信息进行判断,同时将处理好的信息和下一步的动作传送给身体不同的器官,大脑和CPU一样都是整体的信息处理和控制指令发布的中心,而其性能高低和好坏决定了这个整体的反应能力,处理能力和行动能力。


Intel公司著名产品Pentium的核心照片

  什么是双核?为什么双核更好?

  双核如今是炙手可热,不断见诸于大小报刊,电视,平面广告,这个名词也逐渐被消费者所熟悉和接受,但是双核到底是什么呢?是两个CPU安在一块儿?会不会速度是一个的两倍?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对双核的概念和实质性内容都不是很了解,都有如此这般的疑问。为了使大家对其有更深入,更实质的了解,为了使大家能更自由更自信的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处理器,这里就将双核处理器进行简单的介绍:

  简而言之,双核处理器即是一个处理器上拥有两个一样功能的处理器核心。换句话说,也就是将两个物理处理器核心整合入一个处理器上,然后采用并行总线将各处理器核心连接起来。采用这种结构的CPU可以立竿见影的解决由于频率上升而导致热量和功耗不断飙升的问题,同时在有很好的支持多核的操作系统和其它应用软件环境下,计算机的性能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在多任务的情况下并行处理能力增强极其明显,能够接近甚至达到两颗处理器的性能。

  说到这儿,消费者可能会问:双核?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有必要吗?回答是非常之肯定的:有!非常有必要!试想一下,您不期望在一边玩大型游戏的同时,一边BT下载电影,一边进行DVD的烧制,同时还听着喜欢的音乐吗?不要惊讶,这就是双核带给我们的惊喜,它真的能一“芯”多用!而对于日后对双核进行优化的系统、软件甚至游戏,其性能更是会远远抛开目前的单核处理器。此外,对于笔记本用户,其又有额外的好处:对于笔记本而言,其在提升性能的同时不会大幅加大功耗和热量,无疑格外有意义。正是因为如此才使得广大的消费者们对双核的期待如此强烈,当然这也是趋势,是CPU发展的方向。

  如今的市场上的笔记本CPU品种比较繁多,但是都属于三个公司:Intel、AMD和威盛。Intel的产品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现在在市面上比较多见的是下面四种:酷睿双核(Core Duo)、酷睿单核(Core solo)、Pentium M和Celeron M。于Intel斗争了几十年的AMD公司最近产品也是非常的抢眼:炫龙双核(Turion 64 X2)、炫龙单核(Turion 64)、Athlon64-M和Sempron64-M。威盛是一家我国台湾的IC公司,其产品相比较少,现在市面上的只有C7-M一款。下面我们就分别对市场上比较热门的各种处理器进行介绍:

  首先我们先来介绍一下大家最近曝光率非常之高的新一代处理器——Core(酷睿)处理器,它是一个全新的产品,酷睿处理器分T/L/U系列,它们代表的是CPU的最高功耗。其中T代表最高功耗由25W至49W,它也是主要针对笔记本市场的主流产品,例如我们最常见的T2300E,就是属于T系列;L则代表低功耗,主要用在轻薄笔记本上,最高功耗由15W-25W,例如LG T1笔记本采用的L2300处理器;而U则代表超低功耗版本,功耗将不高于14W,目前市面上采用该处理器的机型还比较少。


Intel公司酷睿系列CPU外观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