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华硕服务器IT硬件平台搭建大赛圆满结束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4 10:51

  激情火花点亮创业舞台

  7月25日,华硕服务器与天使风险投资基金共同举办的为期两个月的“为创业加油---全国IT硬件平台搭建大赛”活动成功的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的奖项归属也已见分晓,最终有8名参赛者通过了由天使投资基金、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安全分会专家、华硕公司技术专家所组成创业大赛评委会的评定,获得一致认可并分获三个等级的创业奖项。

  华硕服务器携手天使投资基金机构共同举办的“为创业加油——全国IT硬件平台搭建大赛”自2006年5月25日全面启动以来获得全国各地的参赛者积极踊跃的报名和参与。据大赛组委会人员介绍,大赛期间共有近四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提交了符合要求的创业方案。参赛选手以年青人为主,其中不乏一些在校大学生。参赛方案形形色色,涉及范围广泛,想法新奇活泼。据大赛组委会官方消息,来自广东的一位技术人员的方案力拔头筹,它选用的华硕AP1600R和TS100-E3/PI2两款服务器所做的针对物流行业的方案,以其科学严谨的IT硬件平台搭建书、极佳的性价比和周到详尽的商业计划书,得到了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安全分会专家、华硕公司技术专家、天使投资基金公司组成的评委会一致好评,一举摘得本次大赛的“创业金奖”。

  有的参赛选手方案商业计划部分从前期的市场定位、目标人群分析、到店铺选址等都有系统的分析,而且对方案的实施进行详细规划,包括IT硬件平台搭建、所需设备的购买以及每一笔所需成本都进行了详细的核算,可见选手们的参与热情极高。本次大赛的“创业银奖”分别被来自广西以及来自北京的两位选手获得,来自郑州、合肥、南宁及山东的另五位选手分别荣获“最具创意奖”。组委会人员表示:作为大赛的亮点,最具创意奖得主之一的学生张继哲,获得本次大赛专家评审团的交口称赞。据了解,作为在校大学生的张继哲,选用华硕AP140R-E1/AI2和TS500-E2服务器所做的针对政府的主管煤炭部门和有多个矿区的大型煤炭企业的监控方案,旨在确保煤炭企业的安全和生产效率的提高,创业立意角度从“小我”的利益追寻,上升到“大我”的国家利益的思考高度。虽然参赛方案的细节实施可能性有待商榷,然而作为一个大学生能够忧国忧民,为国家煤炭安全作出这样理性的思考,的确是值得弘扬和大力提倡的,这位选手的创意能力同样博得大赛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面对参赛者的热情,华硕服务器产品总监舒赜表示:“本次创业大赛,我们联手风险投资机构共同举办,这不仅对华硕来说是第一次,从整个IT业界来看也是首次尝试。通过本次大赛,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年轻人的创业激情和参赛热情,也了解到他们渴望握手风险投资的渴望。”据透露,评比结果刚刚揭晓,风险投资公司已有明确意向表示要与获得金奖的参赛选手进行接洽。

  “创业”激情迸射出灵感的火花,能够照亮更广阔的事业舞台。作为业内首次与风险投资商联合举办的以“创业”为主题的硬件平台搭建评比活动,华硕在业界迈出了创新的第一步。大赛圆满而又成功,使华硕服务器再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据笔者了解,由于大赛的成功举办,华硕服务器目前已有在明年继续进行“第二届IT硬件创业大赛”打算。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