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板卡  >  新品
关键词:

ATI重振低端显卡产品线!新X1300规格曝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1 09:51

    据台湾一线显卡厂商消息透露,ATI将会重整下半年低端显卡产品线,除了全线导入80nm制程以降低成本之外,还会推出两款新型号,包括X1300XT以及X1300CE,以增强低端产品的竞争力,全力对抗NVIDIA 7300系列!

 
 X1300大家族规格曝光
 
● X1300XT VS. 7300GT:

    新增的X1300XT其实是X1600Pro的80nm版本,核心代号为RV535,拥有4个Pixel Shader流水线、12个Pixel Shader Processor,频率为450MHz,支持128Bit显存位宽。

    很显然,ATI将80nm版的X1600Pro命名为X1300XT就是为了直接向7300GT发起挑战!众所周知,7300GT其实与7300GS/LE没有任何关系,而X1300XT与目前的X1300Pro也没有任何关系,产品命名只不过是一种市场策略!

    但有显卡厂商表示,他们并不希望ATI将X1600Pro改名为X1300XT,因为很容易让普通消费者误解其规格而影响市场行情。X1300XT的预计售价约为89美元,合700元人民币,根据规格的不同具体售价会有所调整。

● X1300Pro/LE VS. 7300GS:

    ATI是铁了心要力推80nm工艺新产品,现有的X1300Pro和X1300LE均会使用80nm工艺制造,核心代号变为RV516(Pro/LE)。虽然制造工艺由90nm进化到80nm,不过GPU针脚与RV515完全兼容,合作厂商可以迅速推出新产品,大大缩短研发周期。

 X1300:128Bit显存、HM内存共享技术、超低发热

    RV516的硬件规格与RV515完全相同,拥有4个Pixel Shader流水线、4个Pixel Shader Processor,Pro版频率为600MHz,LE版本则为450MHz。预计Pro版本售价为79美元(630元),LE版本约为59美元(470元)

● X1300CE VS. 7300LE:

    由于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将于2007年第一季推出,不少OEM厂商及消费者为了体验Aero 3D界面,将会升级显卡,为此ATI推出了平价升级方案,推出最低端的X1300CE,核心代号为RV505CE,它可以说是专为Vista操作系统而生,其规格可以通过Vista Premium认证。

 X1300CE:支持Vista、全无铅工艺、HQV视频性能出色

    X1300CE的图形核心RV505CE是基于RV516设计,拥有4个Pixel Shader流水线、4个Pixel Shader Processor,核心频率为350MHz,显存控制器被删减至只支援64Bit,此外Dual-Link DVI输出也被减至只保留一组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

    据显卡厂商表示,RV505CE和RV516针脚并不相容,因此厂商需要为RV505CE重新设计PCB,预计将会于10月正式出货,售价预计约为49美元(390元)。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