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酷睿一统服务器平台 英特尔开启多核时代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7 10:25

  也许很快,我们所使用的个人电脑都将迎接双核时代。英特尔公司最近再次调整了自己的处理器市场战略和公司的产品体系。

  英特尔在今年第二季度受到了处理器库存增多和价格下降的影响,导致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出现下滑。

  自从在7月27日推出了基于Core 2架构的Conroe处理器后,英特尔目前为个人电脑用户提供了三个级别的处理器,分别是赛扬、奔腾和Core 2。

  英特尔的这些举措,相信会进一步推动双核处理器的普及,同时向用户提供表现更优越性能更强的低端廉价的处理器,并刺激个人电脑市场的需求。

  而推动双核处理器的普及,也能让英特尔的处理器产品线型号更加多样,从而增加公司的收入和利润。

  在第二季度英特尔的财政表现不佳,其原因主要是处理器的销售价格要低于公司的预期。公司在7月19日公布的收入是80亿美元,每股分红15美分,这一数字比分析师的预期要高。

  但是就算是如此,以上两个数字都要比2005年同期英特尔的收入和每股分红分别低13%和60%。

  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里尼在一个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公司推出的Core 2 Duo处理器,让公司的整个处理器产品线得到重新调整,特别是在处理器售价和定位上。目前公司对Core 2 Duo全线的处理器的定价都低于600美元,市场认为这一定价已经是相当的低了。

  此外有市场消息指出,英特尔将有可能调低双核的奔腾D处理器的价格,以让奔腾D和其他奔腾处理器能在更加低价位的个人电脑上被使用。而英特尔的赛扬处理器将继续针对最低端的个人电脑市场。

  奥特里尼认为,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是在微处理器行业获得成功的驱动力。因此英特尔的任务是不断的推出最好的产品,因为那些划时代的新产品往往会带旺整个市场。正如之前公司推出的Centrino移动处理器,公司很可能凭借这一新的Core 2架构的移动处理器,给笔记本电脑市场带来新的增长。

  奥特里尼表示,英特尔会将公司的市场资源和渠道资源集中到Core 2架构的处理器上,目前公司已经就这一新的处理器产品线展开了宣传和市场方面的攻势。Core 2架构的桌面处理器将在7月27日发布时,将同时在个人电脑厂商和零售渠道商两方面供货。英特尔相信能同时满足市场上对于桌面版和移动版的Core 2处理器的需求。

  同时据猜测,Core 2 Duo架构的移动处理器Merom,也将同时在7月27日推出市场。虽然目前英特尔并没有公布这一处理器发布的具体日期。

  而对于前景的展望,奥特里尼表示前路将是坎坷而困难的。因为目前个人电脑市场步入了增长缓慢的低靡期,同时来自竞争对手AMD的压力和价格攻势,让公司的处理器库存水平上升同时处理器销售价格却不断的下降,影响了公司的收入和利润。

  AMD方面为了回应英特尔的7月23日的处理器降价,也计划进行相应的处理器降价行动。而AMD的这一行动将让它继续保持在低端个人电脑市场上的领先优势。在8月AMD还将推出一款新的Athlon 64 X2处理器和一款新的Opteron处理器。

  但英特尔一直期望季节效应能为公司带来好的表现,并预期第三季度的收入会有7.5%的增长。但目前公司并没有给出第四季度的财政预测,因为英特尔认为第三季度是一个微妙的时期,很多个人电脑厂商为了能更准确的得到第四季度的销售预期,通常不到最后一刻都不会给出处理器的订单。

  此外英特尔目前正处于公司内部的回顾与调整阶段,希望能将公司资源进行重新调配以提高效率。因此裁员将是不可避免的了。在7月13日早上,公司宣布裁减1000个行政职位。

  同时英特尔最近也与Marvell Technology Group公司签订了协议,出售自己的XScale处理器部门。如此一来,英特尔也将分流掉1400位雇员。

  奥特里尼在给公司全体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上表示,由于受到来自AMD的竞争压力,英特尔必须裁减掉多余的管理流程以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的沟通和决策能力,并最终在根本上提高公司的竞争能力。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