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新奥特携手惠普 共建数字化十运会新闻中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6 14:52

  四年举办一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运动会(以下简称全运会),是我国最高级别的体育盛事。第十届全运会(以下简称十运会)于2005年10月12日至10月23日在江苏举行,本届运动会是我国第一次采用申办形式确定承办单位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同时也是建国以来江苏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接待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型体育赛事。

  电视转播已经成为包括全运会在内的每一次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运会广播电视部(以下简称广电部)承担着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以及各项赛事的电视转播工作,做好十运会的电视转播工作,既是对江苏省广电系统形象的检阅和展示,也是对江苏省广电系统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大考验。

  应用需求:十运会建设全新概念的IBC

  十运会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其中由江苏承办的决赛项目有30个大项,345个小项。广电部承担着十运会开闭幕式等重要活动以及在该省的决赛项目的电视转播工作,任务非常艰巨。

  IBC(International Broadcast Center)是国际广播电视新闻中心的简称。在当今大型体育赛事中,比赛公共信号都是在第一时间传回至IBC,然后再从IBC传送到各个不同地方的电视台播出。十运会新闻中心(IBC)是提供给各广播电视机构转播、收录制作和编辑比赛内容的场所。

  高效、优质地制作十运会电视公共信号是广电部的中心任务,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为胜利达成以上目标,十运会的电视转播必须采用更先进的技术设备,进一步提升硬件平台的水平,加快摄录编设备的更新,加强演播系统的改造,为此,广电部明确本届运动会的电视转播设备以数字系统为主,运用各类特种摄像设备,全面采用数字化、网络化等高新技术手段,高质量地完成赛事转播工作。因此,与以往各届全运会IBC不同的是,十运会IBC的媒资收录调度系统首次采用全数字、全服务器的媒资管理系统,可以为境内外电视媒体机构提供即时、完善的在线公共信号服务。

  解决之道:新奥特携手HP软硬兼施共建数字化IBC

  为了做好十运会的电视转播工作,广电部早在2004年就开始对国内广电机构进行了多方位的调研,并最终选择了新奥特硅谷视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名为“喜马拉雅”的非线编及媒体资产管理系统,来建设十运会IBC系统。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视频产品研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新奥特硅谷视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奥特)一直致力于字幕机、非线性编辑系统、节目包装系统、大型节目制作网络系统、虚拟演播室、数字硬盘播出系统,以及面向电视台各种信息管理系统的集成和开发。通过15年的技术积淀和辛勤耕耘,新奥特在广电领域的研发能力、技术实力和大型项目实施能力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也正是凭借以上种种优势,新奥特成功中标十运会IBC项目。

  十运会IBC赛事共享系统采用存储区域网络(FC-SAN + IP-SAN)+网络附加存储(NAS)的结构,整个节目平台包括节目收录、模拟磁带管理、采集上载、场记、节目存储、节目包装、编目、查询检索、节目编辑九大子系统,完成体育赛事节目的收录采集、实时场记制作、编目、归档、查询检索、节目编辑、网络管理的全部工作流程。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只有软硬兼施,才能共建成功的数字化十运会IBC。在硬件方面,约70台HP ProLiant DL380 G4服务器,以及HP StorageWorks ESL磁带库成为十运会IBC项目的幕后真英雄。其中,ProLiant DL380 G4服务器作为整个系统的应用服务器和MDC服务器,而HP StorageWrosk ESL磁带库则为整个系统提供数据保护服务。

  作为为数不多的大型非编网络,系统在线存储40TB、近线70TB,近200个站点,实现全冗余、核心服务全双机热备份,涵盖了新闻、后期节目制作、收录、媒资、远程传输等大部分电视台的应用。

  为什么选择HP?

  作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标准服务器品牌,HP ProLiant与时俱进,始终引领技术潮流,在全球、亚太及中国市场,牢牢保持销量第一地位。2005年,HP ProLiant以1000万台的总出货量,创造IT历史全新里程碑,HP交付的x86服务器数量几乎相当于后两名竞争厂商之和。

  HP ProLiant DL380作为明星产品,在HP ProLiant系列服务器,甚至在整个x86服务器中也是销量最大的产品。HP ProLiant DL380 G4使用最先进的Intel Xeon处理器,带有2MB的高速缓存,除可以支持6块热插拔SCSI硬盘外,还可以支持8块SAS(串行SCS)硬盘或8块SATA硬盘。能够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持久的运行时间和极高的管理性。

  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存储产品、技术与方案供应商,HP StorageWorks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业界最广泛的存储产品线与端到端解决方案。HP StorageWorks ESL E系列磁带库使连接SAN的ESL磁带库和驱动器安全、可靠并可恢复,而用户没有局域网和操作系统瓶颈,更快速地将数据从磁盘移到磁带上,并随时随地管理、监控和配置您的ESL磁带库、驱动器和接口控制器,节省时间并简化存储和存储区域网(SAN)管理,并实现了更大的投资保护。

  长期以来,惠普一直关注着广电行业的信息化建设,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惠普之所以能够取得较好的发展势头,也正是源于惠普长期对广电行业的关注,以及在方案计设思想、服务理念等方面的绝对领先。谈及选择惠普的原因,项目相关人员纷纷表示:从2004年10月IBC系统建设项目调研开始,至2005年9月初该系统开始对真正比赛现场内容进行收录,广电部对该系统从应用层面和系统层面进行了严格的测试,该系统在安全性、稳定性、可用性与实时性等多个方面表现优越。而这一切无疑与HP硬件产品的出色表现息息相关。

  项目收益:十运会电视转播为2008年奥运会练兵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赛事资料共享系统,十运会IBC系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系统充分考虑到大型体育赛事资料共享的需求及特点,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在系统设计和应用软件开发上拥有很多创新。此外,在提供大型体育比赛公共信号的服务模式上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今后电视台在进行媒体资产管理系统的建设方面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十运会IBC项目已于2005年9月22日通过国家广电总局检测和专家技术鉴定,证明该系统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运会IBC赛事资料共享系统目前运行良好,通过前端收录系统和实时场记系统的支持,使非编节目制作方便快捷。入住十运会IBC的18个省市台以及其他电视台,几乎全天候使用IBC赛事资料共享系统,快捷的节目制作效率受到各电视台的认可,统计总用机时间已超过5100多小时。举例而言,原来如果想制作一个当日金牌集锦,按照传统的方式,至少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因为需要将当日所有的金牌项目调出来逐个查找得金的镜头,但是现在使用的先进查询检索系统,极大地简化了这个流程,能够快速查到所有得到金牌的镜头,只需5分钟就轻松搞定。

  IT技术是广电行业发展的基础,数据化、网络化是当今广电行业发展的趋势,新奥特携手惠普,为十运会量身打造的数字化、数据化、网络化、模块化的IBC系列产品,极大地丰富了公共电视信号服务的多样性、灵活性、时效性,对我国整个电视产业的发展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进行了实战大练兵。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