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开拓蓝海 冲刺国标 IT行业共庆书生十周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6 15:12

  近日,书生公司十周年庆音乐酒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IT行业近300人出席了此次庆典活动。活动以“e路同行逐梦世界”为主题,寓意书生将以UOML标准为平台,继续与业界友人携手在世界软件舞台上大展宏图。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陈冲等多位领导人出席庆典,并发表讲话。国际标准组织OASIS主席也通过VCR来表示祝贺。

  书生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数字纸张技术研发的IT企业,它的十年也正是我国数字纸张技术诞生发展的十年。

  据了解,在过去的10年时间内,书生一直以数字纸张技术作为其业务发展的核心技术,致力于这一技术的发展,使我国数字纸张技术成为我国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最小的软件技术之一。

  数字纸张技术至今仍是一项具有相当前瞻性的高水平IT应用技术。早在10年前,数字纸张技术在国外刚刚起步,书生公司董事长王东临就敏锐地觉察到这一技术将对IT产业及IT技术应用带来的革命性影响。在他的带领下,书生人十年孜孜追求数字纸张技术的完善,不断自主创新。以书生SEP数字纸张技术为基础的电子公文系统、数字图书馆解决方案、智能文档、电子印章等均成为我国相应领域的佼佼者。

  以电子公文应用为例,书生是中国电子公文的鼻祖,十年的应用使书生电子公文系统在我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0%,每年为用户节省数十亿元的邮递费用和大量的纸张。数字图书馆领域,书生紧跟社会发展和教学的需求,首次提出了第三代数字图书馆的概念并开发出相应系统,引领图情行业迈入第三代数字图书馆时代。全国700所高校采用了书生的数字图书馆解决方案。书生还是电子印章的发明人,去年3月底借着《电子签名法》成立的东风,成立了我国第一家面向公众服务的电子印章服务机构——书生e章中心,基于SEP数字纸张技术的书生e章为社会和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电子印章服务。

  尽管如此,王东临认为,过去的十年和目前取得的成果仅仅是数字纸张技术价值挖掘的一小部分。因为文档信息占据世界信息重量的80%,而针对只占世界信息总量20%的结构化信息领域的数据库技术的应用就能够成就ORACLE、DB2、SQL SERVER、SYBASE等世界级大公司,针对文档信息处理的文档库技术的全面应用还将发挥出更为惊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去年年底书生推出的全球第一个文档库技术——SEP,为中国软件业的发展开拓出一片蓝海,更在今年的5月份冲刺国际标准——向国际标准组织OASIS提出将UOML申请成为国际标准。预示着UOML将成为第一个由中国企业提出的国际标准。SEP文档库技术是UOML标准的第一个实现。软件通过调用UOML来操作符合SEP文档库定义的数学模型的所有文档,使文档应用开发和数据库应用开发一样简单、高效。

  能够低成本、高效地解决文档互操作的特点,吸引了国内外软件企业的关注。去年年底刚刚成立的UOML联盟就吸引了近三十家国内外软件企业的加盟,并在今年3月份进入产品化实施阶段。正如书生十周年庆典的主题一样,书生希望能够凭借全球领先的SEP文档库技术,并充分利用UOML标准为中国软件产业创造的机会,与更多的业内友人携手走向“逐梦世界”的舞台。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